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超蝙/奇异铁/德哈、圈地自萌收集控、
斯莱特林一代天骄,我们院长长发及腰!

哈利·斯内普(科林·克里维)

哈利是斯内普和莉莉的孩子,不带詹姆玩。

蛇院哈,蛇院主视角,斯莱特林式思维系列文。


私设甚多!私设甚多!注意避雷。

我来更新啦,久等了!


10. 罗恩不见了 ← 上篇 下篇 → 12. 错误?

——————————————————


11.


“我一起去找!”哈利走到赫敏身边,带着她同马库斯、珀西一起离开了。

包厢里的气氛诡异极了,每个人带着不同的表情,但都不能称得上好看。

德拉科狠狠踹了高尔和克拉布几脚,“还不快点儿去!”

高尔和克拉布手忙脚乱地放下怀中的糖果,多味豆洒在了沙发上,还打翻了几个坩埚蛋糕。巧克力蛙趁机四处逃窜,跳到车窗和地板上。

“滚!”德拉科大声呵斥,高尔和克拉布立刻连滚带爬地钻出包厢。他用拳头狠狠地砸了一下车窗,苍白的指节被捏得发紫。

 

哈利和赫敏连续寻找了几十个包厢,也没有发现罗恩的踪影。

“你再也没有见过他吗?赫敏。”哈利问。

“没有,对角巷分开后我们只写过几次信,就再也没——”赫敏忽然停顿下来,眼睛没有焦距地盯着前方。

一股不详的预感从内心深处席卷而来,像块巨大的石头压在哈利的胸口。

“怎么了?”哈利佯作冷静地问道。

“我想……或许……”赫敏紧皱着眉头,哈利则面无表情地听着。

“罗恩曾经在信里提到过,有一个叫做‘多比’的家养小精灵。”

哈利的指尖轻颤了一下,果然,怕什么来什么。

“他试图阻止罗恩和他的家人来到霍格沃茨,还说有可怕的事——哈利?你去哪里?”

 

哈利疾步在过道中穿行,一路上撞到了不少人,但他根本顾不上那么多。

就在他快速向前赶路时,听见背后,一个异常刻薄的声音冷语相向。

“真没想到,斯内普教授的儿子,有爱玩泥巴的癖好。”布雷斯双手抱胸,慵懒地靠在一扇包厢门前。

他用审视又尖刻的眼神打量着哈利,“你知道你自己在做什么,是这样吧?”

“罗恩是我的朋友,他救过我。”哈利转过身看着他说,“所以无论他是不是斯莱特林学院的人,我都要找到他。”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布雷斯冷漠的脸上竟露出几分惊讶。

“哦,当然。韦斯莱确实也该归在‘泥巴’那一类。”

“罗恩并没有那么糟糕。”

哈利打算离开,他现在没有时间去争辩这种问题。

“你真的不知道?你不知道我在说什么?”

哈利有些不耐烦地转身,却发现布雷斯此时的表情完全可以用震惊来形容。

“我知道,韦斯莱家确实有些不合群,扎比尼。但这和我现在要找到罗恩冲突吗?”

望着哈利匆匆离去的背影,布雷斯紧皱着眉,仿佛撞见了他这辈子永远无法理解的荒唐事。

 

哈利找到了一间没人的空包厢,他迅速钻进去,把门拉好。

“多比!”

“啪——!”

轻微的烟雾散去,家养小精灵多比用网球大的绿眼睛怯怯地向上看着。当他发现呼唤他的人是哈利之后,脸上立刻有了生动的气息。

“哈利·斯内普,先生。多比感到荣幸!多比有什么能够帮助哈利·斯内普先生?”

“多比,”哈利背对着包厢门,紧张地捏着因出汗而湿滑的手心。

“格兰芬多的级长发现罗恩不在列车上,是不是你执行了德拉科先前命令你做的事?”

刚刚还在因为哈利的召唤而兴奋的多比,这一秒脸色唰地一下沉寂成死灰色。他的下嘴唇曲卷出一层层褶皱,不住地打着哆嗦,泪水在眼眶中呼之欲出。

“回答我,多比!”哈利因他的反应变得更加焦灼,“果然是你!对不对?你把罗恩怎么样了?!”

“不不不!多比没有把罗恩·韦斯莱怎么样,韦斯莱家族都是好巫师!多比……多比……坏多比!”

哈利早就料到会发生什么,在多比一头扎向沙发脊时及时拎住他的旧枕套,把他扯回自己面前。

“听着,回答我的问题。我要你,一字一句回答清楚,明白吗?在回答完毕之前,你不准动一下。”

哈利此时面色严肃得令人生畏。多比含着眼泪,像拨浪鼓似得点了几下头。

 

“罗恩现在在哪里?”

“罗恩·韦斯莱正在驾驶一辆能飞行的轿车,先生。他正载着金妮·韦斯莱一起追赶这辆列车,先生。”

哈利一时间忘了说话,他吃惊地看着多比,脑海中拼命回想那是一辆怎样的车子。想想吧,罗恩驾驶一辆会飞的福特车飞跃在伦敦塔上…………

这简直太扯了——太疯狂了——太酷了吧!

多比的耳朵紧紧背在脑后,一副做错事情的样子怯怯地说,“多比试图阻拦韦斯莱来到霍格沃茨,先生。多比封锁了进入九又四分之三站台的通道,先生。但是多比没有想到,他们会那样做。”多比说着,眼泪夺眶而出,“……没有完成少爷的命令,坏多比,坏……”

“做得很好!”

多比大吃一惊,但仍努力保持自己是不动的。

“你已经阻止过他们来霍格沃茨了,不是吗?做得很好。”哈利说,“你已经完成了德拉科的命令。现在,我要你护送罗恩·韦斯莱和金妮·韦斯莱安全到达霍格沃茨。你能做到吗?”

“是的,当然,先生。”多比用双手把眼泪揉掉,有些欲言又止地望着哈利。

“好了,好了,没有别的事了。你不需要那么怕我,我们其实可以就像朋友那样……”

哈利立刻后悔了自己的话,多比开始趴在地上嚎啕大哭起来。

“好了,好了,嘘……会被发现的!我可不想让谁都知道罗恩的失踪跟你有关!”

“多比一定完成哈利·斯内普的命令,”多比抽噎着说,“但是哈利·斯内普不该让韦斯莱来到霍格沃茨,哈利·斯内普应该阻止他。”

“什么?你希望我下跟德拉科相同的命令?那样罗恩会有危险的!”

“到霍格沃茨才有危险!”多比突然好像鼓足了很大的勇气,尖声叫道。惊得哈利慌忙检查门外的情况。

“嘘嘘嘘!……小声点儿,你说这样的话,是什么意思?”

“霍格沃茨今年会发生很可怕的事……”多比小声嘀咕道,“有一个阴谋,一个会发生很恐怖的事的阴谋……”

“什么?”哈利听得一头雾水,“什么可怕的事?谁计划的阴谋?”

“我-不-能-说-!”多比突然崩溃起来,不断抓挠自己的脸,拉扯自己的耳朵。

 

哈利花了好大功夫才安慰好多比,但是他一旦继续问起多比刚说过的话题,多比又会重新回到崩溃的状态。无奈之下他只能哄着让多比先离开。

虽然听了多比说了一半的话多少有些不自在,但他总算松了一口气。至少他能够确定,罗恩此刻平安无事。

哈利回到自己的包厢,车窗外的山峦早已变得荒凉,橙红色的夕阳散发着仅剩的余晖。

阿斯托利亚趴在车窗上,一边欣赏风景,一边歪着头与德拉科说话。她的金色长发闪着波光,长长的睫毛微微扇动,苍白的皮肤也因在夕阳的照耀之下显得格外红晕。

这一切,在哈利的眼中却格外刺眼。

虽然他根本不愿承认,但是每当他们靠近,他便越是觉得,他们才应该是一个世界的人。

 

“哟,舍得回来了?”德拉科看见哈利的一瞬间,眼中无法抑制地流露出惊喜,嘴上却托腔托的。

“你可算回来了,”潘西说,“这下就省得某些人继续乱发脾气了。”

德拉科灰蓝色的眸子警告似得瞪了潘西一眼,“找到那颗老鼠屎了没?”

哈利大模大样地走过去直接坐到德拉科和阿斯托利亚中间。

“还不是托您老的福?罗恩是被多比拦住的。”

德拉科听后捂着肚子疯狂笑个不停,高尔和克拉布赶紧跟着哈哈哄笑。

“干得好,哈哈哈哈哈,干得好!没想到这么轻易就被拦住了,韦斯莱那个傻子……真对得起蠢这个字。”

包厢中的其他人也跟着笑起来,德拉科更加跃跃欲试,“快告诉我,韦斯莱现在在哪里?”

“他开着一辆会飞的福特车,正在追列车呢。”

德拉科吹了个口哨,其他人也纷纷露出震惊的表情。

“这下韦斯莱可惨了,肯定会被处罚的。”潘西猜测说。

“很严重吗?他们会被退学吗?”阿斯托利亚担忧地问。

“那当然,他们很可能刚到霍格沃茨,就要卷铺盖滚蛋了。”德拉科得意洋洋地说。

哈利不禁也担忧了起来,“真有这么严重?”

“当然了。”德拉科幸灾乐祸地笑着,“暴露巫师世界——可不单单是违反校规那么简单。他老爸不是热衷于制作什么保护法来保护麻瓜吗?他一定想不到,他对巫师的背叛第一个殃及的是他自己的蠢儿子。”

“我可先跟你说好哦,下不为例。这种玩笑太危险了,还好罗恩现在没事。”

“行了,知道你喜欢那只红毛鼬鼠,”德拉科讨好似得勾上哈利的肩,“你看他现在不也好好的?我早就跟你说过不会有事的,是不是?”

 

马库斯拉开了包厢门。

“嘿,Guys!我们快到了,该换衣服了。哦,哈利!你在这里,怎么样?韦斯莱家那小子有消息没?”

“真难得你整个路程都不见人啊,马库斯。”德拉科打趣道,“打算从现在起,从良做个好级长了吗?”

马库斯不自然地挠了挠头,“还不是珀西·韦斯莱这件破事……老是缠着我……脱不开身啊……”他支支吾吾地说。

“你赶快告诉韦斯莱吧,不用再找了。罗恩就跟在列车后面——开着他家的福特车。”哈利说。

“哦,行我现在就……不是等会儿,你说什么???”

 

马库斯坐下来,好好地八卦了一遍前因后果后,抱着肚子足足笑了十分钟。

“哈哈哈哈哈哈,赶快赶快,去跟魔法部举报……准有好戏看!哈哈哈哈哈……”马库斯一边擦着眼角笑出来的泪水一边说。

“早就写好了,爱尔柏塔。”德拉科吹了个口哨,巨大的白孔雀从笼中飞出,衔起德拉科夹在食指的小纸条便凭空消失在空气中。“不出半小时,我爸爸就会知道这个消息。”

“不得不说啊!简直干得太漂亮了!早就看那一家人不顺眼了。”马库斯拍拍德拉科的肩,“我这就去找珀西·韦斯莱,告诉他这个天大的好消息。不好奇吗?他知道后那恼羞成怒的表情,哈哈哈。”

马库斯兴高采烈地拉开门,又非常热情地回头对大家说,“我敢打赌,那家伙知道弟弟是安全的以后,紧接着就要发火。他绝对会认为这是一件丢韦斯莱家脸面的事,他肯定气炸了。我赌十个加隆!你们不知道,那家伙生起气来多么有趣!哈哈哈~等我回来好好讲给你们听。”

马库斯屁颠屁颠儿地走了,过道里传来他“啪啪”奔跑的声音。

包厢里安静了片刻,布雷斯才冷冷地飘出来一句,“没有人关心,珀西·韦斯莱到底生不生气。”

……

 

大家开始翻找自己的巫师袍,哈利打开箱子从里面摸索出了各种各样的东西,就是没有摸到他的长袍。只有在这时他才会悔恨自己为什么没有把召唤咒学好。

最后他终于摸到了自己的长袍,潘西抱着一些毒蜡烛,眨巴着恳求的大眼睛看着他。

“放进来吧。”哈利打开箱子的一个侧兜说。

潘西热切地点点头,一把扯过一旁别别扭扭的布雷斯,把他怀里的几本咒语书也塞了进去。

“谢谢你,哈利!”潘西用胳膊肘狠狠戳了一下布雷斯。

“好吧,好吧,谢了。”布雷斯含糊地说。

“哇,还可以这样?”高尔和克拉布都看呆了,直勾勾地盯着箱子里的那些违禁品。

“你不怕被那老哑炮查出来?”

“他再厉害,也不过是个哑炮,是不是?”哈利挑了挑眉,将箱子重新合上,“更何况,我带了比这些更厉害的东西。”

潘西倒吸了一口气。“你不是吧,真把那玩意儿带上了?”布雷斯问道。

“嗯哼。”哈利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就算被查出来,是我爸爸不小心落在我这里的,又有什么问题呢?”

“啧啧,了不起,后台够硬。”

 

德拉科已经换上了斯莱特林学院的长袍,更明显得对比出这家伙比起一年级时长高了不少,也英俊了不少。阿斯托利亚目不转睛地看着德拉科,脸颊红杉杉的。

哈利轻咳了两声,她似乎被惊醒了一样,立刻不好意思得转头看着窗外。

“德拉科,你没什么东西要放我这里吗?”

“哦,没有。”德拉科撇撇嘴,“我爸爸说,近期都要谨慎一点儿。还不都怪那窝红毛鼬鼠,多管闲事。”

哈利伸手递给德拉科领带,他故意这样做,其实他早在莉莉的威逼利诱之下学会了自己系领带。

“你怎么跟小孩子一样?”德拉科虽然嘴上不情愿,但还是很细心地帮哈利将领带打上。

这时大家全部换上了斯莱特林学院的巫师袍,阿斯托利亚满眼羡慕地望着他们。

“我的学院袍,会跟你们一样吗?”

“那当……”

“那当然!”哈利抢在德拉科之前回话,并体贴地坐到阿斯托利亚旁边,“你绝对会进入斯莱特林学院,就跟我们一样。”

“真的吗?”她不自觉地摸着自己的食指,眼中闪烁着兴奋与不安。

“那有什么问题?你觉得自己哪点特质会被分进赫奇帕奇?”

大家哈哈笑起来,阿斯托利亚也被逗笑了。

“可我还是有点儿紧张,万一……”

“没有万一。”哈利直言道,“有点儿紧张那是很正常的,大家都是这么过来的。不过,我看你一直在我们的包厢里呆着,都没有出去过?”

阿斯托利亚轻轻点了点头。她不是一个爱到处乱晃的女孩子,再加上这是她第一次乘坐霍格沃茨特快列车,更是不敢轻易乱跑。

 

哈利摇摇头,一副非常为她担心的样子。

“哎呀呀,那怎么行呢?以后跟你一起上课的,都是一年级新生。我们是无法跟你一起上课的,你更应该熟悉的是那些新来的……唉,那个小不点儿,你过来。”

过道里正巧经过的小男孩听到有人叫他,手足无措地四处张望。

“别看了,说的就是你,进来。”

男孩畏手畏脚地走进来,满屋扎眼的毒蛇标志更让他不寒而栗。可是当他发现喊他的人竟是哈利时,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

 

“天哪,你是哈利·斯内普吗?真的是你吗?!”男孩的眼睛宛如能放出光来,灰色的小卷发也激动得一颤一颤。他冲向哈利,手中抱着一台跟他的脸差不多大的摄像机。

“我可以给你拍张照吗?我叫科林·克里维!我超崇拜你,我看过你所有的报导!在丽痕书店,我看到你在接受采访,可惜后来我被挤到后面去了,没能跟你说上话。真没想到,这么快就见到你了,你是斯莱特林学院的学生吗?可不可以让你的朋友帮我们拍张照呢?我站在你旁边,证明我确实见到你了?哦,这样是为了我爸爸,他是个送奶的你知道吗,除了我之外我爸爸和家里其他人都不会魔法,在收到霍格沃茨的录取通知以前我从来不知道魔法能干这么多事,每个人都认为我是在幻想罢了~”

“呃……”这下轮到哈利目瞪口呆了,“我……我理解……不过现在不是拍照的时候。马上就要到霍格沃茨了,你能不能帮我个忙?”

科林·克里维立刻拼命地点头。

“她是阿斯托利亚·格林格拉斯,跟你一样,是个一年级新生。你带她去新生的包厢,换好新生长袍。下车后你们就跟着海格——一个非常高大的猎场看守,他是霍格沃茨的钥匙管理员。你们会跟着他一起,从另一条路到达霍格沃茨。记住,你一定要确保格林格拉斯小姐的安全……”

这时,包厢中有人发出一声冷冰冰的嗤笑。

“你竟然指望一个泥巴种,去保护格林格拉斯的安全?”布雷斯充满不屑的话语,成功让哈利注意到,包厢中的所有人,都在用一种比敌意更可怖的眼神望着科林·克里维。

那眼神,宛如在凝望一摊粘在污泥中的垃圾袋。

 

好在科林并没有注意到这些,“放心吧!哈利!我一定能照顾好她。”

随后他对阿斯托利亚用同样热情洋溢的语调说,“你好!我是科林!”

他向阿斯托利亚伸出自己的右手。不知是因为阿斯托利亚年纪尚小,还是因为与生俱来的修养,她并没有像其他人一样对科林怒目相向。

“你好,我是托利亚。”她握住科林伸过来的手,腼腆地笑着。

他们走时,科林回过头来对哈利热情地说,“哈利!我决定好了,我也要进斯莱特林,和你在同一个学院!”

 

“呵,恐怕他这辈子只能做些白日梦了。”

“你什么意思?”哈利皱着眉,从刚刚他就感觉到不对劲了。

“你还不明白吗?”布雷斯用他平时都用不到的音量说,“那东西是个泥巴种!

 

“泥巴种……?”

哈利依稀记得,德拉科曾经也提过这个词,他在地下走廊不经意间也曾听到过……

他看向德拉科,德拉科此时也同样眉头紧锁,沉默不言。

“真可笑,哈利·斯内普。”布雷斯说,“你身为纯血统家族,教授的儿子,竟然不懂得跟泥巴种这种龌龊的东西保持距离?”

“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泥巴种到底是——”

“嘿!Guys,我们到了,准备准备,要下车了。”

马库斯的出现成功阻止了这段不愉快的对话。

 

哈利磨磨蹭蹭地拎着箱子,蹭到德拉科旁边。“你是不是该跟我好好解释解释?我是真没听说过这个词啊。”

“是啊,他会教你这个就怪了。”德拉科喃喃地说。

“那你就告诉我啊,我可不想像个傻子一样。而且我不知道这个词很严重吗?扎比尼好像挺生气的。”

“这个……等晚上,到了宿舍我再跟你解释。”

“嗯?需要这么谨慎?”

“需要。”德拉科难得严肃地回答道。

 

下车时,别人都是生拉硬拽,使尽全身力气才能勉强拖下来自己的箱子,只有德拉科和哈利的箱子看上去十分轻便。德拉科还不忘记好一阵吹嘘自己给箱子施展的咒语有多么厉害,多么复杂,但是他爸爸教他一遍他就学会了。

马库斯和珀西站在一起,帮助海格清点新生人数。哈利从没有见过马库斯如此勤快。

“你还好吗?哈利。”海格在众人头顶上和哈利打招呼,哈利笑着朝他挥手。

阿斯托利亚和科林一起站到新生的行列,站在海格明晃晃的提灯后面,她还在止不住地回头寻找德拉科的身影。

“一年级新生,这边走,跟上我!”海格粗声粗气地嚷道。

 

他们的行李都需要经过费尔奇的检查,之后才会被霍格沃茨的家养小精灵送去每个人的宿舍。

费尔奇睁着那双凸出的眼睛,他拿着一个玻璃窥镜,像只秃毛的猎狗仔细嗅着每一只箱子,仿佛只要被他逮到一丝破绽,就会被他按在地上撕咬。

眼看着费尔奇离他越来越近,哈利显得焦急起来,他还没有机会把箱子交给爸爸呢。

费尔奇看到哈利时,脸上露出一丝诡异的笑容,这让哈利更加心虚了起来。

“让我看看,你的箱子里有什么。”费尔奇将窥镜靠近哈利的箱子,哈利下意识地向后退。

熟悉的黑色身影挡在了他的身前。

 

“我替他担保。”斯内普说。

“哦,斯内普教授。这只箱子我还没有检查过。”

“哈利替我带了一些必要的用品。”斯内普接过哈利的箱子说,“邓布利多校长特许魔药教室不接受任何检查。那么,辛苦了,费尔奇。”

斯内普淡淡地说完便拿着箱子径自离开了,费尔奇敢怒不敢言,还要陪着谄媚的笑脸目送他离开。

“那么,辛苦了,费尔奇。”哈利学着斯内普的口气对费尔奇摆了摆手,更是把他气得鼻孔朝天。


评论(47)

热度(3690)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