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超蝙/奇异铁/德哈、圈地自萌收集控、
斯莱特林一代天骄,我们院长长发及腰!

哈利·斯内普(我儿子不让我跟你玩)

哈利是斯内普和莉莉的孩子,不带詹姆玩。

蛇院哈,蛇院主视角,斯莱特林式思维系列文。


私设甚多!私设甚多!注意避雷。

我走的每一步,都有你的影子。


迟来的六一礼物~儿童节快乐~🎈🎈


3. 多比的警告 ← 上篇 下篇 → 5. 无所不有

——————————————————


4.


“不可以哟。”莉莉笑眯眯地说。

哈利气馁地垂下小脑袋。这已经是他回家之后,第三次试图说服莉莉带他去马尔福庄园了。

他本来打算去求爸爸,可是没有莉莉放话,斯内普完全不肯帮他,只静坐在一旁安逸地喝茶。

“你必须懂得为你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莉莉一本正经地教育道。

“可是,我已经很久没有见到德拉科了……”哈利小声嘟哝着。

“你本可以今天第一时间见到,”莉莉说,“但是因为你的失误,我们不可以大晚上去打扰别人。”

“卢修斯叔叔才不会睡得那么早……”哈利毫无底气地反驳。

“或许你可以尝试老方法,让所有人看着一辆会飞的福特车翱翔在伦敦塔之上。觉得我这个提议怎么样?亲爱的。”

 

哈利没有再继续为自己辩驳,他委屈地嘟着嘴,拖着沉重的脚步踏踏踏地上楼去了。

 

“其实现在的时间还不算晚,”哈利走后,斯内普才开口说话,“你知道那不全怪哈利。”

“正因为知道,所以我才生气啊!”

莉莉换了个姿势,双手拖着下巴,怄气地鼓起嘴巴,也故意不去看斯内普递给她的那杯果汁。

“真以为我不知道怎么回事嘛?什么都不告诉我……臭小子……把我这个母亲当小孩子哄……我可是傲罗,精英傲罗,刚拿过梅林爵士团三级勋章那种。”

莉莉含混不清地嘟囔着,还时不时没好气地瞪斯内普一眼,“父子两个一个样……真是的……!糊弄我……未来的傲罗部部长有这么好糊弄嘛?”

斯内普被逗得笑出了声。

他伸手摸摸莉莉的头,轻声说,“那么,这位获得梅林爵士团三级勋章的成年人,下一任傲罗部部长——吃不吃樱桃蛋糕?”

“吃。”

 

 

哈利无聊地坐在窗前,玩着那只被他折坏的羽毛笔。这曾是他最喜欢的一支,可是在准备离开霍格沃茨的时候,乱丢东西的毛病让它遭了殃。

他抬头望着雾气笼罩下的夜空,轻叹了口气。

他没有一个完美的理由能让妈妈消气。但比起这个,他更不想看妈妈因为麻瓜家人的事情偷偷哭泣。其实他一直不能理解,既然是这种家人,妈妈为什么还要那么在乎他们。无论出于什么样的理由,胆敢让妈妈那样伤心,都是不可原谅的。

“……我讨厌麻瓜……”哈利自言自语着。

 

“咚咚咚——”几声清脆的敲击声,把哈利的思绪拉了回来。

哈利定睛看去,脸上立刻绽放出笑容。

爱尔柏塔昂首挺胸地屹立在窗前,虽然窗户关着,令它此时的姿势有点尴尬——它胸前的羽毛全部密密麻麻地紧贴在玻璃上!

但是气势不能输。于是爱尔柏塔高傲地抬头想要鸣叫一声,调还没起好就差点把自己撅下去,哈利及时拉开窗户救了它一把。

 

“快进来!是不是德拉科有回信给我?”哈利兴奋地问。

可是爱尔柏塔的腿上空空的,什么也没有拴着。或许是掉到了窗外?

哈利赶忙从一本本摊开的魔法书里翻找出魔杖,重新拉开窗户,把头探向窗外。如果马库斯告诉他的是真的,那么现在爸爸妈妈都在家,即使稍稍用一下魔法也没有关系。

哈利这样想着,把魔杖尽量向窗下伸,低声念出咒语:

“荧光闪耀——!”

杖尖忽闪出一束白光,但是很快又熄灭了。

“荧光闪耀——”

光束比刚才亮了一点点,但是熄灭的速度完全没有变。

哈利集中注意力,很努力地念了四五次,可是花园里根本没有找到掉落的信件。

 

“奇怪……”哈利正疑惑着这是怎么一回事,才发现爱尔柏塔正在以一种看傻子的眼神看着他。

“怎么……难道你来不是为了送信?”哈利一边问着,一边不死心地仔细观察爱尔柏塔的翅膀。不会藏在翅膀底下吧?要不要掀开找找看?

爱尔柏塔仿佛看穿了他的心思,展开翅膀扑腾了两下,刚好扫过哈利的头顶。

“哎哟,真是的……既然没有信,你飞来做什么的啊?”哈利没好气地摸着自己的额头,“算了……你或许是飞太久了,肚子饿了吧?我去给你拿些水果。你吃不吃猫头鹰粮呢?”

哈利转身刚要走,爱尔柏塔气愤地啄了一下他的手臂。

“喂,你干什么?”

爱尔柏塔见哈利还是想走开,干脆衔住他衣服的一角把他往窗外拉。

“嘿~放开我,”哈利压低声音吼着,“听着,你这只鸟不讲道理。你不放开我,我怎么帮你拿吃的东西?你听到没有?”

哈利有些恼火,伸手打算把它推开。当他的手刚刚碰到柔软的羽毛,那一刻突然整个人被一股巨大的吸力吸了起来,接着那股力道把他向旁边一甩,他双脚离地,直接从窗户摔了下去。

 

完了,这下一定会摔得很惨。自己前不久才刚从病床上下来啊。

哈利紧闭双眼,想要大叫出来,但是这做起来有些困难。

肺部不断被气流挤压,他感到自己快要喘不上气来了。耳边是呼啸的风声,脸颊也被刮得生疼。只是……怎么还不见自己掉在地上呢?

哈利睁开眼睛,立刻被吓了一大跳。

他的脚下、身侧是一片片薄薄的云雾,自己还在以惊人的速度飞快上升着,脚下的房屋早就成了一排排黑压压的小积木,蜘蛛尾巷此时就像夜晚禁林之中的一只萤火虫。

“天哪,爱尔柏塔!”哈利大喊着,“你该早点告诉我的!让我有个准备啊啊啊啊啊啊——”

这可比飞天扫把刺激多了,一点都没有空中飞行的乐趣!哈利虽然被爱尔柏塔的爪子拎着,自己仍是不自觉地死死反抓着爱尔柏塔的脚。他就这么被垂直拎着,在空中离地面越来越远,眼睁睁地看着下面的城市变得朦胧。

“好吧,好吧,我承认,我爱罗恩家的车!”

爱尔柏塔懒散地鸣叫了一声回应,接着加速扇动翅膀向前冲去,哈利被风吹打得眼睛都要睁不开了。

 

“不,不不,飞低一点,我……我要喘不上气了!”哈利费力地大喊。

爱尔柏塔敷衍地哼唧了几声,忽然并拢翅膀,朝着地面一头扎了下去。

“啊啊啊啊啊——爱尔柏塔!!!”

当他的脚只差一丁点就挂到树林的树梢时,爱尔柏塔才恢复了平衡。他再也不能对爱尔柏塔指手画脚了,只顾得上大口喘气。真不敢相信自己还活着!

终于,爱尔柏塔将他带到一个敞开的月台上。哈利发誓这是他有生以来第一次感到,双脚着地的感觉如此美妙。

他草草整理了一下凌乱的黑发,四下环顾,果然,爱尔柏塔把他带到马尔福庄园来了。

“好吧……”哈利无奈地说,“看来这次,妈妈会没收我的飞天扫把也说不定。”

爱尔柏塔嫌弃地眯起眼睛,给了他一个‘关我屁事’的眼神后,拍拍翅膀飞走了。

独留哈利一个人呆在原地,无法抑制地想着这只蠢鸟的脾气究竟是随了谁。

 

哈利走下月台,在德拉科的房间并没有找到德拉科。他在同一层找了许多房间,有些房间被施了非常复杂的魔法,阿拉霍洞开也帮不上什么忙。有些房间中会发出若有若无的低吼,这让他想起了路威。在没有带隐形斗篷的情况下,他并不想进去。

还有一些门根本就是假的,当你打开门走进去,就会狠狠撞到墙上。

哈利吃疼地揉着自己的额头,无法想象卢修斯·马尔福是如何在这一堆假门之中辨别出哪个是真的。

“不可能啊……妈妈明明说德拉科已经回来了……”哈利一边自言自语,一边漫无目的地在走廊中徘徊。

 

“哈利·斯内普,这是多么大的荣幸啊……先生。”

面对突如其来的声音,哈利左右看了半天,终于在低头的一瞬间找到了声音的来源——多比正在用网球大的眼睛望着他。但不知为什么,他看上去不大敢把头抬起来直视别人。

“多比?你在这里……德拉科回来了吗?”

“是的,先生。少爷已经回来了,先生。”多比对着哈利深深鞠了一躬,细长的鼻子都碰到地毯上了。

“额——不需要这么客气。”哈利说,“我到处都找不到德拉科,你可以告诉我他在哪里吗?”

“哦,当然,先生。少爷现在在主人的房间,先生。”

“那你可以带我过去吗?”

多比突然显得非常害怕,两只蝙蝠似得大耳朵紧紧背在脑后。

“不可以,先生!主人发了很大的脾气,先生。他命令多比不能去打扰他,多比绝对不能违抗主人的意愿。”

“发脾气?”哈利这才发现,多比的耳朵有些奇怪。

“多比,你的耳朵怎么了?”

多比哆嗦了一下。

“多比……多比做错了事,要对自己进行最严厉的惩罚,先生。多比要把自己的耳朵夹在烤箱门里,以此来惩罚自己,先生。”

“把耳朵夹在烤箱门里???”哈利吃惊地说,“谁要你这么做的?”

“多比总是为一些事情惩罚自己,”多比哆哆嗦嗦地偷瞄了哈利一眼,“主人让多比这样做,先生。有时候主人会提醒我更严厉地惩罚自己……多比必须——”

“这太过分了!”

哈利突然愤怒地大吼,把本就害怕的多比吓得摔了一跤。

“哦……对不起,对不起,我没有要冒犯你的意思,你没事吧?”

哈利慌忙蹲下身打算去扶多比,结果正好对上了多比那双网球大的绿眼睛——此时正含着泪水,逐渐放大着。

 

“冒犯多比!”多比突然嚎啕大哭,这下把哈利也吓了一跳。

“对多比说对不起!”多比一边哭着,一边胡乱地揪着他穿着的那件旧枕套,“多比知道哈利·斯内普是个好巫师,他保护了霍格沃茨。他是多么高尚,多么伟大。但是从来没有……没有一个巫师觉得自己会冒犯多比,对多比平等相待。”

“好啦,你不要哭了,我猜你遇到的巫师太少了。马尔福家对你不好吗?”

多比摇了摇头,然后冷不防地从地上跳起来,用脑袋疯狂撞着壁画的画框。壁画中的老女人开始疯狂大叫,“走开,你这肮脏的,下贱的东西!”

“坏多比,坏多比!”

“别这样,你这是在干什么!”哈利着急地喊道,一把把多比扯了回来。

“多比要惩罚自己,先生。”多比的眼睛已经有点对在一起了,“多比几乎说了主人的坏话,先生……”

“既然这样,你为什么不干脆逃跑?”哈利感到有些生气,“你为什么不离开?”

“家养小精灵必须由主人放走。可主人永远不会放走多比……多比将在主人家做到死,先生……”

哈利目瞪口呆。曾经他还很羡慕德拉科能有那么多家养小精灵,可现在他一点都不想要了。

“没人帮你吗?我能帮你吗?或许我可以叫德拉科……”

哈利几乎立刻就后悔说了这句话。多比再次感动得呜呜大哭。

“好了,听着,我叫你——别哭了!”

 

令哈利没想到的是,他随口说的话仿佛带有很强大的魔法。多比忽然站得笔直,嘴巴紧闭着仍旧在抖个不停,但是他真的不能哭了,只是眼泪仍旧在那双溜圆的大眼睛中旋转着。

哈利烦恼地揉了揉额角,他忘记了,德拉科好像说过,让多比听他的。仅仅是主人的一句话,多比就完全不能够违抗。他毫无自由可言。

“哈利·斯内普能不能帮助多比……”多比含着眼泪,却对哈利笑着说,“多比早就听说了您的伟大,先生,可您的仁慈,多比以前还不了解……”

哈利感到脸上发烧,忙说,“你听的那些都是胡说,他们不了解真相,我没有那么好。我在霍格沃茨连年级第一名都排不上,德拉科比我考得好太多了。”

“可惜德拉科少爷没有拿到第一名,先生。主人得知后大发雷霆,他要惩罚少爷,不许任何人进入他的房间,不然夫人就会知道。”

“什么?!”

 

 

哈利像一股劲风一样闯进卢修斯的房间,他“嘭——”地一声破门而入,卢修斯和德拉科都一脸惊愕地看向他。

德拉科正在被罚跪,头上还顶着一摞厚厚的大部头书,德拉科只能艰难地用手扶着它们。而卢修斯则怡然自得地坐在一张高贵华丽的黑色木桌后。

“哦,是哈利。你来做什么?”卢修斯见状,端腔端调地问。

哈利早就气不打一处来了,看到现在的状况更是火冒三丈。

他三两步冲上前,举起那几本书往地上重重一丢,拉起德拉科就要往外走。

德拉科吓得疯狂向后缩,根本不敢起来。

“哈利……你在做什么?”德拉科惊慌地问。

“那么你又在做什么?”哈利愠怒地回话。

“我……”德拉科面露难色,“没考过格兰杰的事情……父亲知道了。他在教导我……我不该……”

“你不该???”哈利惊讶地看着他,“在斯莱特林里,你的成绩是最好的,你不该什么?”

“不该让一个非巫师家庭出身的女孩回回考试都比他强,他应该感到羞耻,对不对?德拉科。”

“是的,父亲。”德拉科低下头说。

哈利的火气腾地一下窜了起来,他再也忍不住了。

 

他上前走了两步,愤怒地瞪着卢修斯。

“非巫师家庭怎么了?赫敏是我见过的,最聪明的女巫师。如果是输给她,我一点都不觉得丢脸。”

卢修斯一时间没缓过来,恍惚间,眼前的人宛如一个熟悉的故人。

那双墨绿色的杏眼,仿佛永远那么地无畏。

“哈利……”德拉科惊慌地在后面小声喊道。

“我妈妈也曾出身非巫师家庭,”哈利接着说,“但是据我爸爸的描述,卢修斯叔叔的成绩,从没有超过我的妈妈。”

卢修斯的眉角抽搐了一下。

“哈利……”德拉科慌得一批。

“而卢修斯叔叔你,根本不知道,德拉科为了得到你的认可有多么努力!你却只因为没考过赫敏,就要这样惩罚他!”

“呵,难道这个理由还不够?”卢修斯轻蔑地笑了一声,他起身慢步绕过木桌,走到哈利和德拉科面前。

“身为一个高贵的、古老的纯血统家族,他拥有得天独厚的先天优势。却连这么简单的事情都做不好,回回败给一个下等人。他该知道这抹黑了马尔福家族。就凭他现在的状况,想要得到我的认可?是不是有些太自不量力?”

卢修斯用手杖重重抵在德拉科的胸口,德拉科闷哼了一声,却咬着唇低头不敢吭声。

 

哈利几乎是瞬间就用手拍开了那根支棱在他面前的碍眼手杖。

他挡在德拉科身前,再抬头看卢修斯时,眼神已经变得阴冷而凌厉。

“呵,”哈利回以轻蔑一笑。

“没关系,反正马尔福家族,也不是第一次被抹黑了不是吗?”

卢修斯愣了一秒,锋利的淡色眉宇骤然扭曲成一团。拐杖“当——”地一声狠狠剁在黑灰色大理石地板上,惊飞了落在房檐的渡鸦。

 

“你怎么敢?”卢修斯低吼道。

德拉科在后面哆嗦得都快要哭了,他从没有见过父亲如此生气。

哈利又上前跨了一步,伸出食指指着卢修斯。

“如果卢修斯叔叔,你再敢因为这种无聊的事情惩罚德拉科。我保证——”他冷冷地说,“我会告诉我爸爸,把你对非巫师家庭的看法一并告诉他。再也不让他跟你一起玩了!”

自伏地魔被抓进阿兹卡班之后,还从未有人敢这样威胁他,卢修斯完全被惊呆了。

哈利说完,立刻拽起德拉科的手甩门而出。

德拉科任由被拽着,踉跄着跟着走,完全被吓傻了。

哈利没有大喊大叫,声音甚至平缓得出乎意料,但就是会给人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

 

“哈……哈利……”德拉科缓了一会儿,才结结巴巴地开口说,“我不可以忤逆父亲……他说的没有错,我确实没有……”

“什么没错???”哈利气还没消,“赫敏什么学习力度你不知道吗?她看书是‘消遣’你懂吗?你也要变成书呆子吗?你学习已经够好了,你已经非常努力了,你明明那么好。他凭什么这么说你???我爸爸就从不会拿我去跟别人比较,你爸怎么回事?他就是有毛病!”

德拉科听了哈利的话,紧张地不知所措,这回哈利可是实实在在的大喊大叫啊!毫不掩饰的那种。他赶紧捂住哈利的嘴巴。

“嘘……哈利……父亲会生气,他听到了我可就惨了。”

“有我在你怕什么?”哈利不爽地掰开他的手,接着说,“是他先不讲道理,凭什么怕他?你放心,我罩你。他再敢欺负你,我还要骂他!我要告诉我爸爸,把他放在爸爸那里的几罐子宝贝魔药,全部熬成杀虫剂。”

“什么杀虫气?”德拉科问。

“是杀虫剂,麻瓜的魔药!专门杀蚊子苍蝇用的。”哈利气鼓鼔地说。

德拉科被逗笑了,紧张的情绪也消散了不少。

哈利这才注意到,这家伙比起上一次见面已经高了许多,自己竟然一直在仰视着与他对话。分明上学期,他们两个差不多一样高的啊!

“谢谢你……哈利。”

梅林的粉色吊带裤啊!他什么时候变声的?也就只是两个月没见而已,小奶音哪里去了?!

短短两个月而已。这家伙到底是经历了什么,变得比自己还要帅的?难道是吃了火龙肉了?

嗯?火龙肉有让人变帅的功效吗?有吗……?

书里有写吗?没听到过……没看到过……

 

“哈利,哈利?”

“啊?”

“……我在问你啊,你是怎么来到这里的?你怎么了?”德拉科用比以前低了至少八度还带些磁性的声音说。

 

……

 

“我……就那个……那个谁……”哈利语无伦次地整理了半天语言。

“那是爱尔柏塔……他,他带我来的。对……原来他喊我来救你的啊!唉,不是我说,他喊我来救主人,态度还那么恶劣,你该好好说说他,啊哈哈……”

哈利尴尬地笑了两声,显然没有起到他想要的效果,反而更加尴尬了。他只能干咳了两声,重新恢复正经。

“你看,还好我来了!不然,卢修斯叔叔一定会让你跪一晚上的。”

“可是父亲总是正确的,”德拉科说,“他是非常了不起的人,他被许多人尊敬,所有人都怕他。只要我提起他,任何人都会对我百依百顺。魔法部部长见到他都要对他笑脸相迎,我爸爸是个能把一切都操控在掌心的人,他从来都不会犯错……我也希望自己能早点变成他那样。”

“你错了,德拉科,父亲也会犯错。而你跟他不一样,你会变得比他更好。”哈利认真地说。

德拉科低头摸了摸鼻子,苍白的脸色被勾兑出了一点红晕。

“不过,你得先告诉我,”哈利依旧认真,“火龙肉好不好吃?什么味道的?”

“蛤?”

 

 

“太不像话了!简直气死我了!你听到我说话了吗?喂!——西弗勒斯!”

斯内普嫌弃地拿远了话筒,“打电话不需要那么大声。”

“不管怎么样,我要你立刻来把那个小兔崽子接走!”

卢修斯对着话筒大嚷大叫,然后赶紧拿起话筒的一头,放在耳朵上听哪边有声音。

“你的意思是说,我和莉莉是兔子?”电话那头传来了微小但冷冰冰的声音,看来是拿倒了。

“那不是重点,你赶紧接他走,听到没有?西弗勒斯——!我——要——你——接——”

“闭嘴。”斯内普轻轻揉着太阳穴。

“那小子还威胁我,他胆敢威胁我!我,堂堂马尔福家主我被一个小屁孩威胁了,传出去我不要面子的吗?我教育教育儿子有什么不对?反倒被一个小屁孩给教育了,我咽不下这口气!”

“这个简单,我可以帮助你。”

“不不不,不是这个,我不要你帮这个!”卢修斯慌忙双手举着话筒大喊,生怕斯内普听不见。

“你赶紧过来,教育教育那小子!他胆敢拿你来威胁我!太没大没小了!还让你不要跟我一起玩了,开什么玩笑!你进霍格沃茨的时候我就是级长,我一直照顾你提拔你,是我带你学习的黑魔法,也是我把你引荐给黑魔王的!这是他一个小鬼说不让就能不让的吗?你赶紧告诉他,我们都一起玩三十年了!帮我气死他!没有我舍身取义,哪里来的他这个小兔崽子!你当年怂的就差把莉莉绑上蕾丝蝴蝶结送给破特了!西弗勒斯,我跟你说话你听得见吗?西弗勒斯——喂——?西弗勒斯——”

 

“我儿子不让我跟你一起玩。”

“啪嗒——嘟——嘟——嘟——”

“什么?!西弗勒斯你个没良心的,我F*******——!你赶紧给我过来,别学鸽子叫,你听到了吗——?西弗勒斯——!”


评论(160)

热度(6104)

  1. 共1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