Dark.

超蝙/奇异铁/德哈、圈地自萌收集控、
斯莱特林一代天骄,我们院长长发及腰!

哈利·斯内普(罗恩不见了)

哈利是斯内普和莉莉的孩子,不带詹姆玩。

蛇院哈,蛇院主视角,斯莱特林式思维系列文。


私设甚多!私设甚多!注意避雷。

我来了我来了,我来更新了!


9. 在丽痕书店 ← 上篇 下篇 → 11. 柯林·克立维

——————————————————


10.


世界蒙着一层薄薄的面纱,隐约能感觉到,这里是霍格沃茨。因为那熟悉的建筑还有熟悉的长袍在他面前频频走过。

哈利正跟着人群缓缓向前走着,忽然后脑被什么东西重重砸了一下,他感觉不到痛。

“瞧瞧那是谁!哈哈哈——”

“他还是邋里邋遢的,是不是?”

“我说,有没有躲在角落里哭啊!鼻涕精!”

 

一股没由来的怒气滕然而生,他感到自己的拳头已经捏得咯吱作响,他不明白为什么自己还没有冲上去。

眼前的几个人影模糊不清,唯独能看见的,是一副圆框眼镜,架在一个高瘦少年的脸上。

看着眼镜不断晃动的虚影,焦躁、厌恶、愤怒、仇恨,仿佛这个世界上所有不好的情绪全部在一瞬间从他的胸腔直冲大脑,再搅合搅合一股脑地往他的胃里倒。

如果世界上再也没有这些人,我一定能畅快大笑!

哈利还没来得及惊讶自己突然迸发的想法,只见一扇窗上,一只绿色大鸟展开翅膀,闪电般迅猛地朝他冲过来。大鸟飞过的瞬间,那些刺耳的话被凄厉的鸣叫声淹没,那些令人作呕的人影也像烟雾一样被击散,化为一团黑色散沙消失不见。

大鸟扇动着巨大的翅膀,驾着晨光飞向他。虽然速度丝毫没有降低,哈利却并不感到害怕。

他一动不动地盯着它,墨绿的羽翼尖锐的喙,长相与凤凰有几分相像。随着距离的不断拉近,它灰色的瞳仁中倒影出炯炯有神的光——那竟是一只卜鸟!

 

哈利猛地睁开双眼——

晨光照在他的被子上,细小的灰尘在金色地毯上不规则地跳动。他赶紧把手遮在眼睛上——窗子是打开的,窗帘像幽灵般轻飘着

 

莉莉推门走进来,他身后还跟着几只备用羽毛笔、一些墨水还有一件斗篷。羽毛笔们靠在一起将自己捆好后跳进她手中的伸缩袋里,斗篷还在忙着打扫自己身上的褶皱。

“怎么了?亲爱的?”

“我好像做个了梦——奇怪的梦,Mum。”哈利摸着自己的肚子,胃里仍旧在不停翻江倒海。

“恩~”莉莉煞有介事地点点头,“我想它不管是个怎样的梦,都值得被尊重和感谢。”

哈利还没彻底清醒过来,还在一脸懵地琢磨着这句话的意思,莉莉的表情突然起了微妙的变化。看着那熟悉的表情,他立刻一激灵,清醒了一大半。

这时斗篷仿佛已经认定自己完全焕然一新了,把自己叠得像个豆腐块一样,和刚刚从楼下赶过来的被子一起钻进了哈利随意丢在房间角落的行李箱。

“瞧~现在家里所有人似乎都很勤快呢,亲爱的。当然不会有人忘记,自己今天就要开学了,并且还需要赶火车。”

 

哈利拍了下脑壳,迅速翻下床。莉莉好像又突然想到了什么,冲下楼去找备用的袜子。

哈利跟着“噔噔噔—”地跑下楼去,看着桌子上的牛奶做了个嫌弃的表情,随手抓起一片面包叼在嘴里,便去客厅寻找他去翻倒巷穿过的那件旅行斗篷。

“你爸爸来过信,你要看吗?亲爱的,就在窗台上——”

“……想都知道他只是担心你……”

“恩?你在说什么?对了,不要忘记带上龙皮护具,第三温室的植物可没有那么好对付……啊,你有记得我把耳罩放到哪里去了吗?亲爱的。”

“好像在花园,你说它有些味道。”

“哦,是的是的,没关系,小问题!”莉莉拿起魔杖,又匆匆冲进了花园。明明是哈利开学的一天,她却看起来比哈利还要紧张许多。

哈利趁机赶紧将那件旅行斗篷夹到楼上去。

 

到了自己的房间,哈利才把那枚珍奇的蛇卵掏出来,粗略检查了一下就塞进了几件长袍的夹缝中,他可不想被妈妈逮个正着。

随后他环顾了一下房间,将桌角的月球仪随意放进箱子,又丢进去几袋猫头鹰粮,再将枕头上摊开的《魔法药剂与药水》和《千种神奇草药及蕈类》合上收起来。

最后,他从桌子上拿起那只鹅黄色的羽毛笔和那枚精致的银色徽章,放进箱子内侧的侧兜里。

一副带着茉莉花香味的黑色耳罩从楼下晃荡荡地飘进来,钻进了哈利的箱子。

“把箱子一起带下来~哈利,还有几张被子需要装进去。”楼下传来莉莉的声音。

“好!”哈利合上箱子,准备把它拎下去,结果发现自己根本就挪不动它。

“……Mum,我觉得我的被子已经够了……湖底公共休息室也没有那么……”

“Now!”

哈利咬咬牙,撸起袖子开始往下推箱子。

 

在莉莉又为他一股脑儿地塞了许多备用品之后,他们终于出发了。

哈利跟一只与他差不多高的箱子一起站在路边,满脸的惆怅。旁边还有一个空荡荡的鸟笼,海德薇已经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还好我们会魔法,不然可怎么活呢?”他不禁默默思考着。

“对不起,夫人,您的箱子也许不能……”出租车司机转头提醒道,却发现莉莉和哈利早已坐进后座。

“夫人,需要帮助吗?”

“没关系,谢谢。我已经把它放进去了。您的后备箱真宽敞,非常够用。”莉莉微笑着说。

看着出租车司机那副怀疑自己眼睛的表情,哈利强忍着才没有笑出来。

 

他们差半个小时十一点到了国王十字车站。这里的麻瓜已经非常多了,不能随便使用魔法。他们找来一辆推行李的小车,将所有行李和鸟笼一起搬了上去。

哈利和莉莉推着小推车,赶往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哈利去年乘坐过霍格沃茨特快列车,要登上的九又四分之三站台是麻瓜看不见的。你得穿过第9和第10站台之间的隔墙,那么做实际上一点儿都不痛。所以哈利已经没有那么紧张了。

“……我知道了,妈妈,我已经不小了。再说,装那么多东西,我和哈利的宿舍也放不下。”金发男孩托腔托调地抱怨,他身旁那位美丽的妇人表情一直很担忧。

“这怎么会呢?宝贝。你的箱子我全部施了咒,再多东西也装得下。到时候如果不想收拾,可以直接丢了。每一样都为你准备的足够多,你完全可以那样做。答应我,到了霍格沃茨有什么需要的,你要立刻让爱尔柏塔带信过来。只有它飞的足够快。”

“好了我知道了,妈妈。你从我起床之后就一直在重复这些话——事实上,我的压缩咒已经非常成熟了,我只是替你担心而已。”

纳西莎的表情立刻变得无比欣慰,仿佛下一秒就能感动得落泪。

 

哈利扬了扬眉,默默走过去拍了下男孩的肩。

“那么这位同学,看得出来你的魔法相当高深呐!~我还有许多东西放不下,你看能不能发挥你的超常才能,也帮一下我?”

“哈利?”德拉科看到哈利先是一阵惊喜,随后他似乎在疯狂搜索着某些措辞。

“这里都是麻瓜,你疯啦?当然,并不是说我很介意在那类人面前施展魔法。是魔法部混进去的巫师败类定下来的规矩……不能给我爸爸找麻烦你说对不对……”德拉科略显慌张地振振有词道。忙于解释的他根本没有注意到哈利那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表情。

 

“Hi,西茜,卢修斯最近很忙吗?”莉莉有些故意地问道。

纳西莎轻哼了一声,“是啊是啊,不如你们也放几天假好啦。这样对大家都好。我听说,魔法部的查抄进行的并不顺利,既然这样,也没有继续下去的必要吧。”

“哎呀,卢修斯啊~他就是做事太招摇啦。不然部里怎么会有他最近在跟那些逃过阿兹卡班的食死徒来往的消息呢?”

纳西莎惊讶地看着莉莉,“你怎么——这种荒唐的消息是从哪里传出来的?”

莉莉轻叹了口气,看似不经意地说,“总之,现在无论是谁都要小心一些。毕竟在这种特殊时期,跟食死徒扯上关系简直是蠢蛋行为——唉,哈利总是嫌弃我把他的箱子弄得太沉了。我刚刚抬上去的时候不用悬浮咒试了一下,好吧,我也搬不动。可是所有东西都需要用到啊……”

纳西莎一时没有接受莉莉突然转移的话题,但她立刻意识到了什么。

“我想可以试一试将悬浮咒语永远停留在把手上。只要加上忠心咒,就能让咒语只服从于自己的主人。”

“很棒!我也是这么想的。”莉莉说。

“或者,你觉不觉得夺魂咒也许更有效?”

“哇,那样就很伤脑筋了。我到底该不该以‘对一只箱子施展不可饶恕咒’为罪名逮捕你呢?”

两人嬉笑打趣着,仿佛先前的谈话根本不存在过。

 

“火车快要开了,亲爱的。我想我们要快点进去——哦天哪,亚瑟,需要帮忙吗?”

韦斯莱先生推着一个超大号手推车,载得满当当的行李箱把他淹没在后面,只能看到光秃的头顶和几团红发。

弗雷德和乔治各自推着载满行李的推车冲在后面,珀西跟在他们身后奔跑,紧接着是罗恩和金妮。

罗恩看到了哈利,哈利的目光也对上了罗恩。他轻轻抿了抿嘴。

“走吧,哈利。免得跟那群臭烘烘的人一起挤入口。”德拉科说着牵起哈利的手。

哈利拽上自己的小推车,跟着德拉科走进那面隔墙。

 

“珀西第一个,”韦斯莱夫人紧张地看着挂钟说。他们必须在五分钟内装作漫不经心地穿墙而过。

珀西赶紧把车子摆正,趁着没人注意一个助跑冲进墙里。

“嚯,还以为你终于想开了,打算退学回家养猪呢。”

“闭嘴。”珀西翻了个白眼,没空去理他,扛着一个箱子就往级长车厢冲去。马库斯提起珀西剩下的一件行李和鸟笼跑在后面。去霍格沃茨前的第一场例会,即便只是清点人数和维持车厢秩序,珀西也是说什么都不想迟到的。

 

韦斯莱双子也从隔墙里冲了进来,放下手推车立马手脚并用地把行李一个接一个往车厢里搬。他们在对角巷采购了大量的“费力拔博士自动点火、见水开花神奇烟火”。

哈利注视着那面墙,刚刚没有理睬罗恩他心中也有些难受。但是一想到韦斯莱家对马尔福家做的事,还有在丽痕书店发生的一切,他现在还不知道该怎么面对罗恩才好。

 

“德拉科!德拉科!”非常甜美的声音传来,接着一个小小的身影像阵风一样冲过来,扑进了德拉科的怀里。

哈利吓了一大跳。是的,他真的被吓到了,碧绿的瞳孔不断扩大着。

他的心脏仿佛被放进一口大钟里狠狠撞击了一下,所有的一切都跟着嗡嗡直响,外界声音也开始变得恍惚分散。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被一个小女孩吓成这样。

“可算找到你啦~我给你写了信!你有看到吗?德拉科~”女孩甜蜜地说。

“哦,看了。你是格林格拉斯,肯定在斯莱特林,没什么好担心的。”德拉科漫不经心地说,“别抱我,我衣服才烫过。”

这些话德拉科似乎也跟自己说过,哈利想。第一次去霍格沃茨时,自己也曾为能否分进斯莱特林学院而担忧。

 

小女孩松开德拉科,好像有些不好意思似得,双手背在身后腼腆地笑着。

“旅行结束之后我每一天都盼望去霍格沃茨,终于等到这一天啦。我终于可以跟你一起上学了~”

她在说什么?

哈利呆呆地望着眼前的小女孩,她长得就像个洋娃娃。金色的卷发,长长的睫毛,有一对可爱的酒窝,笑起来的时候非常童真。她穿着银白色绸缎的蕾丝裙,黑色的小皮鞋闪着珠宝一样的光。

原来整个暑假,德拉科都跟这个女孩在一起。他们一起去旅行,去了很多地方。

 

“你好啊~你也是去霍格沃茨的吗?你叫什么名字?”小女孩笑眯眯地问,她洋溢着少女才有的天真活泼,举止间却丝毫不失与生俱来的高贵气质。

哈利呆呆地看着她,半晌没有接上话来。女孩扑扇着长长的睫毛,眼睛一眨一眨地看着他。

“他是哈利。哈利·斯内普,斯内普教授的儿子。”德拉科说,“她是格林格拉斯家最小的女儿,哈利……”

“噢!你就是哈利·斯内普?”她把手捂在嘴巴上,随后很快恢复了理智,“不好意思。我是阿斯托利亚,很高兴认识你。”

现在自己的大名还真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哈利黑着脸,伸手同她握了一下。

“你好。你们聊,我去搬行李。”

 

可是他并没有什么行李可搬,多比和泡泡早就拿走了他们的行李。

哈利自己先钻进车厢,在头等车厢里找了一个没人的包厢。虽然周围安静了下来,但他的心里还是乱糟糟的。他很焦虑,也很烦躁,但他找不到原因和理由。

“阿斯托利亚·格林格拉斯吗……?”他喃喃地嘀咕着,忽然狠狠踹了一下桌角,结果自己疼得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

德拉科为什么没有告诉自己她的存在?是觉得没有必要吗?的确,德拉科的确没有跟他报备这些的必要!

他又腾地一下站起来,不停地在车厢里来回走动,仿佛刚才沙发上有一万根刺刺伤了他一样。

 

“哈利,终于找到你了!”潘西提着一个小小的皮箱跑进来,小黑猫从她怀里跳下来,跳到沙发上盘了起来。

布雷斯·扎比尼跟在后面进来,他长袍中的小东西探头探脑地吐着蛇芯。

“你跑到哪里去了?”熟悉的嗓音带着明显的关心,让哈利的心情好了许多。但他抬头的时候,立刻发现德拉科身后跟着的阿斯托利亚,正在用闪闪发亮的眼睛盯着德拉科看。

他毫不掩饰地紧紧锁住了眉头。

 

火车就要开了,哈利本以为爸爸这次不会来了,因为他整个暑假都很忙的样子。但他还是在站台发现了爸爸的身影。

莉莉笑得非常开心,两人手牵手背对着他,不知在说些什么。

怪不得妈妈一直都没有来找他,他突然觉得那两个不要脸的大人并不是来送他的,只是单纯来站台秀恩爱而已。

 

火车缓缓开始移动。

“记得写信!”莉莉冲着哈利所在的车窗喊道。

哈利将半个身子探出窗外,“好的!Mum。学校见,Dad!”

“车上注意安全。”斯内普说。

列车的速度正在逐渐加快,哈利探着头,隐约看见父母身后,韦斯莱先生和韦斯莱夫人站在九又四分之三站台的入口墙壁处徘徊。韦斯莱夫人一直用魔杖指着那面墙,韦斯莱先生正在比手画脚地对一个像站台管理员的人说着什么。

列车转了一个弯,视线也就消失不见了。

 

海德薇和爱尔柏塔一起从敞开的车窗飞进来。两只鸟飞在一起,就像突然飘进来两坨巨型海绵。

哈利缩回车厢里,随手关掉了车窗。高尔和克拉布自上车开始便展开了吃零食比赛,不到一会儿的时间,桌上已经摆满了各种糖果、饼干的包装。

马库斯突然拉开包厢门冲进来,迅速把门关上,踢了高尔和克拉布两脚让他们挪地方,一屁股坐在哈利旁边。

“呼~逃过一劫!说实在的,清点人数这种事毫无用处。如果有人连唯一的列车都能错过,又能怪得了谁呢?哦,你好!格林格拉斯小姐,格林伯爵跟我提过你!我的荣幸——”

马库斯立刻起身,弓腰去和阿斯托利亚握手。

“我是斯莱特林学院的级长,马库斯·弗林特。叫我马库斯就可以了,格林格拉斯小姐。”

“那你叫我托利亚就可以了~”阿斯托利亚优雅地笑着说,“马库斯真是个热情的人,真希望我也能进入斯莱特林。”

“那有什么问题!托利亚小姐,”马库斯立刻谄媚地说,“格林格拉斯家族的人,有绝对能够进入斯莱特林学院的资格!”

“是啊~那样的话,我就可以和德拉科一起上课了。”托利亚说完,满脸憧憬地望着德拉科。

哈利冷哼了一声,脸色阴沉得可怕。

 

“那或许不能如这位格林格拉斯小姐的意愿了,”哈利冷冰冰地说,“刚入学的新生,没有资格和二年级生一起上课。”

“是这样的吗?”托利亚望着德拉科,表情变得失望。

“是啊,你们需要被单独教育。霍格沃茨的规矩多着呢。”哈利带着阴冷的讥笑说。

 

潘西默默打了个寒颤,往布雷斯的身边靠了靠,轻声说,“哈利有时候,可真像咱们教授啊……唉,我看这位格林格拉斯往后的路不会好走了。”

“你怎么知道?”布雷斯问。

“你傻呀,这还用问吗?当然因为她用那种眼神看着德拉科!”

“你怎么好像很有经验的样子?”

 

“她的父母是我爸爸的朋友,我爸爸让我照顾她。”德拉科低声对哈利说。

“哦,真是辛苦你了。”哈利尖刻地说。

“是啊,小屁孩儿。简直是个跟屁虫,我快被她烦死了。”

“我看她倒是挺你喜欢你的。你们两个一看就是一类人,真般配。你们一定合得来。”

德拉科皱了下眉,莫名地看着哈利,没大明白他的意思,“你说我们……什么?”

这时,包厢的门开了,普塞从外面钻了进来。

“我来了,我来了!”

“快过来!”马库斯对他说,随手将桌子上杂乱的包装纸扫到地上,从长袍口袋里小心翼翼地掏了什么东西放在桌子上。

是一个手办小人,做的是保加利亚队的找球手——威克多尔·克鲁姆!

 

“怎么样?就说,酷不酷!”马库斯得意地炫耀道。克鲁姆的小人在桌子上叉着腰,来回走动着。他穿着保加利亚队专属的魁地奇队袍,拿着一把深绿色的光轮2001。

“酷!!!”普塞疯狂地点头,更对那把光轮2001望眼欲穿。

“生日礼物,最棒的一个!”马库斯得意洋洋地说。

“我要送你的是真正的光轮2001。难道不比这个破玩意儿值钱多了?”德拉科不屑地说。

“我要送你的礼物要在下一次魁地奇比赛的时候。但我保证,它绝对是你最想要的。”哈利说。

普塞啧啧啧地摇着头,“难道我送你的根茎植物它不香吗?”

“香香香,香你个大头鬼。”

马库斯小心翼翼地将克鲁姆的小人拿起来,塞进长袍内侧的口袋里。马库斯那爱惜的表情,对着克鲁姆的那张脸,所有人不禁都把嘴巴撇成了倒U型。

 

车厢的门再一次被拉开的时候,是赫敏站在外面。他们第一次去霍格沃茨时,赫敏为了找纳威的蟾蜍推开了他们车厢的门。但是这一次,以赫敏的表情来看,已经不是丢了蟾蜍那么简单。

“哈利,”赫敏的声音有些颤抖,“罗恩不见了,我们找遍了所有的地方。只有斯莱特林的车厢还没有找过,但是我们找不到斯莱特林的级长。”

哈利听后立刻从座位上站起来。

包厢的气氛变得非常诡异,那个不见了的斯莱特林级长,此时就四仰八叉地躺在松软的沙发上。

“这包厢不是你——这类人来的地方,小妹妹。”马库斯阴阳怪气地说。

“我也不想来。谢谢。”赫敏翻了个白眼,“我是来找哈利的,我们需要帮助,需要斯莱特林的级长一起协助——”

“罗恩怎么会不见?我明明看到韦斯莱一家到了车站。”哈利说,脑海中突然出现他在列车转弯前所看到的画面。

“天哪,哈利怎么能和这种人来往?”潘西吃惊地说。

“哼,整个车厢都变得臭烘烘的。”布雷斯愤怒地站起来,快速离开包厢。出门的时候他离赫敏远远的,仿佛赫敏携带了某种病菌。

“小妹妹,罗恩·韦斯莱,据我所知,是格兰芬多的人吧?”马库斯懒洋洋地扭着脖子,“格兰芬多的事,可不归我们斯莱特林管。”

 

车厢的门“砰——”地一声被暴力拉开,狠狠地撞在另一边的门框上。珀西夺门而入,焦急地大声说,“我弟找不到了!我妹妹金妮也跟他一起消失了,整个车厢都翻遍了!

马库斯腾地一下从座位上窜起来。

“普塞,你去车头找!高尔、克拉布,你俩去低年级车厢挨个查!我再去叫几个人翻高年级的车厢。务必把他弟给我找出来!”


评论(123)

热度(4069)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