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超蝙/奇异铁/德哈、圈地自萌收集控、
斯莱特林一代天骄,我们院长长发及腰!

哈利·斯内普(翻倒巷)

哈利是斯内普和莉莉的孩子,不带詹姆玩。

蛇院哈,蛇院主视角,斯莱特林式思维系列文。


在生日这天更新最喜欢的地方,感觉太棒了。

10092字,还不足以描述完我心中的翻倒巷。

木得关系!下篇继续!虽然我更得慢,但我字多!【你走】


注:翻倒巷容易引起部份巫师的不适,谨慎进入!


6. 生日快乐,哈利 ← 上篇 下篇 → 8. 博金·博克

——————————————————


7.


人在享受欢乐的时候,时间总是过得飞快。转眼间两周就过去了,霍格沃茨很快即将迎来崭新的一个学期。

 

一个明媚的早上,莉莉正在核对哈利这个学期所需要的物品清单。

哈利的坩埚已经是去年在对角巷所能买到最好的,虽然她一直反对斯内普给一个一年级新生买那么昂贵的坩埚。可是哈利似乎尤为偏爱魔药学,并且非常乐于尝试任何配方,一片树叶都恨不得丢进去煮一煮。导致一个学期下来,他的坩埚被用得皱皱巴巴,早已面目全非了。

莉莉无奈地笑着,摇了摇头,在“新坩埚”后面打了个勾。

哈利长高了,旧的长袍也该换掉了。虽然他最近钟爱德拉科送的那支有些奇怪的羽毛笔,但是男孩子有的时候就是那么粗心大意!还是准备足一些比较好。二年级还不能去霍格莫德……也没有舞会需要参加……哦对了!二年级的草药课在第三温室,需要准备手套和耳罩。其他工具要不要也多准备一些?哈利总是丢三落四的。

 

莉莉在羊皮纸上书书写写,时不时用羽毛磨蹭着下唇思索一会儿,再重新提笔补充些什么。

斯内普早已换上在学校穿的那身黑色巫师袍,漆黑的长斗篷有如暴风雨前密布的乌云,乌压压地覆盖在他的肩上,使他浑身上下散发着一种阴冷又危险的威慑力量。

他走到莉莉面前,声音却出奇的小心轻柔。

“我先过去。”他说。

“嗯嗯好,”莉莉点点头,眼睛还没从羊皮纸上移开,只是随口答道,“我还要核对一遍书单……真不敢相信,二年级的书单居然能这么长。”

“当然少不了那位的功劳。”斯内普的语气冷下了几分。

“早一些让哈利读到洛哈特的著作是件好事~西弗。我早就说过,那孩子就是不肯听。”

见斯内普不再说话,莉莉抬头寻了一下,这才发现那张面色略带不悦的脸,但稍纵即逝。

“你要补材料就先过去吧,我随后就到,对角巷见好吗?亲爱的。”莉莉微笑着说。

“好。”

斯内普刚要走,袍子的一角被扯住。只见莉莉调皮地看着他,食指轻轻点了点自己的脸颊。

斯内普立刻会意地一笑,在那红润的脸颊上轻吻,“对角巷见,快些过来。”

“好~~”莉莉甜蜜地回应道。

 

斯内普起身刚刚走出去两步,再次被莉莉开口喊住了。只是这次,并不是因为多么甜蜜的理由。

莉莉高高扬起眉,紧盯着斯内普黑色长袍后侧,那一个若隐若现的小黑团。

“哈利?”她轻轻抬高着带有警告的语调。

果然,那个小黑团蠕动了几下,便放弃了挣扎。从斯内普的身后,探出了黑漆漆的小脑袋。那撮小黑团,正是他穿在身上的旅行斗篷的一角。

看到偷偷跟爸爸一起溜走的计划失败了,哈利悻悻地将隐形斗篷抓了下来。

“Mummy……拜托……”

“你等下跟我一起过去。”

“哦——妈妈——”,哈利沮丧地拖着长音。

 

“我跟爸爸在一起,保证一步都不会离开的。”

“不行,没有商量,”莉莉不容反驳地说,“你不清楚你爸爸要去的是什么地方。”

“我当然知道!爸爸要去翻倒巷。德拉科跟我说过,那里卖许多平时都见不到的东西,有很多厉害的魔药,还有不少珍奇异宝。而且德拉科在一年级的时候就已经去过了。”

“是这样吗?”莉莉笑眯眯地说,“我早晚要拜访一下那些卖‘奇珍异宝’的主人呢。”随后她狠狠白了一眼斯内普,看看他朋友的儿子都对哈利说了什么!

 

“所以你看,Mum,德拉科都去过了……”

“虽然是这样,但是你还不了解那里有多危险,哈利。”莉莉尽量语重心长地劝道。

“既然德拉科能去,我也一定没问题的。”

莉莉微微停顿了一下,“那里有数不清的黑巫师,黑魔法店铺。”

“那就是我想看的呀……”哈利小声嘟哝着,拽起斯内普的衣角摇了摇,“Dad也是黑巫师,Dad还用黑魔法制作魔药呢。”

“他……?他怎么能跟那些人一样呢?”莉莉一时有些语塞,焦急地向斯内普抛去求助的目光。

 

“就让他跟我去吧,”斯内普说,“有我在,没事的。”

“西弗!你又惯着他!”莉莉撅起嘴,叉着腰,不满地直瞪他。

“放心,亲爱的,翻倒巷里发生黑巫师暴乱的几率,比在大街上低得多。”斯内普温柔地笑着,轻声说,“何况,哈利只是喜欢魔药,想跟我去认识一些没见过的材料。并不是对黑魔法多感兴趣。”

哈利在一旁像个小拨浪鼓似得拼命点头。

莉莉明显迟疑了一下,但随后立刻稳定了决心。

“可是哈利还那么小,这么早就去那个地方,对他的影响不好。”

哈利刚想开口反驳,被斯内普一个手势暗暗拦了下来。

“黑魔法本来就存在于这个世界,莉莉。他早晚会知道。”

“可我们也不该主动去引导他……带他去……”

“哈利会做出自己的选择,”斯内普不紧不慢地打断她,看着她的眼睛,认真地说,“即便没有任何引导,在他逐渐成长的过程中,也会做出选择。这一点,我们都非常清楚。”

莉莉没有说话,她轻咬着嘴唇,纠结地思考着。

“怎么?对我们的孩子,没有信心吗?”

莉莉挑眉看向他,她当然明白这句话中包含的激将与挑衅。可是偏偏这就是西弗的本领,他总是那么地有理有据,掷地有声。令她每每都不得不直往他设好的圈套里钻。

事实上,他说的完全没错,这世间有白便有黑。黑魔法与白魔法,本就是共存于世的。

 

黑魔法的邪恶,在于它能给予人们任何想要的。只要你敢于付出代价。

它可以帮助你,用鲜血下诅咒,用诅咒换力量,用力量夺生命,用生命再造鲜血。

黑魔法会让你体会到前所未有的强大与支配感,最终人们的心灵将被其吞噬,在黑暗的捷径中越陷越深。

所以使用黑魔法在某些意义上来说,确实比白魔法更能使人强大。因为其无章法的特性,毫无底线与规则,并且异常狠绝残忍。一切只为达到目的,只愿得偿所愿。

因此斯莱特林,多为黑魔法的崇尚者。

 

莉莉曾经非常鄙夷斯莱特林学院的作为,也曾因此厌弃斯内普。

不该是这样的,她从11岁就认识的,那个事事都为她着想,愿意耐心为她解释任何事情的男孩,不该是这样的。

她不敢相信。

坚持与他做朋友,并不是因为她接受,而是她拒绝相信这一切。

直到他叫了自己一声“泥巴种”,才让她彻底崩溃。

 

即便他纵容他的朋友,把格兰芬多学院学生的鼻子削掉,她都没有如此气愤过。她都可以强忍着,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去想那些。

可是他竟然和那些斯莱特林学院的坏巫师一样,喊她泥巴种,同样厌弃地看待“他们这一类人”。

那时,她感受到了生命之中从未有过的难过和失望。

 

可就在后来,她发现,自己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高尚。

她一边作为傲罗精英,抓捕黑巫师,憎恨黑魔法,也同时深深爱着一个黑魔法及其了得的黑巫师。

这种事情,如果放在当年15岁的自己眼中,绝对是及其荒唐可笑的。

 

但是她见证了他所做的太多事。

她见过用黑魔法熬制的魔药治疗黑魔法创伤的奇效,它们可以安抚狂躁之中的狼人依旧维持人类的神志,能瞬间提升巫师的魔法能力与恶咒的抵抗力。那药曾无数次救过她队员的命。

手腕上深深铭刻黑蛇标记的男人,在她面前使用黑魔法打得食死徒皮开肉绽,面目全非。

那被他自创出来的恶咒阴狠毒辣,碰到人体便能使人有如千刀万剐。可他的行为,助邓布利多拿下了当时人们连名字都不敢提的黑魔王!

而在当年的大扫荡,彻查黑魔王党羽时,被傲罗抓捕进阿兹卡班的罪犯却并不全是黑巫师。

魔法法律执行司司长的儿子——小巴蒂·克劳奇被审判时,引起了魔法界不小的轰动。

她也万万不敢相信,那个人会背叛凤凰社,出卖与詹姆斯多年的友谊。那曾是她不顾西弗的警告,都愿意一直相信的人。

 

她所看到的,经历过的一切,不禁让她质疑——究竟是黑魔法过分邪恶,还是人心太过污浊。

一个人的好恶,不该单凭黑白巫师来评判。

 

“当然,我当然相信我们的儿子。”莉莉看着男人的眼睛,坚定地回应。

绝对不会有错,因为他是你的儿子。

你能做到的,我们的儿子,也一定可以。

 

 

话虽如此,被轻易套路,总是不能让他太好过才是。

莉莉忽然转而微笑着对哈利说,“但是亲爱的,你难道不想试试飞路粉了吗?”

斯内普的脸肉眼可见地僵硬了下来。

“他不会喜欢的。”他故作镇定地解释道。

“可是哈利没有玩过飞路粉,怎么能确定他喜不喜欢呢?他之前可是很感兴趣的样子,我说的对吗?亲爱的。”

哈利的眼睛早就兴奋地一闪一闪了,莉莉如愿以偿地见到斯内普扭曲的眉头,得意地揽过他的脸吧唧亲上一口。

“那就快带哈利去吧~斯内普教授。我会在丽痕书店等你们哟~”

 

哈利抱着飞路粉的小罐子,一路小跑到壁炉面前,兴奋地转圈圈!

现在他不仅仅能去翻倒巷,还能使用飞路粉。果然是老爸出马,一个顶俩啊!

他还是第一次使用飞路粉,不知道会是什么感觉?会不会就像幻影移形那样?想象一下,瞬间从别人面前消失,然后——“啪!”地一下出现在另一个不知道的地方,那简直太酷了!

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才能学习幻影移形,他早就迫不及待了。不过能体验类似的东西,也是非常棒的!

斯内普看上去就完全没有那么开心了,甚至浑身上下透漏着一种叫作不情愿的情绪。

“你先来,哈利。我看着你过去。”斯内普说着打开了盖子。

哈利迅速抓起一把亮晶晶的粉末,“我知道我知道,是不是径直走进去,把这个一扬~然后大喊一声:翻倒巷!”

“是对角巷。”斯内普纠正。

“我们不直接去翻倒巷吗?”哈利好奇地问。

“我保证你不会想碰博金博克店里的那个壁炉,”斯内普轻轻刮了一下哈利的小鼻子,“记得咬字准确,至少也念个我能找得到你的地方。”

“我才不会念错呢!”哈利吐舌做了个小小的鬼脸,便迫不及待地将手中细致的粉末洒向壁炉中。

 

碧绿的火焰从壁炉中腾然窜起,升得比哈利都要高,哈利兴奋地发出“哇————”的声音。

“火是烫的,把头抬高,别呛着。手和脚不要伸出去,闭上眼睛,有煤烟。”斯内普再次嘱咐道。

哈利用力地点点头,带着强烈的激动与好奇走进火焰里。

果然如爸爸所说的那样,热乎乎的气浪一波一波地扑打着他的面颊,以他这样的身高,一张嘴肯定会吸进不少烟灰。哈利赶紧把头抬得高高的,眼睛紧盯着壁炉的顶部,大喊了一声——“对角巷!”

“到了之后就在原地等我。”

耳边最后听到的是爸爸的声音,随即立刻被震耳欲聋的呼啸声取代。

 

他仿佛被吸进了一个巨大的插座孔里,身子好像在急速旋转,他拼命想要睁开眼睛看一眼到底发生了什么,可是飞旋的绿色火焰让他感到晕眩。有什么坚硬的东西撞到了他的胳膊肘,他赶忙抱住双臂,脚也并拢得紧紧的。他还在不停地转啊转,现在好像有冰凉的手在拍打他的面颊,他眯着眼睛看去,只见一连串炉门模糊地闪过,隐约能瞥见壁炉外的房间。只看了一会儿早上吃过的水果派就在他的胃里不断翻腾,他赶忙把眼镜紧紧闭上,只能在心里祈求快点停止这次旅行,再抽空思考妈妈到底为什么会觉得去翻倒巷比乘坐飞路粉危险。

 

又过了不知多久,头顶“哗啦——”一声,哈利这才猛地睁开眼睛——眼前是各种形形色色的人,和从头顶上方弥漫下来的灰尘颗粒。三个老太婆坐在屋角拿着小杯子喝雪莉酒,其中一个正在抽一杆长袋烟。一个戴大礼帽的小男人正在跟那个头发几乎脱光、长得像瘪胡桃似的酒吧老板聊天,老板手中漫不经心地擦着一个颜色暗沉的高脚杯。

看来他现在在破釜酒吧里,哈利赶紧走出壁炉,顾不上旁人异样的眼光,开始疯狂拍打头发和衣服上的灰尘。他早上新换上的黑色旅行斗篷,现在看来说是灰色更让人信服。

紧接着,斯内普也从壁炉中走了出来。灰头土脸的样子并没比哈利好到哪里去。哈利看到爸爸这幅模样先是愣了一下,随后咯咯笑了起来。

“很久以前我就迫切渴望毒死发明飞路粉的人。”斯内普抽出魔杖向上一扬,哈利的衣服立刻变得像新的一样。但他只为自己简单整理了一下头发和脸上的炉灰。

 

“西弗勒斯,”酒吧老板见到斯内普,礼貌地对他点头示意,“要不要喝点什么?”

“不了,汤姆。”斯内普扶上哈利的肩准备离开,老板忽然夸张地张大嘴巴。

“我的天哪,这位难道就是……?”

“我的儿子。”斯内普说。

“哎呀!”酒吧老板激动地走出吧台,拉起哈利的手,“哈利·斯内普!荣幸之至!”

在哈利还没搞清楚发生了什么时,所有人的目光已经投向了他。

其中有敬佩的,惊讶的,厌恶的,还有许多意味不明的。各种各样的眼光,瞬间勾起了他对上个学期发生的事的所有记忆。

这个暑假过得过于轻松愉快,以至于他早就把那件事抛在了脑后。谁能想到短短几个月的时间,他在魔法界已经如此人尽皆知了。

 

“哈利·斯内普?那个11岁就击败了默然者的男孩?真了不起!你比我想象得要瘦小一些,我是说,这恰恰证明了您的魔法强大。”第一个起身同他握手的人过后,接二连三的人蜂拥而至,一瞬间椅子碰撞地面的声音噼噼啪啪地在破釜酒吧里回响。

“你杀死了格林德沃的残党!那篇报导我看了。看在老天的份上,看的时候我都在替你捏一把汗!那可是成熟的默然者!多么勇敢的行为!”

哈利听得一头雾水,“不,我……”

“我是科多利,斯内普先生,真不敢相信,能在这里遇到您。您的行为不但保护了霍格沃茨,更是保护了整个魔法界,请允许我对您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男人说完立刻脱帽向他行礼。

“呃——谢——”

“太荣幸了,斯内普先生,太荣幸了。”

“我和你爸爸还是霍格沃茨同一届的同学呢,现在他都是霍格沃茨的教授了,教出的儿子也能同样这么优秀。你真是令人羡慕啊,西弗勒斯。”

“太高兴了,斯内普先生,早就盼着跟您握手,今天终于有机会了。真想听您亲口讲讲到底如何打败那邪恶的默然者的,那一定是非常了不起的魔法。”

 

斯内普挡到哈利面前,“各位,我们还有事情要办,就不打扰了。”说完他立刻拉起哈利快步离开破釜酒吧。

屋角拿着烟袋的老太婆,一直审视着他们,直至他们走出破釜酒吧的小门,身影消失。

“斯内普的儿子,会点儿黑魔法,怎么也不能算得上奇怪。”另一个老太婆用含混沙哑的声音说,“只是这么小的男娃娃,就能拥有那么强大的魔法——怕是连那位名字都不能提的大人,也无法办到。”

“斯内普娶了一个傲罗做女人~黑魔王大人出事之后,他还一直在为邓布利多效力,”第三个老太婆的声音诡异得让人起鸡皮疙瘩,她用那怪声似笑非笑地说,“现在他的儿子却用黑魔法救下霍格沃茨,真叫人哭笑不得呀~邓布利多那老头儿的老脸哟,不知道往哪儿放。”

烟袋的烟早已熄灭了,老太婆还在不停地抽着。她的眼睛浑浊无神,像一具空洞的躯壳,直勾勾地望着哈利方才离开的那扇通往对角巷的木门。

“关键的男孩出现了……”她像机器一样,没有感情地嗡嗡低语。

“……天……要变了。”

 

 

“Dad,为什么不让我趁机跟他们解释清楚呢?”哈利问。

“没有人会相信。反而会引来更多不必要的猜测。这个学期只要低调些,不关己的事,人们忘的很快。”

哈利轻轻点点头,想想还有些气愤,“我也没想到会变成这样,那不是预言家日报吗?怎么可以让记者这样子乱写一通。”

斯内普轻蔑地哼了一声,斯基特的笔下能有多少事实。

“所以你更要谨慎堤防,不要轻易相信任何人。记者也不会帮你澄清真相,毕竟只有你看到过那只代表不详的鸟。”

“我只是听到了它的声音,非常凄惨的尖叫声,我差点以为自己快要死了。”

“那只卜鸟是格林德沃从雏鸟养成,跟随他多年,早就已经与普通卜鸟不同了。它的身上拥有极其强大的黑魔法,体形也比普通卜鸟大上数倍。曾相传它在格林德沃与邓布利多的大战中死去。它的再次降临不仅代表格林德沃重现于世,对魔法界来说更是不祥征兆,预示有可怕的事即将发生。”

 

斯内普用淡淡的语气同哈利解释得详细,哈利却听得惊心动魄,脖子后面冷嗖嗖的。

他猛然意识到了这件事情的严重性。魔法界一旦得知安东尼奥正在活动,会是什么样的反映?奇洛那样的格林德沃崇拜者究竟还有多少?他们会不会为了帮助格林德沃,做出比奇洛更可怕的事?不堪设想!

这么一来,预言家日报的行为,将所有功劳全部归功于他,也并非不是一件好事。 

 

绝对不能轻举妄动。

 

“什么卜鸟?Dad,你在说什么?”哈利话锋一转,仿佛他们刚刚根本没有谈论过那些话题,“默然者可是我打败的,用我爸爸教我制作的腐蚀剂。谁也不能抢我的功劳。”

斯内普弯起嘴角,赞许地揉了揉哈利的头发。

哈利跟着斯内普的脚步快速前行,这是他第一次没有留恋魁地奇精品店,也来不及买他最爱吃的冰淇淋。他此刻只想着快一点见到那个世界上最酷的地方——翻倒巷!

他们经过蹦跳嬉闹魔法笑话商店,又走了一小会儿,来到一家旧货铺,里面堆满了破破烂烂的魔杖、摇摇欲坠的铜天秤和药渍斑斑的旧斗篷。斯内普突然向左侧一转,闪身进入了一个黑暗狭长的小巷,它简直不起眼到让人觉得那只是一个随意堆放垃圾的暗角。

哈利急忙紧跟在斯内普身后闪身走了进去。

 

小巷又窄又暗,显得非常泥泞潮湿。逐渐向深处走去,道路也跟着逐渐变宽,这里的巫师全部穿着深色服装,人人低头不语,行色匆匆。

哈利好奇地瞪着绿色的眼睛东张西望,兴奋之情堪比他第一次去对角巷!他当然知道翻倒巷在许多人眼中绝不是什么好地方,也很少有父母愿意主动带自己的孩子前来。但正是如此,他现在正在做一件多么值得炫耀的事情啊!

斯内普掀起哈利斗篷后的兜帽,遮住了哈利的脸,跟着也戴上了自己的,拉起哈利继续向前走。一个个商铺稀稀落落地出现在眼前。

 

翻倒巷全然不同于对角巷,阴暗的环境加上人们的穿着,谁都不愿意被人认出来,谁也不希望被人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导致这里时刻弥漫着一种阴森又萧条的气息。

商铺外时不时会悬挂一些枯萎的人头,橱窗里陈列着整架的白骨,一筐不知是动物还是人类的肝脏。

这里售卖神奇动物的商店,铁笼中关押的是黑压压,密密麻麻的巨大蜘蛛,挥舞毒钩的蝎子,不停撞击铁笼并发出咝咝气声的眼镜蛇。

 

哈利目不转睛地看着那些他从未见过的商品,脸上写满了震撼。如果不是在翻倒巷,谁会把这些东西摆在明面上售卖呢?身处这样的环境中,他不禁升起一种夸张的想法——或许任何想要的东西都能在翻倒巷里得到。

“我们去买个月球仪,”斯内普说,“以月圆周期计算的魔药成效最强。”

翻倒巷的路错综复杂,有如一个蜿蜒的迷宫。哈利第一次来,总是有新鲜的东西可以吸引他的注意,没有什么心思看路。斯内普一直拉着他的手前行,直到一个十字路口。

 

紧挨路口的第一家店面在一个阴暗的门洞里,从黑暗之中缓缓走出一个略有伛偻的老女巫,她的手中拖着一碟酷似死人指甲的东西。

“老规矩?”她用松垮的眼皮瞧着斯内普,又瞥了一眼一旁的哈利,露出长着苔藓的牙齿。

斯内普点点头,老女巫又走回了门洞中。

“她真该少吃点……再用拍拍木的根茎漱漱口。”哈利偷偷对斯内普说。

 

这时哈利发现,这里并不只有他一个学生。路口对面就有两个与他身高相近的巫师,正弯着腰在一个很大的稻草筐里挑选着什么。较高的那个身上缠着一条让他感到无比眼熟的眼镜蛇——全世界只有一条眼镜蛇,威严地竖立起来还能显得那么呆。

女孩仿佛也注意到了哈利,转身看了他片刻,忽然朝他飞奔过来。

“哈利!!!”

哈利吃惊地看着女孩摘下那顶遮住她半张脸的尖顶巫师帽。

“潘西?!好久不见!你怎么在这?”

“我陪爸爸来的,爸爸叫我来见见世面。教授好!”

斯内普点了下头,“我去买月球仪,和同学在这里等我,别走太远。”

“好~”

 

潘西带着哈利来路对面找布雷斯,布雷斯正将一个个僵硬的老鼠尸体装进袋子里。

“布雷斯,看我遇到了谁?”

布雷斯只抬了一下眼的功夫,眼镜蛇就抢走了他手里拎着的一只大老鼠,开始狼吞虎咽。

“花花!你不能再吃了,你都要把自己撑爆了!”潘西尖叫着帮布雷斯使劲拉住那只老鼠的尾巴,希望抢救一下。

“它叫法拉尔好吗?(与flower发音近似)”,布雷斯大声反驳,但看上去并没有生气。

哈利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一条很酷的毒蛇叫花花,也太奇怪了。

然而怎么有人抢得过被眼镜蛇咬到口里的食物呢?最后也只能放弃,眼看着‘花花’把第四只老鼠吞进腹中。

“哈利在这里,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他是斯内普教授的儿子,不来这里才奇怪吧?”

布雷斯埋怨地唠叨着潘西,一边帮花花往下顺那只巨大的老鼠。它的肚子看起来已经很大了,随时可能会吐出来。

哈利倒是有些惊讶,他一直以为布雷斯·扎比尼是那种不爱说话,不爱跟人打交道的性格,没想到可以跟潘西那么顺畅地相处。

 

“布雷斯来给花花补饲料,可是它一直吃,”潘西教训似得用食指戳了一下花花的脑门,“我爸爸去买鱼鳍去了,真可惜,黑魔法的东西带不进霍格沃茨,会被费尔奇那个老哑炮检查出来。不然,真想买个毒蜡烛啊。”

潘西哀怨地看着橱窗里一排排雕工精致的紫色蜡烛。

“买……鱼鳍?”哈利问,“翻倒巷还卖水产吗?”

“人鱼鳍,确实是水产。”布雷斯说。

“哦……”哈利立刻意识到自己问了个蠢问题,潘西在一旁咯咯笑了两声,继续满脸憧憬地看着那些漂亮的蜡烛。女生都喜欢那些外表华美,闪闪发亮的东西,即便那是点燃就会散发致命气体的毒蜡烛。

 

哈利弯下腰观察面前摆放的一个大筐,因为只有它里面装的不是黑漆漆的东西,而是一些色彩斑斓的蛋。

“需要什么?年轻人。”店铺老板是个骨瘦如柴的男人,凄惨的头顶只剩几缕枯萎糟乱的灰。

“它们是什么蛋?”哈利随口问道,它们让他想起了小诺伯。难不成海格也是在翻倒巷买的?

“它们可以是任何你想要的。”男巫诡秘地笑着,哈利看到他少了一颗门牙。

“你的意思是,我想要什么都可以?”

“哦,你当然不知道我是谁。是的,年轻人。当然没有我弄不到的东西。”

“那么,我要如尼纹蛇的卵。”

 

哈利的话说完,不光是店铺老板,潘西和布雷斯也一脸震惊地看着他。

“哈利?你认真的吗?”潘西一脸的不可置信,“你是带不进去的……”

“真是大手笔,”布雷斯说,“你也打算开始养蛇了?”

“当然不~它的最大价值,可不在孵化了之后。”

店铺老板换上一副怀疑的表情,上下审视着哈利,“你这小鬼,胃口倒是不小。”

“怎么样?我难住你了吧。”

“呵!”店铺老板嗤笑一声,一摆手唤他们进来。

 

店铺中有一股浓重的铁锈味,后来哈利才发觉,那是血渍被放久了之后的味道。

店铺老板顾自走进柜台后的一间储物室,木门关上的时候阵落了许多灰尘。

四周的墙壁也是用木头制成,一个个瓶瓶罐罐用粗麻绳拴着,顶端被锈迹斑斑的铁钉钉死在木头中。罐子里浸泡着许多动物被肢解的肢体、器官,有个罐子里的心脏还在突突直跳。那些木头也被罐子里的尸气腐蚀得长满了霉斑。

潘西用双手捂住眼睛,但还是忍不住扒开一条缝偷偷看上一眼。布雷斯反倒看起来没什么大反应。

“大惊小怪的女人,人类的心脏我都见过。”他说。

 

不一会儿,老板从木门后走出来,手中多了个脏兮兮的玻璃罐子。

他坐在柜台后,用一块布把它擦得澄亮了些,里面的东西立刻呈现在眼前——那看起来像三颗细长的橘黄色鸟蛋,仔细看却能发现他们的中间是紧紧相连的,里面时不时还能看见血丝忽闪忽闪地跳动。

“哇喔——这就是如尼纹蛇的卵?没想到是三颗连在一起的。”潘西挤在哈利旁边兴奋地观察着,这下就连布雷斯也忍不住向前凑上去一些。

哈利伸出手想要拿过来,店铺老板却突然抽手将卵举得高高的。

“那是自然。如尼纹蛇有三颗头,当然就有三颗卵。东西你见到了,现在我们该谈谈价格了。”店铺老板俯视着哈利,诡秘的笑多了几分狡诈,“如尼蛇用嘴产卵,一年产一次,一次只一枚。此卵价值连城,可不是你这种小鬼能付得起的。”

 

“那他就用这个换。”

店铺老板下意识接住了扔过来的小黑瓶。他吃惊地看着走进来的人,态度立刻变了个样。赶紧放下如尼纹蛇卵,小心翼翼地打开黑瓶的玻璃盖子,只闻了一下,立刻把鼻子抬高,将盖子紧紧按了回去。

“这……这是……”他震惊地支支吾吾。

“够换那颗蛇卵了?”斯内普说。

“够!当然够!斯内普先生,您看还需要点儿什么,一并给您捎上。”紧接着,他赶忙从柜台里走出来,反复挫着那双粗糙的手,“真是不好意思,怪我眼拙,没有眼力见,没认出来您的儿子。原来是普林斯家的小王子(王子与普林斯同音),你好,你好。我叫埃文·罗齐尔。斯内普先生曾经救过我的命,有什么需要,小王子就尽管吩咐。无论是什么,我一定拼尽全力帮您得到。”

“蛇尾棕花瓣,蟾蜍的胃,火龙心脏精神,苦艾。”斯内普说。

听到这个配方,哈利不禁扬起眉,果然他想做什么从来都瞒不过爸爸。不过,要苦艾做什么?

“好的,好的,这就去给小王子准备。只是癞蛤蟆的胃不久前被一个老太婆买光了,我现在就去宰杀新鲜的,很快就好,请稍等。”

哈利的脸色有些苍白,斯内普揉揉他的头发,“物尽其用。”他轻声说,“你可以去外面等。”

“没关系!我不用!”哈利坚持一定要站在店里等。那只是小蛤蟆而已,小蛤蟆而已,器官早晚会被取出来药用,他反复告诫自己。

过不久他就得到了一颗新鲜到还在蠕动的小胃口,哈利僵着脸,将那一坨血粼粼的东西硬着头皮塞进了自己的口袋里。

“我要那些蜡烛,”哈利指着橱窗里最漂亮的那一排紫色蜡烛说,“这些都要。”

他转过头对潘西和布雷斯说,“想要什么就直接买,我什么都能带到学校去。”

潘西激动得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布雷斯黑着脸什么都没说,但是已经默默地开始寻找起诅咒书籍的方位。

 

“Dad,你的材料都买齐了吗?”

斯内普点点头,“走吧,我们去博金那里取些东西。”

哈利扭头朝他们挥手,潘西一边挥手一边叹气感慨道,“有个教授这样的爹,也太幸福了吧!在学校处处护着哈利,连博金博克都带哈利一起去。德拉科昨天还在信上说卢修斯叔父要带他去博金博克挑礼物。唉~哪像我的老爸……去买个鱼鳍都不肯带上我。”

布雷斯嫌弃地说,“看看你刚刚在店铺里吓得那个没出息的样子,会带你去才怪。”

“我也没有太害怕好不好!我一声都没叫!”

“真了不起。”

“哼,看在你夸我的份上,本小姐不和你计较了。”

“呵呵——”

“不过哈利都走了,你怎么还在这里?”

“我不想陪那女人瞎逛,她就把我扔在这了。”布雷斯很是无所谓地说。

 

“但是这翻倒巷——不是你们这种小鬼能来的地方——!”

一声巨大的,沉闷得像鼓声的声音忽然响起。潘西和布雷斯一激灵,猛地一回头,恰巧撞上一张面目狰狞的脸,眼珠与眼白极度不成比例的眼球正向下睨视他们。

“啊啊啊啊啊啊——————”

潘西和布雷斯失声尖叫,向后跳了好大一步,险些摔倒在地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狰狞的面具被掀开,马库斯·弗林特捂着肚子,发出了他们久违的爽朗又欠揍的笑声。


评论(82)

热度(4904)

  1. 共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