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超蝙/奇异铁/德哈、圈地自萌收集控、
斯莱特林一代天骄,我们院长长发及腰!

哈利·斯内普(多比的警告)

哈利是斯内普和莉莉的孩子,不带詹姆玩。

蛇院哈,蛇院主视角,斯莱特林式思维系列文。


私设甚多,私设甚多!注意避雷。


2 .陋居 ← 上篇 下篇 → 4. 我儿子不让我跟你玩

——————————————————


3.


哈利手中拎着一只青蛙,爬上顶楼去找海德薇。

海德薇落在一扇正方形的小窗上,见哈利来了,又重新把脑袋埋进了羽毛里。

 

“嘿……好姑娘,你还在生我的气吗?”哈利小心翼翼地询问着,一边用手轻抚海德薇的羽毛。

海德薇完全不想理他,甚至还往旁边挪了挪。

“对不起,都是我不好,当时我只是太着急了。我担心你被抓住,那样的话我们就都走不了了。”

海德薇把脑袋探了出来,眯着眼睛审视着他。

“当然,我当然不会丢下你的。你是我最好的伙伴了。”

窗户旁边的阁楼中住着食尸鬼,才从睡梦中醒来的它察觉到外面的动静,发出一声慑人的低吼。

海德薇被吓得一惊,险些从窗棱上滑下去,不断拍打着翅膀维持平衡。

“安静些,你这个大块头!”哈利拍了下门板大声呵斥道。

海德薇站稳后,溜圆的大眼睛盯了哈利一会儿,抢过哈利手中的青蛙开始吞起来。

 

哈利微笑着弓起食指刮蹭海德薇头顶的羽毛,“我就知道你不会生我的气,海德薇。你永远最好了。”

海德薇将青蛙整只吞下,在木板上刮了几下鸟喙,叼起哈利手中的信转身飞走了。她根本不需要听哈利说这封信是寄给谁的。

 

“哈利?我到处都找不到你,”罗恩噔噔噔地爬上来,“你怎么在食尸鬼的阁楼上呢?”

“我来找海德薇,”哈利说,“给德拉科送信,昨天我没有来得及给他回信。”

“你们这个暑假一直在互相写信吗?”

“是啊,德拉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旅行了,海德薇送信要飞好久的路。所以我才一直没能给你回信,因为海德薇没办法及时回来。”

“原来是这样……”罗恩嘟哝着,似乎还有话想说,但在犹豫。

 

他们只向下走了一层,就来到了罗恩的房间。

哈利开心地推门而入——头立刻撞到了倾斜的天花板上。他觉得有些晃眼,好像走进了一个大火炉,眼前全部都是一片耀眼的橙黄色。

哈利使劲眨了眨眼,才发现原来罗恩把旧墙纸的几乎每寸地方都用海报贴住了,所有海报都是同样的七个女巫和男巫,穿着一身橙黄色艳丽长袍。

“哇,cool!”哈利惊呼,“你喜欢查德里火炮队?”

“是啊!他们非常不错!”

哈利跨过地板上一副正在自己洗牌的纸牌,朝小窗外望去。下面的地里,一群地精正在一个接一个地偷偷钻进韦斯莱家的树篱。

“看来没什么用,罗恩。我看我还是回去问问我爸爸……”

他回过头来,发现罗恩正有点紧张地看着他,好像等着他的评价。

 

“小了点儿,”罗恩急急地说,“一定比不上你家的房间……而且……我上面还住着食尸鬼,他很吵,总是敲管子,还哼哼叽叽的……”

“那多酷啊!”哈利说,“我一直想养只食尸鬼做宠物呢,可是我家住在蜘蛛尾巷,那边的寒冷雾气,连食尸鬼都不会想来定居。”

“你不怕食尸鬼吗?”

“我不怕,”哈利笑笑说,“爸爸跟我说他们只是长得虚张声势,顶多是对你大吼,其实只敢吃吃蜘蛛和蟑螂。”

“那倒是帮了我的大忙……”罗恩说。

 

“不过要说大的话,我家也不算什么。我去过马尔福庄园,”哈利坐在那张与查德里火炮队同色系的床旁边晃着腿,愉快地说,“你一定不能相信,德拉科的房间足够我们两个人奔跑。”

“哈利……”罗恩张了张口,看着哈利开心的样子,又马上把嘴巴闭上。

“你有什么话要说吗?罗恩。”哈利问,“从刚刚开始你就很不对劲儿。”

“我……其实也没……好吧……”罗恩有些烦恼地挠了挠头,“……其实是赫敏不让我这么做……”

罗恩又纠结了一会儿,才长长吸了口气。终于下定决心想要说些什么的时候,哈利忽然对他轻轻一笑:

“但是你还是忍不住想要告诉我,马尔福家族都不是好巫师。”

 

罗恩瞪圆了眼睛,吃惊地望着哈利,“Bloody hell……哈利你会读心咒?”

“被我说对了吗?”

罗恩难为情地揉搓着后脑勺的红发,“好吧……赫敏说那样会影响我们的关系,毕竟我们好不容易才成为朋友……但是我还是非常担心……”

“罗恩,”哈利突然一本正经地看着他,“那你为什么想要和我成为朋友呢?”

“啊?”罗恩有些懵,没想到哈利会突然问这个。

“我爸爸曾是黑巫师,这是全校都知道的事。他也曾经俯首效忠过伏地魔,后来才投靠了邓布利多。你也曾经怀疑过他不是好人。”

罗恩的脸有些红,慌忙解释,“那是我们搞错了,我已经知道斯内普……我是说斯内普教授,他是好人。但是马尔福不一样,我爸爸在魔法部工作,他知道许多事。”

“可是你又知道我多少呢?罗恩。”

“我们一起出生入死过,你不要性命也要救我,你还救了赫敏和马尔福,只身一人对抗默然者。我都看到了哈利,你和那些斯莱特林是不一样的。”

“但我终归还是斯莱特林。如果我说,达力的头的确是我打破的呢?”

罗恩张口结舌,呆呆地愣在那里。

哈利站了起来,慢慢向他走近,“如果我说,他们之所以把我关起来,是因为我把他们的心肝宝贝丢进蟒蛇柜里去了呢?”

罗恩向后踉跄了一步,随后恍惚回过神来,“不……不是这样,一定是有什么原因……”

“是啊!有什么原因,”哈利尖厉地指出,“但是别人就是看不到不是吗?摆在眼前的事实,就是我说的那样。”

罗恩震惊地看着他,微微晃了晃头。

 

“你还不够了解我,罗恩。我的确救过你,救过赫敏。但是如果因为这个让你觉得我很善良,才愿意和我交朋友的话,你会失望的。”

“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哈利。”罗恩着急地说,“我相信你,你绝不会主动做出任何伤害别人的事情,至于那些罪有应得的人,他们不算数!”

“谢谢你,罗恩。不过这也是我要说的话。”哈利笑了笑,随后认真地说,“不管马尔福先生曾经做过什么,我都相信德拉科不会伤害任何人。”

 

“我永远都相信他。”

 

 

在罗恩这样的房间呆久了,男孩们免不了要大谈他们最感兴趣的话题——魁地奇。

哈利也才知道,罗恩虽然不是最喜欢保加利亚队,却非常崇拜他们的找球手,威克多尔·克鲁姆。

“他的朗斯基假动作简直太酷了!”罗恩兴高采烈地说。

这让哈利更加安耐不住手痒,两个人跑下楼,喊上弗雷德和乔治,几个人立马扛起家中的几把飞天扫把就朝外冲。

刚刚跑到门口,就撞见韦斯莱夫人推门进来。

弗雷德、乔治、罗恩迅速将飞天扫把藏到身后,直楞楞地立在原地,动作迅捷到令人心疼。

 

韦斯莱夫人叉起腰,像牛蛙似得鼓起胸脯。这是暴风雨来临的前兆!弗雷德、乔治、罗恩赶紧把头低得不能更低。

“你们几个!”韦斯莱夫人咆哮道,“太阳都落山了,拿着扫把想要去哪里?哈利,亲爱的,我当然不是指你。”

她笑着对哈利说。

 

哈利早就料到会是这样,正有幸灾乐祸之势时,他才发现,韦斯莱夫人的身后,并不是空空如也的……

他吓得差点大叫出来,随后立刻把飞天扫把藏到了身后,动作几乎和韦斯莱兄弟一模一样。

莉莉从韦斯莱夫人身后走出来,笑眯眯地朝哈利插起了腰。

“我亲爱的,我的宝贝,我可爱的孩子~”莉莉愠笑着,喊得甚是亲密。哈利只觉得脖梗发凉,赶紧抬眼偷瞄爸爸的身影。

“我真的很想问你,亲爱的,”莉莉的笑容逐渐消失,突然厉声说,“你到底死哪去了???知不知道我会担心??梅林在上,你出事了怎么办???你知道我有多着急吗???如果是发生了什么事,你至少该给我写封信,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打算骑着飞天扫把飞回家里去。”

“噗……”罗恩差点没憋住,赶紧把头死死压下去,藏住自己的脸。弗雷德和乔治早就已经憋笑憋到浑身都在抖了。

“对不起,Mummy……”哈利撒着娇小声说,“佩妮姨妈家实在是太无聊了,我就和罗恩一起来他家里玩了……如果告诉姨妈,她一定会吓到的。”

弗雷德、乔治、罗恩不解地对视了一眼,弗雷德刚要开口说些什么,韦斯莱夫人给了他一个‘闭嘴’的眼神。

“真的是这样?”莉莉有些怀疑地问。

“是的,我早就跟罗恩约好要来他家玩了……”

“没有发生其他事情吗?”

“没有,佩妮姨妈非常热情地招待我,还带我和达力去了动物园。可是我不习惯呆在那里……”

“好了,莉莉,这不怪哈利。”韦斯莱夫人微笑着说,“哈利是个好孩子。我想以后你和西弗勒斯都没有时间的时候,可以让哈利来陋居,我非常喜欢哈利,我们太投缘了。”

哈利马上乖巧地朝韦斯莱夫人又眨眼睛又点头的。

 

莉莉眯着眼睛凑近哈利,“小鬼头,就属你机灵,别以为我不知道。海德薇跑到哪去了?嗯?”

哈利吐了吐舌头,莉莉轻哼一声,“本来打算今天接你一起去马尔福庄园,德拉科已经回来了。”

哈利马上兴奋地看着她,但是莉莉随后的话直接泼了他一盆冷水。

“但是由于你乱跑的原因,现在已经很晚了,我们只能明天去。”

他失望地又将脑袋耸拉了下去。

 

“你手上的伤怎么回事?哈利。”斯内普问。

“地精咬的!”哈利立刻回答,爸爸总算抓住机会救他了,赶紧把这个话题转移掉。

“你怎么会被地精咬到呢?”莉莉说,“洛哈特的书中有教过人们如何避免被地精咬到,就在那本——”

“吉德罗·洛哈特教你清除家里的害虫。”

韦斯莱夫人充满惊喜地说出书名,莉莉以同样惊喜的表情望着韦斯莱夫人。

 

同好相见,热泪满面啊!

 

“对,对的,是的,就是那一本。我早就提议让哈利和我一起读,但这孩子宁愿在地下室看他爸爸熬两个小时魔药都不愿意陪我。真不敢相信,那是一本多么好的书……”

弗雷德低声对乔治说,“换做是我也宁愿那样……”乔治连连点头赞同。

“我指的是这边的伤。”斯内普翻过哈利的手,手背上有一道非常明显的细长淤青。

“阿……这……这是我,我上车的时候,不小心被门夹到了。”

斯内普听后,微微皱了下眉。

 

他们走时,弗雷德提议继续开那辆福特车送他们回去,被韦斯莱夫人和莉莉两票否决,并且韦斯莱夫人还罢免了他的司机职位。

“我会让我爸爸安个串话的,”罗恩说,“他最喜欢研究这些。到时候我们就可以用那个联系了!”

“是电话,罗恩。”哈利咯咯笑着。

 

“看来,对他们的惩罚还是不够重。”趁莉莉与韦斯莱夫人道别时,斯内普低声对哈利说。

“我们是去了动物园,但是我不小心把达力关进蟒蛇柜里去了……”哈利也学着斯内普的样子低声嘶语。

“哦?”斯内普扬眉,“我关的是壁炉。”

哈利惊讶地与斯内普对视片刻,两人同时无声笑了起来。

“你们两个在说什么,这么开心?”莉莉问。

“没什么!”

“没什么。”

 

金妮焦急地从楼上冲了下来。

“你来晚了,金妮。哈利已经走了。”乔治打趣着说。

“不是……我……他……”金妮气喘吁吁地说。

“你这是怎么了?亲爱的?”韦斯莱夫人问,“不要着急,慢慢说。”

“刚才有一个长得非常奇怪的小个子,突然出现在我的房间。说他是家养小精灵。”

“家养小精灵?家养小精灵怎么会出现在我们家呢,我们家只有食尸鬼和地精。”弗雷德说。

金妮使劲儿摇了摇头,“他有主人。他说,霍格沃茨会发生很危险的事,叫我今年一定不要入学。”

大家大吃一惊。

“他还对你说什么了?”韦斯莱夫人问,“具体会发生什么样的危险?”

“他不肯告诉我,他什么都不说。但是他态度非常坚决,说他已经知道这件事好几个月了,还要我劝你们最好都不要去。最令我生气的是,就是他拦截了我的入学通知!”

弗雷德和乔治深深对视了一眼。

 

“很可疑。”弗雷德说。

“非常蹊跷,”乔治说,“他也没有告诉你,是谁在策划着什么?”

“他不肯说。如果我追问,他就用头撞墙,那太可怕了。”

“家养小精灵的魔法也很了得,但是没有主人的允许,他们一般不能使用魔法。我想这一定是有人想要捉弄我们。”弗雷德说。

“但是谁会开这种玩笑?”罗恩问。

“有小精灵的人家肯定是个古老的巫师家族,而且富有。”

“可是金妮根本没有去过霍格沃茨,更不要说有仇家了。”乔治皱着眉。

“他还说叫我们都不要去,对不对?那或许并不是只针对金妮。”弗雷德猜测道。

 

“总之,这件事等你们爸爸回来商量后再做决定,”韦斯莱夫人说,“亲爱的,他也没有告诉你他的主人是谁吗?”

金妮想了想。

“他只告诉我,他叫多比。”


评论(44)

热度(3953)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