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超蝙/奇异铁/德哈、圈地自萌收集控、
斯莱特林一代天骄,我们院长长发及腰!

哈利·斯内普(安东尼奥)

哈利是斯内普和莉莉的孩子,不带詹姆玩。

蛇院哈,蛇院主视角,斯莱特林式思维系列文。


对格兰芬多极度不友好,私设甚多,注意避雷。

(19年首更,新年快乐鸭~=w=)


此篇涉及GGAD。

卜鸟:又称爱尔兰凤凰,长着墨绿色的羽毛和锋利的喙,它的凄厉叫声要么代表大雨将至,或者预示着死亡降临。


17. 魔法石 ← 上篇  下篇 → 19. 中间的那颗头

——————————————————


18.


午后绚烂的阳光,把本就不大的校医室小屋照耀得无比金灿。

邓布利多与斯内普并排坐在一张病床前,斯内普紧皱着眉,眼睛盯着床上的小人。

 

“他快要醒了,你们可以留在这里,但我必须提醒你们他不可以情绪过激,他需要安静修养还有……”

“我想以我的资质不需要任何人来提醒我该如何让重伤的人痊愈,庞弗雷女士。”斯内普阴郁地动了动嘴唇,连眼皮都没有抬一下。他一直紧盯着哈利,‘重伤’二字咬得非常清楚。

庞弗雷女士识趣地不再说什么,她担忧得望了望哈利,才不是很情愿地关上了门。

 

“三天了,西弗勒斯。我想这其中也少不了我的责任,或许你不需要太过于自责,也该适时去品尝一下晚餐桌上的柠檬蛋糕,那种麻瓜的甜点吃后总是能使人心情愉快。”

“谢谢,我不饿。”斯内普淡淡地说,视线一直没离开过哈利,那双黝黑色的眼中飘散着很复杂的情愫。

“哈利是个坚强的孩子,他会好起来的。事实上,他比我想象的要更加勇敢。”邓布利多说。

“是啊,是啊。这我当然知道……”斯内普轻声呢喃,“为了心中的信念,可以舍弃一切,乃至生命。这孩子……太过像莉莉了……”

说着,他的眼色更加黯淡了几分。

邓布利多对他笑了笑,“噢——我并不这么认为,西弗勒斯。”

“你太过于在意他们了,西弗勒斯。哈利并不属于莉莉,他不是莉莉的附属品,他是你们共同的孩子。曾有人用了这样巧妙的比喻,我觉得用在这上面恰到好处——哈利就像是中间的那颗头。”

斯内普眉头轻颤了一下,第一次转头有些不解地看着邓布利多。

 

“唔——”

哈利在床上闷哼了一声,抬手刚要揉眼睛,就被斯内普强行按了回去。

他探了探哈利的额头,又用魔杖检查了一遍身体状况,才缓缓舒了口气。还没等他开口,哈利忽然腾地坐起来,焦急地抓着他的衣角。

“是奇洛!Daddy!是奇洛!!!魔法石——魔法石呢?他拿走了魔法石吗?!”

“嘘——”斯内普轻轻揉了揉他的小脑袋,“没事的,他没有得到魔法石,你现在只需要好好休息,其他的已经不需要担心了。”

“是这样,下午好,哈利。”邓布利多笑眯眯地对他说。

“先生!奇洛是黑魔王的手下!他打算放走黑魔王,爸爸把魔法石给了我,可是魔法石呢?魔法石……”哈利着急地摸着自己的口袋,发现自己现在穿的是病号服。

“请镇静一些,哈利,不然庞弗雷女士就要把我们赶出去了。”

哈利呆呆地看了看校长,又看了看斯内普,过了一会儿才开口,“那么是谁拿走了魔法石?先生,我——”

哈利环顾四周,才意识到自己在医院里,旁边的桌子上堆得像座小山,似乎半个糖果店都被搬到这里来了。

“都是你的朋友和崇拜者送你的礼物。”邓布利多笑着说。

“我的……崇拜者?”

“你和奇洛教授在地下室里发生的一切,是一个完完全全的秘密,而秘密总是不胫而走,所以,全校师生自然全都知道了。弗雷德和乔治·韦斯莱本来还想送你一只马桶圈,他们无疑是想逗你个乐子,在庞弗雷女士把它没收之前,斯内普教授就把它变成了石灰。”

“韦斯莱兄弟?格兰芬多的人也来看过我吗?”哈利好奇地问。

“是霍格沃茨的人,哈利,”邓布利多说,“整个霍格沃茨的学生都会来看你,包括斯莱特林,赫奇帕奇,拉文克劳和格兰芬多。你现在是学校的英雄,他们认为你成功杀死了一个成熟的默然者。”

 

斯内普已经重新回到座位上坐好,他显然对邓布利多告诉哈利的事情有些不满,但没有阻止这场对话。

“奇洛他……他死了?”哈利问。

“是的,他死了。”

“他……真的是被我杀死的?”

“严格来说,他大限将至。你只是加速了这一点,促成了他的死亡。”

“哦……”哈利轻轻点点头,“可是先生,魔法石——”

斯内普听到这里,不禁扬了扬眉。

“看来这并不能分散你的注意力。好吧,我们来谈一谈魔法石。奇洛教授没有能够把它从你手里夺走,我及时赶到阻止了他,不过我必须说一句,你其实一个人就对付的很好。”

“我,我用爸爸的药剂泼了他……他发狂后我看到了几束光,还有一些奇怪的声音。”

“噢——那是我的凤凰,福克斯。”邓布利多非常郑重地说,“我要感谢你,哈利。只有表示出对我绝对忠诚的人,福克斯才会被召唤到你身边。只是你或许也发现了,在场的并不只有福克斯。” 

“我听到了鸣叫声,两种鸣叫声。”哈利说,“一种像是好听的歌声,可是另一种……”

“像极了葬礼上的钟声,或者是绝望的哀嚎?”

哈利拼命地点头表示赞同,邓布利多对他笑了笑。

“那是一只卜鸟,哈利。他叫安东尼奥,他属于格林德沃。”

 

“我那位老朋友,他不大擅长于起名字,所有动物都被叫做安东尼奥。”说到这里,他好像想起了什么,笑意颇深。

“先生,您与格林德沃曾经是朋友吗?”

“噢,不是的,哈利。我们比朋友还要亲密。”

哈利不解地望着他。谁能想到,世界上最伟大的巫师曾经与一代黑魔王是那么要好。他更难以想象,如果是那般亲密的关系,又是何以反目的。

“有趣的是,只有绝对忠于格林德沃的人,才能召唤这只卜鸟。”邓布利多透过半月型眼镜扫了一眼一旁的斯内普,接着说,“但他从不会保护或帮助召唤他的人,他只会在死亡前夕才会鸣叫。我赶到的比福克斯稍晚一些,我还担心已经太晚了,仅凭福克斯的力量,是抵挡不住发狂的成熟默然者的。当然,安东尼奥那声鸣叫之下产生的魔法,直接导致了奇洛教授的死亡。”

“差一点就来不及了,我已经支撑不了多久,差一点魔法石就要被抢走了。”

“不,我指的是你,孩子,你为了保护魔法石差一点丢了性命。在那可怕的一瞬间,我吓坏了。就在墙体倒塌,要把你埋在底下的瞬间我将你拉了出来,随后麦格教授、弗立维教授、斯普劳特教授先后赶到了。令人惊讶的是,麦格教授告诉我是一条眼镜蛇给她带去了消息——它缠着一卷羊皮纸出现在教工室里,因为把半只长尾巴的鼻烟盒吐在了蝾螈饼干上成功引起了她的注意。”

“可是……先生,我并没有召唤安东尼奥。”

“我想或许是奇洛教授在那之前对你说了什么,让你充分地了解了格林德沃的事情,你并不是完全不赞同他的做法,安东尼奥才被吸引到你身边。至于魔法石,它已经被毁掉了。”

“毁掉了?”哈利吃惊地说。

“我的朋友尼可和我商量了一下,都认为只有这样做最妥当。”

“可是它不是很强大的吗?它是独一无二的呀,毁掉不会很可惜吗……”

“我知道,对你这样年纪轻轻的人来说,这似乎有些不可思议。”邓布利多耐心地说,“你知道,魔法石其实并不是多么美妙的东西。有了它,不论你想拥有多少财富、获得多长寿命,都可以如愿以偿。这两样东西是人类最想要的,问题是,人类偏偏就喜欢选择对他们最没有好处的东西。”

“那么,先生……”哈利思索了一会儿,接着说,“失去了魔法石,奇洛也死去了,也就是说格林德沃不会东山再起了,是吗?”

 

这个问题过后,邓布利多忽然沉默了下来。这让哈利一时间有些慌乱,觉得自己说错了话。他望着一旁一直在静静聆听的父亲求助,斯内普只是对他轻轻摇了摇头。他只能安静躺在床上等待着。

“恐怕,这种可能很大几率上是存在的,”邓布利多终于开口说道,“他其实有许多种办法可以回来。”

“他很强大吗?连你都阻止不了他?”

邓布利多笑了。

“许多年过去后,我终于意识到一个问题。能够阻止他的人从来不是我,是他自己。”

 

“我能再问一个问题吗?先生。”

“尽管问吧。”

哈利好奇地看了看自己的爸爸,又对邓布利多说,“您是第一个赶到地下室的,是这样吗?”

“我想是的。”

“我有些糊涂,我不知道那面镜子是怎么回事——在镜子中,是我爸爸把魔法石给我的。”

“我想这有些难度,”邓布利多笑吟吟地说,“显然你的父亲落地的方式给他自己惹了些麻烦,如果不是有我的担保在先,恐怕他回来的时间还要迟上一些。”

“是厄里斯魔镜,”斯内普说,“它会使人看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不管是什么。”
“但是它同样非常危险。”邓布利多补充道,“它使我们看到的只是内心深处最迫切、最强烈的渴望。人们在它面前虚度时日,为自己所看见的东西而痴迷,甚至被逼得发疯,因为他们不知道镜子里的一切是否真实,是否可能实现。”

“它唯一惧怕的,就是这世上最幸福的人——那些别无所求之人。”

“在他们眼中,它只是一面再普通不过的破镜子,只是稍微高了点,大了点。所有在校的教职人员之中,只有你的父亲,斯内普教授符合这一点。所以我认为,把它交给斯内普教授是最合适不过的。”

 

“可是我又是怎么把魔法石从魔镜里面拿出……来……”

哈利问着问着,突然脑袋中一个激灵,说话声也越来越含糊不清。

邓布利多刚刚说的是……它会使人看到,内心深处最迫切、最强烈的……

使人看到自己最想要的东西……不管是什么……

他在看到魔法石之前,究竟还看到了什么?

当哈利慢慢回想起各种细节之后,脸颊逐渐红到了耳根。

“啊,我很高兴你终于问我这件事了。这是我的锦囊妙计之一,只有那个希望找到魔法石,找到它,但不利用它的人才能够得到它。其他人呢,就只能在镜子里看到他们在捞金子发财,或者喝长生不老药延长生命。我们很有默契,哈利,这是很了不起的。我的脑瓜真是好使,有时候我自己也感到吃惊呢。”

邓布利多在说这段话的时候,显然愉快了许多。但是哈利根本没有听得太仔细,他附和地笑笑点了点头,眼神不自在地飘忽着。他越是强迫自己冷静点,不要在这个时候乱想,德拉科长大后那俊俏的五官就越是清晰可见。

 

斯内普看着哈利,跟着问道,“你在得到魔法石之前,还看到了什么?哈利。”

“哈?!”哈利突然被问到自己正在努力屏蔽的问题,吓了一跳。

“我……我……我看到,自己拿着一个青苹果,苹果永远吃不完……”他结结巴巴地胡扯了一顿。

“噢——原来是这样,”邓布利多愉快地说,“年轻真好,还能为苹果太多而烦恼。好了,问得够多的了。我该留一些时间给斯内普教授,他不眠不休守了你三天三夜。看看这个——德拉科像是把比比多味豆的店买空了一样,罗恩·韦斯莱似乎替你省去了拆巧克力蛙画片这一步。”

听到德拉科的名字,哈利深吸了一口气,眼神在地面上扫了又扫,完全没有注意到斯内普正磨砂着下巴,若有所思地看着他。

 

“德拉科……德拉科还好吗?当然……还有罗恩,罗恩和赫敏,他们好吗?”

“很好,他们都很好。在你昏迷期间,德拉科替补了找球手的位置。他在赫奇帕奇的找球手之前抓到了金色飞贼,为斯莱特林赢得了魁地奇杯,表现得非常出色。”

“什么?斯莱特林赢了?我们蝉联了?!”哈利激动得紧抓被角来回拉扯。

“是的,这非常值得高兴。”邓布利多拿起一盒比比多味豆,有趣地打量着,“我年轻的时候吃过一颗呕吐口味的,真是倒霉透了,从那之后我就对它没了好感。不过……选一颗太妃糖口味的总是万无一失的。”

 

“恩……我的天呐,像耳屎。”

 

哈利被逗得咯咯笑,虽然邓布利多有时候显得那么疯疯癫癫,但却是个非常有趣且精明的人啊。

他总是感觉哪里怪怪的,仿佛邓布利多知道将要发生的这一切,却刻意不阻止一样。

哈利望着邓布利多离去的背影,他已经走到了大门口准备把门带上。

忽然,他似乎想到了什么。

“邓布利多教授,”哈利开口喊住了他。

“你有没有想过,安东尼奥或许并不是为了保护我。”他说,“或许,它只是不想为福克斯鸣叫。”


评论(301)

热度(4982)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