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超蝙/奇异铁/德哈、圈地自萌收集控、
斯莱特林一代天骄,我们院长长发及腰!

哈利·斯内普(陋居)

哈利是斯内普和莉莉的孩子,不带詹姆玩。

蛇院哈,蛇院主视角,斯莱特林式思维系列文。


这一章更新前,容我啰嗦几句。

这篇连载文章,就在前几天被抄袭了。

居然连我的警告语都不放过,也要抄,你是魔鬼吗?

但是她自己呢,还是改了一些。

就比如她说:文中对格兰芬多的不友好行为,是自己的内心偏好问题。

那在这里我就给你讲讲哈,敲黑板划重点。

这篇文中任何对其他学院的不友好行为,完全都是剧情需要。

作者,我本人,从没对哪个学院有任何恶意。

踩低行为完全是因为斯莱特林就这个德行,爱取笑别的学院为乐。

而这恰好就是一篇斯莱特林主视角的文,你说巧不巧?

你看过我其他文吗?知道我有多喜欢小罗尼吗?知道我每个学院的周年书都会收藏一本吗?

抄袭还扭曲作者意图,你脸呢?说好听点,你就是个臭傻逼。

我真不是个好说话的人,删个文就完了,我记仇谢谢。

麻烦你招人也挑个你惹得起的,我脾气一点儿也不好。

文手到底是什么?是用心去爱那个角色的人,将爱转化成了文字。

我们没有报酬,只有爱。

即便你想要得到的报酬不是钱,而是掌声。

那么你为何不想想,用别人的爱换取的掌声,到底是我的,还是你的。

——————————————————


进入正文: 此篇涉及斯莉、大量双级长

1 .德思礼一家 ← 上篇 下篇 → 3 .多比的警告

——————————————————


2.


“这真不可思议,哈利。我居然以这种方式带你来我家做客!”

他们摇下了车窗,晚风吹在他们的脸上,拍打着他们的头发。

海德薇飞出去前,还不忘记用鸟喙狠狠啃一口哈利的手,以表示对哈利方才行为的极度不满。

 

但哈利并不介意这个,他开心极了。看着自己离女贞路越来越远,最后隐匿在云雾中,他已经开始有些同情弗农姨父了。毕竟他需要亲口对自己的父亲解释,他的儿子是如何坐着一辆车飞走的——这对弗农姨父来说大概就像让他去形容一部恐怖电影一样惊秫。

 

“我邀请了你,但你几天都没有回信给我,我还以为是埃罗尔出了问题。”罗恩愉快地继续说,“但是不管怎么说,真高兴我们来接你了!”

“埃罗尔?”哈利疑惑地问。

“我们的猫头鹰。它上年纪了,以前送信时就累垮过。所以我想借赫梅斯——”

“蛤?谁?”哈利更懵了。

“珀西的猫头鹰!”乔治扭头抢先回答道。

“珀西当上级长后,爸爸妈妈给他买的新猫头鹰。”弗雷德说。

“可珀西不肯借给我,”罗恩说,“说他自己要用。”

“珀西今年暑假一直非常古怪,”乔治皱着眉头,“他发了好多信,还老一个人关在屋里……我不明白,那枚绿色的级长徽章要擦那么多遍吗……你向西开太远了,弗雷德。”

 

车子又开了一会儿,东方地平线上出现了一抹淡淡的红霞。

弗雷德把车子降低了一些,哈利看到一片片田地和一簇簇树木组成的深色图案。

“那是大路,”乔治透过挡风玻璃望着下面说,“快到了,我们在村子外面一点,就在奥特里·圣卡奇波尔村……”

“但愿我们能悄悄把车开进车库,不让妈妈发现。”罗恩说。

车子越飞越低,树丛间一轮红日已经露头了。

“着陆!”弗雷德喊道,车子轻轻一震,接触到了地面。他们降落在一个破破烂烂的车库旁边,周围是个小院子。

 

哈利走下车,第一次见到罗恩家的房子。

房子像极了对角巷里面的建筑,因为他们同样歪歪斜斜的。而韦斯莱家的房子更像是建在了一个石头垒的大猪圈上。

红房顶上有四五根烟囱,屋前斜插着一个牌子,写着“陋居”。当哈利走得更近一些时,看到院子里不仅仅有啄食的肥鸡,还有许多地精在地上乱窜。它们想要躲起来,但土豆一样的大脑袋不允许它们这么做。

这让哈利眼前一亮,他没怎么见过地精,斯内普总是有办法让它们不想走进蜘蛛尾巷的花园。

 

“不怎么样吧?”罗恩有些不好意思地说。

“太棒了!”

哈利的反应甚至让罗恩有些震惊。其实蜘蛛尾巷的环境也不怎么样,它曾经拥有一条最肮脏的河流,以及弥漫在周遭永不消散的冰冷雾气。工厂房屋黑压压的如同荒乱的积木,拥挤地被排列在一条街道上。除了乌黑河流的淙淙低语,周遭一片死寂,看不到任何生命的迹象。

而现在,那里在哈利眼中,是世界上最温暖舒适的地方。

莉莉用魔法将河流旁边的垃圾全部移除掉了,阴冷潮湿的壁炉重新填满了木炭。暖烘烘的火焰消散了蜘蛛尾巷门前的雾气,老旧开裂的灰色墙壁换成了橙红色砖墙。壁画代替了蜘蛛网,白色蕾丝桌布也不会情愿呆在被虫子蛀空的木桌上。

枯草覆盖的废弃院子里,因为没有了寒冷的雾气笼罩,开始长出嫩芽,开出一朵朵小花。莉莉就干脆在院子里种起了几颗果树,饥饿的小狐狸总是会溜进来偷走几颗果子。

斯内普从未向哈利隐瞒过它的过去,他曾经有多么厌恶这个地方。但是是哈利的母亲让他明白,无论身处在什么地方,只要有爱,那么随处都可以是天堂。

 

韦斯莱双子一下车,就忙着计划起他们的‘保命大业’。

“现在,我们悄悄上楼,”弗雷德低声说,“等妈妈来叫我们吃早饭。”

“然后罗恩连蹦带跳地跑下楼,说:‘妈妈,你看谁来了!’妈妈看到哈利很高兴,谁也不会知道我们用了车。”乔治补充道。

“好的。”罗恩说,“来吧,哈利。”

弗雷德轻车熟路地抬起门上的窗户,伸手打开了大门,大家赶紧一溜烟地摸进去。

 

水池中的锅子在自己清洗着,炒勺又捞了一勺丰盈的泡沫泼在它身上。沙发上的毛线在自己织着毛衣,书架上摆满了魔法书。在这个充满魔法的房屋中,也会有许多东西显得非常格格不入。比如木桌上的那台收音机,还有洗碗池里漂浮的那只橡皮鸭子。

“把这个拿走应该没关系吧?”罗恩伸手顺了一块桌子上的面包。

“没错,妈妈不会知道的。”说着弗雷德也跟着顺了一块。

一切看起来顺利极了。

 

哈利四下打量着,注意力被一个奇怪的挂钟吸引了。他仔细观察着,这只挂钟不但没有数字,连指针也没有,只有几把形状各异的银色勺子挂在表盘中央。

突然,挂钟上带有罗恩、弗雷德、乔治头像的银勺发出“吱呀吱呀”的响声,从‘失踪’的方向转向了‘在家’。

罗恩的脸一下子绿了。

“啊。”弗雷德说。

“天哪。”乔治说。

哈利顺着三人惊恐的目光望向楼梯口,韦斯莱夫人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站到了他们面前。你永远无法想象,一个胖墩墩、慈眉善目的女人,居然会那么像一头露着利齿的老虎。

 

“你们几个到底死哪去了?!”她叉着腰怒吼道。

罗恩、弗雷德和乔治立刻站直了身体。虽然韦斯莱夫人的三个儿子个头都比她高,可她的怒火爆发时,他们都战战兢兢的。罗恩甚至不敢嚼完口中的面包。

哈利看着大家的反应,也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缩了缩脖子,毕竟韦斯莱兄弟犯的错误跟他完全脱不了关系。

这时,韦斯莱夫人注意到了哈利的存在,哈利不禁向后倒退了两步。

 

韦斯莱夫人热情地走上前,亲切地说,“哈利,亲爱的,能见到你是一件多么令人高兴的事啊!”

忽然她又重新叉起腰,朝着罗恩、弗雷德、乔治的方向大吼:“床空着!没留字条!偷开车子!你们可能会出车祸!我都急疯了!你们想过吗?!”

“噢~当然我并不是在说你,亲爱的哈利。”她温柔地笑着对哈利说。

“对不起,妈妈,可是他们把哈利关起来了——”罗恩说。

“你最好祈祷我不会把你也给关起来,罗恩·韦斯莱。”

“我这辈子从来没有……看你们的爸爸回来怎么收拾你们吧,比尔、查理和珀西从没出过这种事……”

“模范珀西。”弗雷德嘟哝道。

“你该学学他的样儿!”韦斯莱夫人戳着弗雷德的胸口嚷道,“你们可能摔死,可能被人看见,可能把你们的爸爸的饭碗给砸了!”

“来吧~哈利,你该吃早餐了。”她亲切地对哈利说。

 

在餐桌坐好后,罗恩、弗雷德、乔治仍旧处在胆战心惊的状态。因为韦斯莱夫人即使在做早餐的时候嘴里还在咕哝着一些话:“不知道你们是怎么想的。”“真不敢相信。”

她先给哈利盛好了香肠和荷包蛋,随后回到煎锅前,气呼呼地丢进去几根香肠,还不时狠狠地瞪她的儿子们一眼。

哈利将香肠切成了四份,罗恩、弗雷德、乔治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唰”地一下拿走香肠扔进嘴里,赶紧偷瞄妈妈有没有发现。

“妈——妈——!”伴随着楼梯“噔噔噔——”的声响,一个穿着睡衣的红色长发小人儿焦急地跑下楼,“你看见我的拖鞋了吗?”

“亲爱的,就在猫的上面。”

金妮一转身,才发现坐在自己面前的哈利。她的眼睛越睁越大——

“额……Hi……”

还没等哈利打完招呼,金妮尖叫了一声,跑上楼的速度比她来时都要快。

“怎……怎么了?我做错什么了吗?”哈利也被搞得有些惊慌,赶忙问身旁的罗恩。

罗恩嫌弃地撇撇嘴,“她一整个夏天都在说你的事,真是烦人。”

“可不,她还想要你的签名呢,哈利。”弗雷德笑着说,一抬头撞上了母亲的眼神,马上埋头吃饭,不敢再说话了。

 

正巧从楼上下来的珀西看见正在往上跑的金妮,话还没来得及说一句就眼睁睁地看着金妮从他身旁呼啸而过。

“这是……发生什么了?噢……”

这是哈利第一次见到穿着睡衣的格兰芬多级长,与以往相比真的不是一般的违和。但是珀西推了推他的那副角质眼镜,挺胸向下正步走的时候就让哈利打消了这个念头。

“你好,哈利·斯内普,我是珀西·韦斯莱。我经常听马……听弗林特提起你。”他顾自清咳了两声,随后伸出了左手,“你救了罗恩,一直没有机会跟你正式说声谢谢。欢迎你来韦斯莱家做客。”

“那个没什么,罗恩也救过我的命……啊还有……你好。”

哈利赶紧跟他握手,丝毫不敢怠慢,感觉自己如同在和一位伟大的人物会面。同样是级长,马库斯从没给人过这样的感觉,他更像是个摸鱼打诨的,自己整天都吊儿郎当,甚至让人忘记了他是个需要维持整个斯莱特林秩序的级长。

“别理他,哈利。”乔治说,“跟他握手你也会当级长的。”

“噗……”弗雷德在努力憋笑。

两人几乎同时被魔杖敲了头。

 

“噢,亲爱的,早上好。”韦斯莱夫人拥抱了一下珀西,亲吻了他的脸颊,还不忘记狠狠瞪一眼嘴里正嘟嘟囔囔揉着头的双胞胎。

“我去给你盛些早餐,你要多吃一些。你最近一定累坏了,每天都那么忙,你太勉强自己了。”韦斯莱夫人心疼地拍拍珀西的肩膀。

“恩,没什么,妈妈。只是最近魔法部一直在与我联系。他们的意思大概是希望我毕业后直接去部里工作。”

“噢,天哪!”韦斯莱夫人激动地再次抱住珀西,“我真为你骄傲,亲爱的。你永远是那么的出色。我相信你会比你的两个哥哥,甚至比你的爸爸做得更好。”

珀西煞有介事地挺了挺胸,韦斯莱双子不停地低声发出“嘁——”的声音。但是哈利总是隐约感觉,珀西刚刚讲话的时候眼神有些飘忽不定。

 

“你也要多吃些,哈利,真不敢相信你能那么瘦小。”韦斯莱夫人说着把八九根香肠倒进他的盘子里,“快尝尝,莉莉以前也最喜欢吃我烤的香肠。我本来想跟亚瑟去你家邀请莉莉和西弗勒斯一起来做客,可惜他们似乎都很忙。”

“但是开着一辆非法的汽车飞过半个国家……谁都可以看到你们……我不怪你,亲爱的。这并不是你的错。”

她笑盈盈地又往哈利盘子里加了三个荷包蛋,哈利看着眼前满满的一盘菜默默吞了下口水。

“情况很不好,妈妈!”弗雷德说。

“吃饭的时候不要说话!”韦斯莱夫人厉声说。

“他们把他关起来,还不给他饭吃,妈妈!”乔治说。

“你也闭嘴!”韦斯莱夫人说,可是她动手给哈利切面包涂黄油时,脸上的表情已稍稍温和了一些。

 

“早啊!韦斯莱们!”一个头发稀疏高瘦的男人,兴高采烈地推门走进来。

“早安!爸爸!!!”弗雷德和乔治像是得救了一样立刻直起身子大声回应。

“今天好累啊,九次突袭检查,九次!蒙顿格斯·弗莱奇这老家伙还想趁我转身时对我用魔法!”

“突袭检查?”哈利好奇地转向罗恩。

“我爸他在魔法部上班,他待在禁止滥用麻瓜物品办公室。他最爱麻瓜了,也最迷麻瓜的东西。”

哈利不禁在脑海中浮现了那辆会飞的青绿色轿车。那不也是麻瓜的汽车吗?

韦斯莱先生亲吻了妻子的脸颊后落座餐桌,看到哈利也坐在那里,立刻热情地对哈利打招呼。

“噢,哈利!你好啊,你什么时候来的呢?莉莉和西弗勒斯呢?”

“你好,先生。”

不等哈利回答,韦斯莱夫人已经叉起腰来,“今天早上。你的儿子们半夜开着你那辆迷人的车子,出去把他载来的。”

“天哪,真的吗?”韦斯莱先生惊讶地看着他们,随后向前一探身,“车子性能怎么样?”

“好的不得了!”大家几乎异口同声地回答道。

韦斯莱夫人用胳膊肘撞了他一下,表情逐渐变得愤怒,韦斯莱先生赶紧改口道,“啊,我是说……你们这样做实在是太不像话了!孩子们,简直不可原谅。如果你们再犯了怠慢食物的错误,我保证,我一定会将你们扔出去。”

大家相视一笑,赶快听话地低头切起香肠来。

 

“哈利,”韦斯莱先生趁韦斯莱夫人转身继续做饭时,低声对哈利说,“你一定很了解麻瓜,对不对?”

“额,是的,先生。”哈利茫然地回答。

“那么,告诉我,”韦斯莱先生突然非常严肃地说,“那个橡皮鸭子到底是做什么的?”

哈利的大脑瞬间飞速运转起来,他到底要如何解释‘那只洗碗池里漂着的橡皮鸭子,和他家中浴缸里的那只有多么相似’才能不显得尴尬。

这时一只猫头鹰从窗子飞进来,轻巧地落在珀西的肩上。

珀西打开信件草草地看了一眼,立刻折起来放进兜里,动作快到不可思议。

“爸爸,妈妈,我吃饱了,我先上楼去了。”说完他迅速起身,像金妮那样一溜烟逃上了楼。

韦斯莱夫人用赞许又心疼的眼光看着珀西离去的方向,“他总是那么优秀,也不管自己有多辛苦。”

“那是当然,他可是韦斯莱。”韦斯莱先生说。

哈利轻轻皱了皱眉,他可不认为刚刚珀西的一连串反应,是因为收到了什么魔法部的重要信件。

 

“啊,好累啊,”弗雷德放下刀叉说,“我想我要去睡觉了——”

“不行,”韦斯莱夫人无情地说,“一晚上没睡是你自找的。现在你要给我去清除花园里的地精。它们又闹得不可收拾了。”

“哦,妈妈——”

“你们两个也有份儿。”她瞪着罗恩和乔治说。随后用和蔼的口吻微笑着对哈利说,“你可以去睡觉,亲爱的,你并没有叫他们开那辆破车。”

毕竟韦斯莱兄弟也是因为哈利才挨骂了那么久,哈利赶忙说,“我帮罗恩一起干吧,我还没见过怎么清除地精呢……”

“什么?你家的花园居然没有地精吗?哈利。”罗恩问。

“妈妈说曾经有过,总是偷果子搞破坏,还折弯了她刚种好的樱桃。之后爸爸去了一趟花园,就再也没有地精敢进入我们家了。”

“看来西弗勒斯对清除地精的方法很在行,”韦斯莱夫人开心地说,“我想他一定也看过洛哈特的这本书。现在,我们来看看洛哈特是怎么说的。”

“我爸爸才不需要看那个人的书……”哈利用罗恩才能听到的音量,含糊不清地说。

 

韦斯莱夫人从壁炉上抽出一本大厚书,乔治呻吟了一声。

“妈,我们知道怎么清除花园里的地精。”

书的封面上,用烫金色的花体浮夸地写着:吉德罗·洛哈特教你清除家里的害虫。书名下有一幅大照片,洛哈特露着一口白牙,放肆地朝他们眨着眼睛。哈利厌恶地皱着眉,他觉得这个人比地精长得像害虫得多。

而韦斯莱夫人笑吟吟地低头看着他,表情简直跟他妈妈看这本书的时候一模一样。

你能想象吗?一个受过专业训练的傲罗精英,需要看别人的书来学习如何捕捉狼人。

 

“哦,他很了不起。”韦斯莱夫人说,“了解家里的害虫,这是一本多么好的书……”

“妈妈崇拜他。”弗雷德低声说,但听得很清楚。

“别瞎说,弗雷德。”韦斯莱夫人的脸红了,“好啦,你们要是觉得自己比洛哈特懂得还多,那就去干吧。不过,如果我检查时发现花园里还有一个地精,你们就等着瞧吧。”

 

陋居的花园很大,杂草丛生,韦斯莱双子打着哈欠、发着牢骚、懒洋洋地在前面带路,哈利和罗恩跟在他们身后。

“知道吗?麻瓜的花园里也有地精。”穿过草坪时,哈利对罗恩说。

“啊,我见过麻瓜以为是地精的那种玩意儿,”罗恩一边说着,一边弯下腰把头埋进牡丹丛里,“像胖乎乎的小圣诞老人,扛着鱼竿……”

一阵猛烈地挣扎声,牡丹枝子乱颤,罗恩直起腰的时候手里提着一个丑不拉几的大土豆。

“放开我,放开我!”土豆尖叫道。

罗恩伸长手臂举着它,因为它用长着硬茧的小脚对罗恩又踢又蹬又踹。罗恩抓着它的脚脖,把它倒提起来。

“你得这样做。”说着,他把地精举过头顶,开始像甩套索那样画着大圈挥动手臂。看到哈利吃惊的表情,罗恩说,“不会伤害到它的,你得把它转晕,这样它就找不到地精洞了。”

他手一松,地精飞出去二十英尺,扑通落在树篱后面的地里。

“差劲,”弗雷德说,“我保证能扔过那个树桩。”

哈利的眼睛兴奋地闪着光,恨不能马上去找到一只地精丢丢看。

 

可是他根本没有抓过地精,并不知道这玩意儿还有牙齿。地精咬住他的手指死活也不肯松口,他怎么抖也抖不掉,这让哈利非常生气——

“哇,哈利,你那一下准有五十英尺!”罗恩吃惊地看着呈抛物线飞出去的那颗土豆。

“金妮丢这个很厉害,可别看她个头那么小。”弗雷德说。

“不止丢地精,金妮魁地奇打得也非常好,至少比小罗尼强多了~”乔治嬉笑着打趣道。

罗恩的脸一下子红了,狠狠瞪了双子一眼,“那是因为我的志向并不是做个找球手!”

 

哈利正兴致勃勃地看着韦斯莱双子用一根粗木头,模仿他们做击球手时的样子,把地精打向很远的地方。

余光之中,一个矮小又有些熟悉的身影,在房子的一角一闪而过。

哈利谨慎地死死盯着那个身影消失的角落。

“怎么样?哈利,要不要试试看。”弗雷德说。

“等我一下,我的肚子有些不舒服,我去去就来!”

哈利走到拐角处,迅速转向那个身影消失的方向观察,那东西应该是进到房间里面去了。他觉得那东西很熟悉,他一定见过,但是就是一时想不起到底是什么。
哈利一边努力回想,一边顺着楼梯走上去,突然听到有人叫他。他抬头望去,珀西正从楼上下来。

“哈利,我正想去找你。恩……我有一点事情……想要……请教你。”

“请教我?”哈利有些吃惊,自己有什么值得被一个级长请教的地方吗?难不成……这个格兰芬多级长也想知道橡皮鸭子的用途?

“是这样的,”珀西有些不自然地摸了摸鼻梁,“有些隐私问题所以……你愿意跟我去房间谈吗?”

“那……好吧。”哈利虽然有些疑惑,但还是答应了。

 

珀西的房间在二楼,整理得井井有条,非常整洁。窗子面向的地方就是花园,弗雷德和乔治仍旧在打闹,一只地精被抛到了同窗户一样的高度,又咿呀乱叫着掉了下去。

珀西没好气地走过去关了窗,又确认了走廊不再有人之后,才谨慎地把门关上。

哈利注意到珀西的桌子上有两摞用羊皮纸写的书信,一摞字迹工整正式,比较薄,而另一摞相比之下就显得信多了许多,字迹非常潦草随意。

珀西轻咳了两声,故意靠在桌子上,用胳膊把那一摞信挡住。

“咳,是这样的,”珀西优先开了口,“据我所知……你和弗林特是非常好的朋友,一定非常了解他吧?”

“是的。”

“那……”珀西轻咬了一下嘴唇,迟疑了片刻,还是继续说了下去。

“你是否知道……他这个人……我是说……他这样的人……有什么感兴趣的,或者喜欢的东西?”

哈利完全没想到,珀西要请教的事情是关于马库斯的。

看着哈利的表情,珀西马上补充道,“其实也没什么,就是他快要过生日了。我平时……也跟他不太熟,所以……但是,大家都是级长,经常一起工作,我认为不理会显得很不礼貌。你也这么觉得,对吧?”

哈利点了点头,觉得珀西说得还是有道理的。只是珀西平时和马库斯的关系并不好,两人见面就会不停地争吵。就算是这样,珀西还想得到马库斯的生日。没想到这个一丝不苟的格兰芬多的级长,人还是蛮随和的。

 

哈利认真地想了一会儿——

“马库斯好像说过,他喜欢保加利亚球队……”

珀西迅速回手抽了一张羊皮纸,拿羽毛笔记了下来。

“保加利亚……国家魁地奇球队,对吗?啧,这个人眼光真差,分明爱尔兰队才是最棒的国家球队。”珀西一边记着一边嘟哝道。

“那个……其实,我也喜欢保加利亚球队。”哈利说。

“哦,真对不起。让我们忘了它,其实我也不是针对这个球队……恩……你了解弗林特,他这个人的眼光和品味一直都很差。”

哈利笑了笑,接着说,“他非常崇拜保加利亚球队的找球手,威克多尔·克鲁姆。”

“哦哦,好的。”珀西继续一边记一边嘟哝,“我们家好像谁也喜欢这个克鲁姆来着。”

 

珀西看着自己工整的字迹,满意地一笑,“这样就够了,我已经知道该怎么做了。谢谢你,哈利。不过我还有一个请求,这件事情能不能替我保密?谁也不要告诉,当然包括弗林特。恩……作为一个惊喜的保证。”

“当然可以。”哈利说。

 

 

过去了这么久,哈利已经把那个人影的事情忘在了脑后。更何况这么长的时间,那个东西很可能已经跑不见了。哈利欢快地跑下楼跟韦斯莱兄弟打‘土豆魁地奇’去了。

而与此同时,在女贞路——

 

“西弗!别这样。”

弗农·德思礼此刻正头朝下,像杀猪一样地哀声惨叫。可是一个出色的闭耳塞听咒,可以让周围的麻瓜邻居浑然不觉这里发生的状况。

“求求你,求求你!我真的不知道他去了哪里!我发誓!我发誓!”弗农惨叫着,番茄一样的大脸现在已经被憋成了紫红色,裤腰带都要掉到胸口上了,上衣杂乱不堪地倒垂着。

“莉莉,莉莉,妹妹……求你了……”佩妮在一旁拼命哭喊哀求,“阻止他,让他停下!不能让这个人伤害你的姐夫啊!”

莉莉抽出魔杖在空中一扬,“金钟落地——!”

德思礼“咚——”地一声摔到了地上,佩妮赶紧扑过去扶他。

 

“夫人真是好记性。”斯内普看着德思礼一家,声音冰冷地说,“可是如果他们不给我一个交代,我想即便是魔法部都不能阻止我接下来的行为。毕竟他们对家庭纠纷的要求,仅仅是——不可使用,不可饶恕咒。”

“不可饶恕”几个字,被他说得字字清晰,掷地有声。

弗农被吓得腿一软,又趴回了地上,即便是坐着也要用腿蹬着,拼命向后挫。

“是他自己跑掉的,是他自己跑掉的!不关我们的事!我们没有把他赶走,真的没有!”

斯内普轻眯了双眼,“我怎么信你们?”

“他说的是真的,是真的!”佩妮哭着替弗农辩解,她瑟瑟发抖地看向莉莉,“我们,我们真的没有那么做,莉莉你要信我……他……他被……”

佩妮深深吸了一口气,仿佛鼓起了很大的勇气。

“他是被……一辆会飞的……福特车接走的……”佩妮哽哽咽咽地说,“我们真的阻止了,弗农险些从窗户上掉下去,但是他还是飞走了。其他的我们真的不知道……”

 

“会飞的福特车?”莉莉皱着眉想了一会儿,恍然大悟。她摇着斯内普的胳膊,“我知道他去哪了,天哪,会飞的福特车,据我所知只有一个人知道如何不犯法地拥有它!”

斯内普仍旧冷冷地盯着他们,显然气还没消。莉莉看着地上吓坏了的姐姐和姐夫,轻轻叹了口气。

“我们走吧,西弗。我想我知道去哪里找哈利了,我们走吧,好不好?其实发生这些事情都怪我……我不该把哈利独自留下的……”

莉莉轻咬着嘴唇,她知道,哈利不是个不懂事的孩子。一定是有什么原因才会跑掉的,这都是自己的不好,自己承受过的鄙夷为什么又要让哈利继续承受。

 

她感到一双有力的手紧紧握住了她,她抬头撞见的已不再是那冰冷到足以将人致死的目光。那是这个世上最温柔,最令她安心的目光。

“好。”

简单的一个字。斯内普说完,牵起莉莉走了几步后,一起幻影移形,消失了。

空留下弗农和佩妮两人瘫坐在地上。

 

弗农坐在地上,用衣袖擦了擦额头的汗水,才刚要舒一口气,屋内就传来了哐哐砸墙壁的闷响。

紧接着是达力呜呜咽咽的哭喊声。

“达达!我的达达,你在哪?”佩妮赶忙闯进屋内拼命寻找,可是屋里空无一人。

“呜呜呜,妈妈,爸爸!呜呜呜……”

弗农和佩妮强迫自己停止胡乱喊叫,屏住呼吸仔细听——壁炉的方向发出了几声闷响。

可是德思礼家的壁炉早就已经封死了,声音正是从那封死的壁炉里面传来的!

“我的天哪,达达!我的心肝,你怎么会在那里面!”



评论(81)

热度(4931)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