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超蝙/奇异铁/德哈、圈地自萌收集控、
斯莱特林一代天骄,我们院长长发及腰!

哈利·斯内普(生日快乐,哈利)

哈利是斯内普和莉莉的孩子,不带詹姆玩。

蛇院哈,蛇院主视角,斯莱特林式思维系列文。


私设甚多!私设甚多!注意避雷。


没有人会忘记你的生日。


5. 无所不有 ← 上篇 下篇 → 7. 翻倒巷

——————————————————


6.


马尔福庄园大堂内的餐桌又宽又长,这让哈利想到了霍格沃茨礼堂的长桌。

他和德拉科总是会像现在这样并肩坐在一起,斯内普和莉莉坐在他们对面,而纳西莎和卢修斯,此刻可以用隔海相望来形容。

坐在主位上的卢修斯看起来孤独又沧桑,因为纳西莎自从进了这个房间之后就没正眼看过他一次。

 

“咳咳……”卢修斯清了清嗓子想要引起一些注意,早就感受到硝烟味道的斯内普根本不愿意搭理他,更何况他现在正忙于和莉莉聊天。

“茜茜……”他试图呼唤自己的妻子。他的呼唤理所应当地变成了丢进海里的石子。

纳西莎优雅地端坐在欧式沙发椅上,垂眼切着一块丝绒蛋糕,就好像她的对面只有空气。

“咳咳……”

“爸爸,你嗓子不舒服吗?”德拉科问。

“……”

卢修斯尴尬地扫视四周,既然事已至此——他纠结了一下,缓缓起身巴巴地走到纳西莎身旁的一个空位坐下。又用他所能表现出的最炙热的眼神盯了纳西莎好一会儿,纳西莎才冷冷地瞥了他一眼。

 

“别这样……茜茜……”卢修斯压低声音说。

“听不见。”纳西莎冷冷地说。

卢修斯重新清了清嗓子,尽量让自己咬字清晰,“茜茜……我知道你还生我的气……你听我解释,我也是为了我们的儿子着想……”

“为儿子着想???”纳西莎狠狠瞪了他一眼,卢修斯本能地向后缩了一下。

“我告诉你卢修斯,德拉科甚至连硬一点的椅子都没有坐过。你竟敢让我的宝贝跪在那么冰冷的地面上!我不敢想象,卢修斯。你可笑的荒唐!”

卢修斯赶忙不安地扫视了一眼这边的声音有没有被引起注意。

“茜茜……我怎么会那么做呢?地上有地毯,我怎么舍得让他跪在地上?”

“哦?我看不出你有什么不舍得的地方。你总是对他那么刻薄!希望你清楚,我只有一个儿子。”

“我当然清楚!我也这么一个孩子啊,所以才要严格一些,他是马尔福家族的希望。”

“他已经很优秀了,卢修斯。你这是在为自己的愚蠢找借口!我实在不明白,打压自己的孩子,对于你来说有什么成就感。”

 

哈利饶有兴趣地托着腮,观察着卢修斯和纳西莎。

“他们在说什么?德拉科。”

“总是这样,你要习惯。”德拉科耸耸肩,“我妈妈说的那些惯着我爸爸的话都是骗人的,女人的话永远那么不可靠。事实上,是我爸爸惯着她。即使用恶咒攻击他都不会还手。”

“确定真的不是因为打不过吗……?”

“当然不会……”德拉科皱了皱眉,显然他没有像他说的那样肯定。

“我爸爸可是马尔福家族的家主……虽然……我妈妈发起火来,的确挺吓人的。”

“所以,看来我妈妈也没有搞错什么。”

哈利托着腮,扬了扬下巴示意德拉科向那个方向看。

卢修斯和纳西莎的交谈看来并没有达成某种共识,纳西莎突然起身欲走,卢修斯赶紧拉住她的手腕,仿佛在极力劝说着什么。

那态度,简直称得上是品行端正,积极向上。

 

德拉科不禁扶了下额头,“好吧,你别误会,只有我妈妈能让他这样。”

“我理解,在去霍格沃茨之前,我也不知道爸爸有一句话能让整个教室都发抖的能力。”

“但是她实际上还是非常支持我爸爸的。”德拉科说。

哈利刚拿起杯子想喝一口葡萄汁,发现在壁炉一角的阴影下,站着一个脏兮兮的小人儿。他抱着一摞烧过的木炭,用网球大小的眼睛望着他。

“Hi~”哈利向他招了招手,多比却像是很害怕被人看到一样,匆忙回应哈利之后,抱着黑漆漆的木炭一溜烟地顺着敞开的门缝挤了出去。

一瞬间,哈利竟觉得那个背影无比熟悉……

 

“哈利?你在跟谁说话?”

“跟多比,”不等德拉科做出厌恶的反应,哈利接着说,“我怎么感觉我在罗恩家里见过多比?现在想想,我看到的那个矮小的背影应该就是家养小精灵没有错。你派多比去找过我吗?德拉科?”

“哦……哈哈,倒没有,我当时不知道你在那里啊。不过,多比确实在替我办事。”德拉科一脸神秘地向哈利挑了挑眉,这让哈利更加好奇了。

“你知道的,最近韦斯莱总是来我家挑衅。所以多比提出一些主意,我觉得不错。”

“什么主意?”哈利有种不好的预感。

“多比会想尽办法让韦斯莱不能顺利到霍格沃茨上课,”德拉科得意地笑着,“谁让他们家总是那么不知好歹,找纯血统巫师的麻烦。这次有他们好看的。”

“德拉科……原来是你啊!”哈利无奈地笑了笑,“金妮这次是第一次去霍格沃茨,估计吓坏了。”

“没什么大不了的。好歹他们家也在魔法部工作那么久,如果这么轻易被骗到了,那只能怪他们自己蠢了,对不对?”

“可是这个主意是多比提出来的?”哈利有些疑惑,多比看起来并不会做这样的事。

“是啊,它必须得到主人允许才能使用魔法。而且是韦斯莱先来找麻烦的,还想趁我家没人的时候来搜查。真是活该,他们什么都没有找到。”

“不过,你什么时候关心起小精灵了?哈利?”

“我觉得……多比比较特别。”

“它?哪里?一样又脏又臭又……”看着哈利的表情,德拉科闭上了嘴。

 

“他爱自由,德拉科。他向往着不一样的生活。”哈利说。

“什么?家养小精灵懂得向往?”德拉科的吃惊是发自内心的。

“别对它们太仁慈了,我是说……我知道你很好心。但是有些动物,它们生来就是那样。你还记得泡泡是怎么对你的?对它们来说,成为仆人是一种荣誉,它们就喜欢这样。”

“可是多比不那么想。”

“总有些异类,”德拉科无所谓地耸了下肩,“又能怎么样?它只是个家养小精灵,注定劳作到死。”

“我们不可以把他放走吗?”

德拉科看上去有些为难。

“只有我爸爸可以放走他,但是我劝你最好不要想那么做。我从没有见过一个没有主人的家养小精灵,我认为不做仆人它们或许就死了。”

 

“你怎么才肯原谅我?好吧,我向你保证——”

“你的保证毫无用处,我不会再相信你了。”

卢修斯慌忙拉住纳西莎的手,再一次被无情地拍开了。

“我不需要这种毫不用心的道歉,如果你不是真心觉得自己错了的话。”

“不,都是我的错,我不否认。”卢修斯急忙说,“你看有没有什么让我弥补的方法?花多少钱都可以,我一定——”

“好。”纳西莎端着高傲的坐姿,直视着卢修斯,“我要你怎么罚德拉科的,再怎么惩罚自己一次。你必须明白,那是一件多么伤害自尊的事。”

“什么……?”

“再给德拉科买一套最好的坩埚,十件最舒适的长袍,五件斗篷,两件加厚旅行斗篷,还有飞天扫把,他赢得了魁地奇杯,这是你答应的。以及,在对角巷随便他挑一件礼物作为补偿。”

“这……这是没问题,但……关于罚跪……”

“怎么?你也会感到羞耻吗?”纳西莎冷笑道。

“这……家里有外人……茜茜。”卢修斯蹩脚地找着借口。

“很好,既然这样一切随你。”她优雅地推开银质餐具,“我还有事,莉莉,西弗勒斯,你们可以住在三楼走廊尽头倒数第二个房间,千万不要走错了,祝你们愉快。”

说完纳西莎转身便走,卢修斯慌忙起身快步追赶,手杖都来不及拿。

“茜茜,茜茜……你等一下,我们还可以谈!”

 

 

哈利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

实际上他前天就没有睡好,他把这归咎于自己有一点认床。这张床上有恼人的薄荷香味,那实在是太吸引人了,他总是禁不住睁开眼睛寻找味道的源头,盯着那个源头许久,不知不觉一个小时就那么过去了。

虽然男孩子确实发育得很快,但他觉得自己一个暑假以来一点儿都没有变。不知道德拉科到底跟火龙经历了什么,怎么度个假回来,声音、身高、样貌没有一样像以前一样。

说好一起长大,你却莫名其妙突然比我高了半个头!

哈利气呼呼地想着。

 

突然,那个人的样貌,在脑海中形成了一个模糊的轮廓,一点一点,逐渐变得更加清晰。

现在是怎么回事?难道我做梦也要梦见你吗?

哈利下意识揉了揉眼睛,金发少年正盘坐在床上,一直盯着自己看。他的头发没有像往常一样整齐地梳理到头后,刘海搭在额头上的样子,他曾经看到过,在那面镜子里……

哈利望着那双灰蓝色的眼睛,下意识地向他伸出手,他已经做好了触摸到镜子的准备。

但不知为什么,梦中镜子的手感要比现实柔软得多,他的指尖触在少年的脸颊上,少年明显怔住了一下。

“你真好看……德拉科。”哈利迷迷糊糊地说。

 

可是这也太过真实了,以德拉科的肤色,脸红起来是特别明显的!

哈利好奇一面镜子还可以拥有功能这么齐全的魔法吗,他皱了皱眉,又揉了揉眼睛,一转身——吓得差点儿没从床上滚到地上。

斯内普和莉莉站在床边,神情复杂地看着他。

 

哈利立刻跳了起来,看看德拉科,又看看自己的爸妈。德拉科很不自然地低着头摸着自己的鼻梁。

“我中了混淆症!不是,混淆咒!”哈利大声说。

“好的,没关系,亲爱的,我们待会儿再讨论你在梦里中混淆咒的问题。”莉莉笑着说,“看看这是什么。”

莉莉用魔杖在空中一挥,一大摞书出现在哈利怀里,哈利瞬间又被压得坐回了床上。

“Mum,我错了,你别杀我。”哈利绝望地说。

“说什么傻话呢?我怎么舍得?这是送给你的礼物,亲爱的,你会需要它们。”

“礼物?”哈利一脸茫然,感觉自己还是没有睡醒。

“天呐,别告诉我你不记得,今天是你的生日,宝贝。生日快乐~”

 

哈利拍了一下脑门,自己竟然真的忘了!怪不得,怪不得妈妈说会带他来马尔福庄园,原来是蓄谋已久!

“可是……这些书?”

“这些书是你这学期需要用到的课本,”莉莉兴高采烈地说,“你绝对不敢相信,邓布利多做了多么明智的决定!”

“这个学期,吉德罗·洛哈特是你们的新任黑魔法防御课教授。”斯内普阴沉地说。

哈利张着嘴巴,他再也想不出比这个更烂的生日惊喜了。

 

“已经高兴得说不出话了,对不对?这真是一个令人兴奋的好消息。我已经能预感到你们这个学期将会过得非常与众不同。”

“是啊,我们将什么东西也学不到。”哈利像蚊子似得嘀咕。

“这些书都是精装的典藏版,我花了好大功夫搞到的。绝对没有一套书比它更完美,还有洛哈特本人的签名,全都是你要用到的。相信我~无论是谁看到这套书,一定会非常羡慕你。”

哈利和斯内普同时抽了下嘴角。

“用的时候一定要珍惜,我还要拿来收藏呢。”莉莉交叉着双手,无比爱慕地看着那些书。

“……好……”哈利僵硬地回应,僵硬地将书放在一边,又偷偷用手把它们推得更远了些。

 

斯内普送给哈利的东西相比之下就很轻薄,只有一本书。书中记载着诸多魔药的制作过程,配方的比例,搅拌的方向,甚至材料的克重都精确到极致。哈利简直爱不释手,双眼放光似得来回翻看。

“我要把它们都记下来,这样我就不用听课啦!”哈利兴奋地说。

“只要你全部记得下来。直到五年级的课你都无需再听。”斯内普说。

“哇……”哈利把书紧紧抱在胸口,“我肯定记得住!”

“哈利,”莉莉有些不开心,“你看上去更喜欢他的礼物。”

“额……洛吉托的书太多了,我抱不动,Mum。”

“是洛哈特。”

“是这样吗?那个不重要……我是说,我没有不喜欢,不然我要怎么上课呢?真不可思议,他能做黑魔法防御课的教授……我的意思是,这真令人意外。”

哈利语无伦次地解释着,斯内普低头轻笑着。

“你该向他好好学学,年轻人,”莉莉不开心地捏着哈利的小脸,“洛哈特撰写的自传为魔法世界做了巨大的贡献,曾经击败的那些怪物也比默然者凶险多了。”

“唔……唔觉得爸爸写得比洛吉德好多了!”哈利奋力抵抗着想要挣脱魔爪。

“你爸爸?他怎么能跟洛哈特比。”

斯内普的眼神瞬间阴沉了几分。

 

德拉科送哈利的是一只孔雀羽毛笔。

哈利很惊喜,并不只因为他原来的那只坏掉了,德拉科还记得。

羽毛笔上的羽毛应该来自一只鹅黄色孔雀,毛发细细软软的,所以不像大多羽毛笔那样只用一根羽毛制成。它是由多根小羽毛捆成一束促成的。小小的孔雀翎上能隐约看到星星点点的金色鎏光。

“这只孔雀一定很漂亮……”哈利顾自感叹。

“当然,他是独一无二的!”德拉科得意地说。

“我觉得他很特别,”哈利仔细端详着那根与众不同的羽毛笔,满眼都是欣喜,“真想看看他长什么样子。”

“这个么……你总会见到的。”

 

这时哈利发现盒子的角落里还躺着另一件礼物。

他把它拿了出来,那看上去并不大,大概相当于一个铜特纳的大小,却十分有份量。

镶嵌在一张盾牌上的冷银色字母M,仿佛在无时无刻宣誓着自己的与众不同。旁边的两只雄海马气宇轩昂地屹立在两侧。这个标志,他熟悉得不能再熟悉。

出自马尔福庄园的所有物品基本都附有这个标志,大到木质家具、餐具器皿,小到每一张羊皮纸上都有这个标志的存在。它是马尔福家族的象征。

花体M的下方漂着两条小小的,银绿相间的横幅。

第一条上刻着——“Sanctimonia Vincet Semper(纯正永胜)”

第二条则刻着德拉科的名字——Draco Malfoy

 

“这是我的家徽。”德拉科说,“千万不要弄丢了,全世界都找不到第二个。”

“这是给我的吗?”

“当然。我妈妈说,家徽只能给最重要的人,所以当然是给你。”

 

哈利没有说话,只是坐在床上,手里紧紧攥着那枚徽章。

莉莉扯了扯斯内普的衣袖,示意他跟自己出去,斯内普固执了2秒后,还是跟着莉莉走了。

 

而哈利的沉默被德拉科理解成了某种不满。

“我爸爸说,纯血统家族的家徽代表着崇高的身份,天生的优越,高贵的象征。虽说小了点儿,用处多着呢。”

德拉科走到一扇高大细长的窗前,转身对哈利笑着说,“其实礼物远远不止这些,你准备好了吗?”

还没等哈利作出反应,德拉科唰地一下拉开了厚厚的丝绒窗帘。

哈利震惊地看着眼前的一幕,更加说不出话来了。

 

窗外站着各种各样,各色各异的猫头鹰,数不上来有多少只!

窗沿上,房棱上,烟囱上,到处都站着猫头鹰,还有几只紧紧地挤在窗户上。

德拉科打开窗,迅速退到一边为它们让路,猫头鹰见窗户开了马上争先恐后地飞进来。把一封封信件和包裹噼里啪啦地向下丢。

 

一瞬间,信件在房间中漫天飞舞,猫头鹰在空中鸣叫盘旋。

信件源源不断地从天上飘下来,又被猫头鹰扇动的翅膀吹得重新飞到空中,反反复复,乐此不疲。

哈利已经认出了海格的那只硕大的猫头鹰,几只经常给莉莉送信的鹰枭,还有潘西的,高尔和克拉布的,其中居然还夹杂着一只不属于猫头鹰的热带大鸟!

马库斯和珀西的猫头鹰一左一右,艰难地夹着埃罗尔摇晃着飞进来,落在床沿上。

海格的猫头鹰拎着一个巨大的油乎乎的包裹,飞进来的时候包裹撞到了一只小猫头鹰,小猫头鹰被糊了一身油,摔到地上打了个滚,包裹中的糖果散落了一地。

 

哈利伸手随意抓了一封信,拆开便看到了潘西的字迹:

 

亲爱的哈利,祝你生日快乐。蛋糕是我用土耳其软糖做的,希望你喜欢。

                                               ——潘西·帕金森

又:蓝色包裹是奶奶非要我寄给你的,你最好别吃!我不想被德拉科骂。

 

哈利小心翼翼地折好那封信,“我没想到这么多人记得我的生日……”

“当然,你的生日,也就只有你自己会忘记。”

 

淡金色的晨光透过窗,缓缓蔓延在地板上。金发少年身着白色衬衫,沐浴在那片灿烂之中,笑得甚是好看。

厄里斯魔镜中的景象再次出现在脑海,恍惚之中,镜中少年的微笑与德拉科的脸渐渐重叠,直至完全吻合。

哈利的眼光定格在前方,任猫头鹰与信件肆意飞舞,此刻也不能阻挡他的视线。

“生日快乐,哈利·斯内普。”

灰蓝色的眸子倒映着他的影子,那双白皙的手再次伸向了他。

 

心跳仿佛漏了一拍,随后又像断了弦一样停滞罢工。

 

他此刻的大脑一片混乱,又好像再没有比现在更清晰的时候了。

空气安静了下来,阳光中活跃的细小灰尘也很配合地放慢了脚步。

 

这一次,又该归咎于什么?

 

男孩穿着白色的衬衫,打着黑色领结。摩金夫人正在为他量身定做长袍,淡金色的阳光穿越对角巷,透过落地窗笼罩在男孩精致白皙的侧脸上。

当他走到男孩身侧时,男孩转头看向他,灰蓝色的眼睛在阳光下宛如一潭清澈的湖泊。但他立刻收起孩童才有的好奇表情,换上一副傲慢腔调,“喂,你也是去霍格沃茨的?”

 

已经过去一年了,却好像发生在昨天那样。

从那以后,哈利总是喜欢盯着德拉科看。

魁地奇训练的时候也好,写作业的时候也好,偶然一眼瞥见他的时候也好。

德拉科在斯莱特林是非常受欢迎的,但是在其他学院的学生眼中并非如此。

其实他并不是完全不了解,罗恩到底不喜欢德拉科什么。

但是他们为什么不能再认真一点呢?

 

只要他们能够再认真一点,像他那样认真地去看。就能从那双眼睛中读出许多不同的东西。

德拉科自大傲慢的外表下,分明藏着一个自卑胆小的,需求关注的,心地善良的男孩。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他迫切想要拥抱那个男孩。

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再也走不出那潭清澈的灰蓝。

 

“我叫马尔福,德拉科马尔福。”

金发男孩收敛起高傲的神情,向他伸出自己的右手。

那天,哈利发现他很孤独,他没有朋友。他是真心想要与他交朋友的。

 

那么,现在呢?

 

一瞬间,空气中的灰尘颗粒又开始躁动难耐地跳动起来。

心脏清晰的跳动声也无一不在提醒着他一切又开始重新运转,声音大到令他丝毫不怀疑德拉科也能听得到。

但他顾不上这些,迫不及待地钻进那片灰蓝之中寻找答案。

可他这次什么也读不出来。

所能看到的,只有自己的影子,所能感受到的,只有耳膜下的血管疯狂跳动的“噗通”声。

只是这次,他并不打算逃开。关于这一切归咎于什么,他已经找到了答案。

一个任何借口都无法再次掩盖的答案。

 

哈利跳下床,踩着擂鼓似得“噗通”声,不顾一切地向前飞奔而去。

 

厄里斯魔镜啊——原谅我吧,原谅我一直忽略了你的意图。

原来,眼前的一切正是我不惜一切代价,渴望留住的美景。


评论(85)

热度(5194)

  1. 共1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