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超蝙/奇异铁/德哈、圈地自萌收集控、
斯莱特林一代天骄,我们院长长发及腰!

哈利·斯内普(错误?)

哈利是斯内普和莉莉的孩子,不带詹姆玩。

蛇院哈,蛇院主视角,斯莱特林式思维系列文。


私设甚多!私设甚多!注意避雷。


11. 科林·克里维 ← 上篇 下篇 → 13. 分歧

——————————————————


12.


这次与去年不同,他们已不再是新生,不需要乘坐小船渡过那潭危险的黑湖。去年的今天,哈利和德拉科差点一起掉进去,海格及时把他们拎了回来。

 

“二年级的学生跟我走,我是级长,请大家有序地跟上我!”珀西在前方大声喊道。

“不认路的崽子跟紧我,路很抖,滚下去就只能祝你好运了。”马库斯懒散地在一旁叫嚷,无意外地得到了珀西一记白眼。

“我警告你,弗林特,如果你不想好好完成分配的任务就躲远一点。”

“我不~”

那烦人的口气惹得珀西恨不得现在就给他一撇子,但是看在身后跟着成群的低年级学生他忍住了。

“别忘了,是你自己主动抢着要跟我一起为低年级生领路!”珀西几乎是咬着牙发出的声音。

“哦?我可不记得第二件事是我的真实意图。”

珀西的脸一下子红到了脖子根,他立刻避开马库斯戏谑的视线快步前行。

“二年级生,走,走了!”

 

学生们浩浩荡荡地沿着一条泥泞的小路蜿蜒,似乎刚刚经历过一场小雨,道路十分湿滑。

德拉科很自然地牵起哈利的手,一个在曾经看来那么平常无奇的动作,竟让哈利怀疑爸爸的守护神此刻正奔跑在他的心里,还肆无忌惮地到处乱蹦达。

他不自觉地收拢自己的手指,整条胳膊都是僵硬的,尽管他已经竭尽全力装作很随意的样子——

“你怎么了?哈利?”德拉科问,“你生病了?”

“我……太激动,霍格沃茨……你知道我多怀念它吧?”哈利胡乱扯道。

 

沿着小路走了一段距离,一块空地上至少有一百辆马车等候在那里。一辆马车可以承载4-5个人,关上车门,马车就会自己移动起来,哈利只能猜测它是由一匹隐形的马拉动着。

高尔和克拉布粗暴地推搡原本站在他们前面的人,为德拉科和哈利抢到了一辆马车。当他们四个钻进去后关上车门,马车便随着队伍颠簸摇晃着向前行进。

马车驶向两扇气派非凡的锻铁大门,门两侧有石柱,柱子顶上是带翅膀的野猪。

马车加速行驶在通向城堡的长长的上坡车道上,哈利从小小的车窗探出头去,注视着那许多角楼和塔楼离他们越来越近。

“霍格沃茨、湖底公共休息室、魔药教室、魁地奇球场——我回来了。”

哈利想着这些,嘴角上扬,这次他真的感受到了激动的心情。这意味着接下来的时间,他将会跟德拉科一起度过,足有十个月都不会再分开。

 

终于,马车摇摇晃晃地停下了。德拉科和哈利跳下车,正巧赫敏和纳威也刚刚从马车上下来。

纳威看到了德拉科,不安地缩了缩脖子,加快脚步冲向石阶。

德拉科向前一伸腿,纳威一个踉跄向前猛冲了一段距离后滚倒在地上。

“哈哈哈哈哈哈,看看他的样子!”德拉科幸灾乐祸地大笑,看到这一幕的斯莱特林们也纷纷跟着哄笑起来。

刚赶到西莫和迪安立刻冲过去,和赫敏一起把纳威扶了起来。他们怒目瞪着德拉科,纳威站在那里颤颤悠悠的。

“你的考试通过了吗?隆巴顿。”德拉科托腔托调地说,“你真的通过了?”

“走开,马尔福。”赫敏没好气地说,随后一甩头,拉着纳威走上石阶。

“把你那毛茸茸的大脑袋低下,格兰杰!”潘西在后面调侃着高喊。

“好啦,别闹了,我们也赶快进去吧。”哈利无奈地说。

 

大家鱼贯地走上通向城堡的石阶,德拉科故意走得很快,他超过了赫敏,还故意用胳膊肘撞开了她。

赫敏紧皱眉头瞪着德拉科,德拉科挑衅地看着她,扬了扬眉,灰蓝色的眼中闪着威胁的光。哈利扯着他的衣袖催促他向前走。

他们穿过宏伟的橡木大门,进入宽阔幽深的门厅。那里燃烧着火把,有一道富丽堂皇的大理石楼梯通向楼上。

右边,礼堂的门开着,大家纷纷进入礼堂寻找自己学院的桌位。

无数根蜡烛停在半空中,照得那些金色的盘子和高脚杯闪闪发光,天花板上映射着雨后群星璀璨的天空。

今年哈利将坐在斯莱特林的桌位上,看着新生们进行分院仪式。一想起去年第一次来到霍格沃茨,此时此刻他还正在一间小屋内紧张得不行,哈利就觉得这是一种无比奇妙的经历。

 

片刻,麦格教授领着一年级新生走了上来。她手中拿着一个高脚凳,和那顶打着补丁的破旧帽子。

她将分院帽放在高脚凳上,分院帽上的褶皱便开始蠕动,呈现出宛如眼睛和嘴巴的凹陷。

接着,它开始高声唱歌。一年级新生们显然都紧张得没有心思去认真听,他们都在为自己能够进入哪个学院而烦恼。

哈利注意到,吉德罗·洛哈特那头油腻惹眼的大波浪金发已经出现在教工席上,他正在怡然自得地品尝高脚杯中的红酒。可是教工席上却没有他最熟悉的那抹黑色身影。

 

“奇怪……”哈利喃喃地说。

“如果你们能找到比我聪明的帽子,

我可以把自己吃掉!”(分院帽高唱)

“看看那帮小个子,他们紧张得要死了。”德拉科嘲笑道。

“我当时也怪紧张的,都不敢想自己如果被分到别的学院会怎么样。”哈利说。

“嗨~我早就跟你说过不用担心那些,你瞧~”德拉科指着哈利胸前的银蛇,笑着说。

“我可没有你那么有把握!帽子还没戴就被分进了斯莱特林。”

“我可是霍格沃茨测试用的礼帽,

自然比你们的帽子高超出众。”(分院帽高唱)

“很正常,我家是古老的纯血统家族,所有人都是斯莱特林学院的,不可能有例外。”德拉科得意地说。

“是吗?斯莱特林里都是纯血统的巫师?那我——”

“你是个普林斯!”德拉科急忙打断道,仿佛哈利接下来会说很可怕的话,“你是普林斯的后人,明白吗?你的爸爸还是斯莱特林的院长……所以肯定会被分进斯莱特林。”

“戴上它试一下吧,我会告诉你们,

你们应该分到哪一所学院。

你也许属于格兰芬多,那里有埋藏在心底的勇敢,”(分院帽高唱)

“其实也会有例外,”马库斯在一旁低声说,“个别能力很强的混血会被分进斯莱特林,相反某些纯血统巫师,也有被分入其他学院的先例。”

“难免会出些渣滓。”德拉科不屑地用鼻孔哼气,“纯血统巫师之所以会越来越少,都是因为那些血统背叛者。在这方面,红毛鼬鼠家就是头犯!”

马库斯点头表示赞同,“能进斯莱特林被默认为是纯血统的认证,高贵的象征。斯莱特林会帮助你到达巅峰,所有纯血统家族都以进入斯莱特林学院为荣。”

“所以格林格拉斯,也肯定会进斯莱特林咯?”哈利问。

“最好别出岔子,”马库斯说,“否则格林伯爵一定会大怒。格林格拉斯是极少的古老纯血统家族中的贵族,如果托利亚小姐进不了斯莱特林,那可是奇耻大辱,格林伯爵绝对会让她退学的。”

“不过据我所知,格林格拉斯家还没有一个是例外,所以没什么好担心的。”德拉科补充道。

“……阴险狡诈之辈却会不惜一切手段,去达到他们的目的。

千万不要惊慌失措!

在我的手里(尽管我连一只手也没有)

你绝对安全

因为我是一顶会思想的魔帽!”

 

接下来,分院帽仪式正式开始了。麦格教授拿着一张长长的名单,按顺序念出新生的名字,被念到的人走上前坐在高脚凳上,戴上那顶分院帽。

第一个学生被分进了格兰芬多,格兰芬多的桌位爆发出一阵震耳欲聋的掌声。接着是两个赫奇帕奇,一个斯莱特林。

阿斯托利亚不安地攥着手心,求助似得望着德拉科。

“看得出格林格拉斯非常依赖你,你们感情可真好。”哈利怪里怪气地说。

“托利太久没有朋友了,她找不到人说话,伯爵对她的保护太过了。不过,她确实太粘人了。”

“托利?托利?”哈利的眉毛扬起危险的弧度,仿佛除了这个称呼以外德拉科说再多话都不是重点。

“是个简称,不觉得她名字太长了吗?”

“是啊,很亲切。”

哈利气呼呼地扭过头去,他看到一扇窗外,有什么红色的东西在晃动,但他没有心思去思考那是什么。

 

在一个叫卢娜·洛夫古德的女孩被分入拉文克劳学院后,麦格教授喊到了阿斯托利亚的名字。

“阿斯托利亚·格林格拉斯。”

托利亚紧张地走上前去,端正地坐在高脚凳上,然而她的紧张还没有维持得了一秒……

 

“斯莱特林!”

 

分院帽在还未碰到她的头顶时,不假思索地宣布道。

情景简直跟去年德拉科分院时一模一样。托利亚开心地跳下高脚凳,走向斯莱特林的长桌。

马库斯立刻站起来激烈地鼓掌,许多人见状也纷纷起立,争着同托利亚握手,向她祝贺。

德拉科向旁边挪出一个空位,哈利眼疾手快,猛地朝德拉科挤过去,不但把空位挤没了,差一点儿把德拉科挤到马库斯怀里去。

马库斯受宠若惊,原地来了个拒绝三连。

“我这里有位置,托利亚。”哈利友好地朝托利亚招手。

 

就在托利亚入座后,麦格教授继续读手中的名单。

“金妮·韦斯莱。”

并没有人站出来,新生们不由得满脸迷茫地互相看着。

这时礼堂的门打开了,斯内普冷着脸站在门外,凌厉的手指指向前方。

金妮捂着脸,从门口一路小跑着来到麦格教授面前。

“对……对不起,我迟到了。”

礼堂中顿时笑声一片,其中最大的发声地自然来自斯莱特林桌位。

麦格教授深吸一口气,她的鼻孔扇动着,这是她即将生气的征兆。

“宴会结束后我需要跟你谈谈,韦斯莱小姐。你现在需要先进行分院,坐在这边。”

金妮坐在高脚凳上,麦格教授为他戴上分院帽。帽子戴到她头上的一瞬间,便激动地说起话来,吓得金妮打了个激灵。

 

“哈!又一个韦斯莱,我当然知道该把你分到哪里去——格兰芬多!”

 

“你们听到它说‘又’了吧?”德拉科拖着腔调讥讽道,成功引起了一片哄笑。

 

“罗恩那小子呢?告诉他,我要杀了他。”金妮接受了格兰芬多学生们的热情接纳,在席位落座后,珀西黑着脸追问道。

“他被斯内普教授叫到办公室去了。我好像有点理解,弗雷德和乔治为什么管他叫‘老蝙蝠’了。他无声无息地出现在我和罗恩背后,把我吓坏了。”

“你们,”珀西左右看了看,把声音压得极低,“你们真的开了那辆车?知不知道这很危险?如果被魔法部知道了——”

“我想魔法部已经知道了,”马库斯懒洋洋地说。格兰芬多的桌位就在斯莱特林的一侧,马库斯和珀西背靠背坐着。

“现在整个霍格沃茨,还有谁不知道,有一辆屎绿色的福特车会飞呢?”

一片起哄的笑声中,珀西气愤地回头瞪马库斯,“不准偷听别人说话!”

“哎呀呀,”马库斯戏谑地扭头看着他,“我可从来不偷听‘别人’说话。”

珀西腾地一下扭过头去,耳根直发红。金妮一脸迷茫,不知发生了什么。但当她的视线对上了正在扭头看着她的哈利时,反应比珀西强不到哪里去。

金妮迅速扭过头去,把脸藏在手掌里,再也不敢说话了。正准备和金妮打招呼的哈利,手还尴尬地悬在半空中。

“我做错什么了吗?”哈利小声问。

“你管她干嘛?韦斯莱全部疯疯癫癫的。对吧?马库斯。”

“就是有点可爱……”

“What?!”德拉科不可置信地看着他,“你刚刚在说韦斯莱可爱?是吗?”

“我有吗?你一定听错了,话说你们觉不觉得,有哪里不对?”

“哪里不对?我觉得你就很不对。”

“我是说,你们不觉得,已经安静很久了吗?”

 

哈利和德拉科迷茫地对视了一眼,每个人都在低声窃语,礼堂里并没有很安静,但是似乎少了些什么。

哈利向前望去,新生们和教工们的样子都有些奇怪,他们都在看着高脚凳上的那个男孩。

男孩的半张脸都被掩在帽子里,紧张地左右摇摆着头,而那顶破旧的分院帽就栖在他的头顶,保持沉默不言。

 

“那个人是谁?”德拉科问。

“是科林,”阿斯托利亚回答道,“他上去些段时间了,会不会是分院帽出了问题?”

坐在斜前方的布雷斯不屑地讽刺道,“分院帽从不会出问题。出问题的只能是人。带着他那低贱的血回去送奶吧,只有那种工作适合他。”

托利亚微微动了动嘴唇,但是她端坐在哈利身旁,没有再说话。

 

又是五分钟过去了,窃窃私语的声音逐渐减弱,大家都开始注意到了异样,而分院帽还是纹丝不动地呆滞在科林·克里维的头顶。

“从没这样过,”马库斯小声嘀咕着,“第一次看到分院帽遇到难题,看来要有戏看了,我们赶上了一个没有资格进入霍格沃茨的新生。”

这时珀西也安耐不住,扭过头来主动跟他说话。

“书上说分院帽是霍格沃茨最早的四位创始人向它注入了自己的思想形成的,它的魔法永远不会消失,怎么可能出这种问题?”

“看看,你这种书呆子就不懂了吧?或许没有一个学院愿意要他呢?毕竟他是个——”

“管好你的嘴,马库斯!”

马库斯第一次这么听话,乖乖闭上了嘴,扭头面向自己的桌位,还笑的像个傻子。

德拉科和德里安·普塞以一种看智障的眼神瞥着他。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礼堂逐渐变得安静。所有人都带着各自的疑惑凝视着那顶分院帽,空气中只能听到火把燃烧的“啪啪”声,气氛无端令人屏息。

十分钟过后,麦格教授看向邓布利多,邓布利多轻抬起一只手表示制止,半月型眼镜下,那双精明的蓝眼睛死死盯着那顶破旧的帽子。

突然,分院帽颤动起来,帽檐猛地向上卷起。

 

高亢的声音刹那间回荡在整个礼堂——

 

“斯莱特林——!”


评论(67)

热度(3463)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