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超蝙/奇异铁/德哈、圈地自萌收集控、
斯莱特林一代天骄,我们院长长发及腰!

毒池边的煎熬

回去翻混血王子就是为了写这十二杯毒酒,

好了没想到我也发刀子了,你们弄死我吧。

反正我已经快被ggad虐成狗了,我的眼泪就是大风刮来的。

 

⚠️注:内容有许多猜测,毕竟神兽没有播完,很多事情都是未解之谜。

私设与OOC并存预警。⚠️

—————————————————


“这种药剂肯定会阻止我获得圣器。”

“他或许会使我瘫痪,让我感受最大的痛苦,令我无法集中意念,令我忘记我来这里的目的。”

他看似轻松地说。

“如果是那样,哈利,就需要你确保我不停地喝下去,哪怕必须把药水灌进我紧闭的嘴巴里。”

 

“可是,万一——”

“你发誓要听从我的命令的,是不是?”

“是的,可是——”

“我提醒过你可能会有危险,是不是?”

“是的,但是——”

“那就好,”他又把袖子往上抖了抖,举起空空的水晶杯,温和地对哈利笑了笑,“这就是我的命令。”

“为什么不能让我来喝?”

“因为我比你老得多,聪明得多,而我的价值比你小得多。”

“我最后再问你一次,哈利。我待会或许会无比痛苦,我会向你乞求,哀求你停止这一切,但是你不要理会我的任何要求。这是你的使命,哈利,确保我喝光这些液体。那么你能不能向我发誓?”

“难道不可以——”

“你能不能发誓?”

“可是——”

“发誓,哈利!”

“我——好吧,可是——”

“祝你健康,哈利。”

不再等哈利提出任何反抗,他一饮而尽。

 

眼前顿时闪过一道昼光,绚烂的白芒刺得他睁不开双眼。

他闭上双眼的瞬间,却好像突然又能看清眼前的一切了。那是一片幽美的山谷。

 

他向前踱步,他推开了那扇房门。巴希达·巴沙特看向他,一脸惊喜。

他兴冲冲地走过来,激动地在说些什么。但是他听不清,朦胧的白光中,他的视线只直直地注视着前方。

前方,那扇长窗之下,站着的那个少年。他金发齐肩,手中握着一本老旧的皮面书。

金色的温润阳光将他包裹,黑色的束腰长衫衬得他身材笔挺。

那修长的手指又翻了一页纸张,显得心不在焉,英俊的侧颜被阳光勾勒得刚好。

片刻后,他才懒洋洋地瞥向了这边,银白色的异瞳带着一抹狂傲。

可随之而来的,竟是一怔之后的淡然一笑。狂傲的少年对他扬起了嘴角。

 

这时,场景突然变得模糊起来,画面不再移动,少年的脸庞随着阳光逐渐消失着。

周围逐渐被刺眼的白芒淹没,模糊成虚影的长窗外传来微小、空旷的声音。

“教授,教授?你感觉怎么样?”

他摇了一下头,眼珠滚动着,但没有睁开双眼。又舀起满满一杯,喝了下去。

 

眼前再次变得清晰起来。

 

一团蓝焰腾然升起,在空旷的山谷之间回荡,紧接着化形成一条巨龙,蜿蜒盘旋,展翅高昂。

它吞吐蓝色火焰,逐一击破重重山头,所到之处皆成灰烬,却在蓝焰喷射向他的瞬间,快速避让,绕路而行。

“精彩!”他说。

少年大笑一声,“试试?”他扬眉说着。

他激动地向前迈步挥舞魔杖,从杖尖喷射出一股炙热的红光。红光腾空而起,一跃而出,浴火之中生出一只凤凰。它煽动翅膀旋转着飞翔。

“一只凤凰,”少年开心地说,“为什么阿不思喜欢凤凰?”

“这是我们家族的传承。当一个邓布利多有需要的时候,凤凰就会找到他。我的曾祖父曾经有一只。”他轻声解释着,目光却早已被那俊朗的笑容深深吸引住。

“真不错!等你有了凤凰的那一刻,我要养一只卜鸟。”

“好。”他回答着,轻柔地跟着一起笑了。

 

眼前的少年人让他沉醉,他大胆、他优秀、他个性狂放却有建功于魔法界的雄心壮志。

他们之间有聊不完的共同话题,有说不完的抱负跟理想。少年完全能理解他的想法,他是那么的与众不同,他无法不为他炫目。

 

而年少轻狂的他们还并不知晓:凤凰的吟唱代表着生命的希望,卜鸟的鸣叫却预示着到来的死亡。

 

场景又开始晃动,他不安地左右张望着。这时金发少年冲他微笑,向他伸出了一只手。

“你愿意跟着我吗?阿不思。”

他的喉咙一阵干渴,手紧紧地攥着石盆边缘,右手传来钻心的刺痛。

他迫不及待地舀起一杯莹绿色液体,一饮而尽。喉咙中有一阵微苦滚过,他顾不得管上许多。

毫不犹豫地把刺痛的右手伸出去,紧紧握住那只手。

 

“噢——!快看看他们,多么登对!”妇人欣慰地紧握双手。

“这两个孩子,过早的品尝了人世沧桑。他们一见如故。”巴沙特面带骄傲地看着两个优秀的学生,“是的,就像火与锅一样投缘。”

“来吧,看这里,我的孩子们——”

两人骄傲地挺胸抬头,留下了一张不错的照片。

 

“快看,阿尔。他把我拍得真帅,是不是?”少年上前揽住他的肩。

“我们一人一张,夹在书中如何?毕竟我们都深爱着它。”他感到自己在笑,他的心中盛开着一朵朵鲜花。

“当然。”说着少年便把他夹在一本随身的旧书之中,死亡圣器的标识在老旧的封皮上依旧清晰可见。

“他将会与我们的伟大事业同在,我此生都会珍惜它。”

他们开始拥吻,衣物逐渐减少。他急促呼吸着紧拥着那个男人,就像他下一秒便会突然溜走一样。

他的眼睛开始模糊上一层雾气,突然一层白芒跟着弥漫上来。他还在紧紧拥着他呢,但那人胸膛的温度就像是会随同雾气流动一样,在他的指尖缓慢消逝着。

 

不……

一杯清冽的液体滚下喉咙,这次苦涩中伴随着一些刺痛。他紧闭着双眼,并没有解渴的感觉。

 

“你当真愿意?”

当然,为了你。

“这个世界上能阻止你完成梦想的人只有我,我不能允许自己有机会这么做。无论是谁想让我那么做,听着,他完蛋了。”他淡然一笑,抽出魔杖,毫不犹豫地划开了自己的手掌。

“在此立誓,共同完成伟大事业,同进同退,永不为敌。”

“彼此相爱,真心相待。永不舍弃,永不背叛。”

“直到死亡将我们分开。”

“为了最伟大的利益,为了最永恒的爱。”

十指相扣,血水交融,盟约已成。而他们紧扣的手,那一整天都不舍得分开。

 

那之后呢?那之后……

 

两个少年的伟大事业开始蒸蒸日上,他们成立了巫师组织,开始寻找圣器的下落。

他们越来越忙,但他一点都不觉得那是辛苦。他甚至从未感到那么开心过,他在完成远大理想,跟最想要一起的人一起。

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为什么阿利病成这样你却不知道?!你到底在做什么!”

什么——

“你每天都跟他这种黑巫师在一起?你们搞什么勾当呢?你竟如此堕落!”

不,不是这样——

“你令我觉得恶心!”

不,别说了——

此时格林德沃紧握魔杖指节发白的手终是抬了起来,一步上前杖尖直指阿不福思的喉咙。

不要,快停止!你们不明白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他踉踉跄跄地往前扑倒在石盆上,呼吸沉重。

“邓布利多教授?你能听见我说话吗?”

 

窗外一阵朦胧的声音使他微微皱了下眉,可他现在来不及去思考。

“别这样!盖尔!”他紧紧抓住那人的手臂,那人望着他,缓缓向下低垂了魔杖。

而就在这时阿不福思迅速拔出了魔杖,“别小瞧人了,你这肮脏的黑巫师!”

一束红光飞过,他没有思考,自己早已挡在了爱人面前。

他感到自己飞了出去,后背撞到了什么东西上,巨大的声响震得他头昏脑涨。他费力地睁开眼睛,耳边一震嗡隆的低鸣。

 

!!!

格林德沃狠狠地瞪着脸色苍白的阿不福思,忍耐瞬间崩塌了。

“钻心剜骨——!”

“啊——————”

“不——”

 

“教授?你听能见我说话吗?”

那个朦胧的声音再次响起,比上一次的声音大上了许多,带着回音在窗外回荡。

“我不想……别逼我……”

他喃喃地说,这时眼前的场景又开始泛起白芒,光芒逐渐吞没屋内的家具与装饰。面前的二人还在激烈地搏斗,阿不福思又发出一声痛彻心扉的凄厉惨叫。

不要这样,快停止……

他费力地爬起来,冲向两人中间,用魔杖挡开各种射过来的咒语。

 

“……不喜欢……想停止……”

不能再经历第二次了,我不能,绝不……阿利安娜……

“你……你不能停止,教授……你必须不停地喝下去,记得吗?你告诉过我,你必须不停地喝下去。来……”

第五杯清苦的液体被灌入口腔。莹绿色的液体就像化作了一股寒冰,狠狠穿过喉咙,直直坠入心底。

眼前的画面顿时变得一片清晰!阿不福思凄厉的惨叫更加真实,白芒也消散得一干二净。

“不……!”他凄厉地惨叫起来。

“我不想……我不想……放开我……!”

 

“快停下!我说,停下——!”

他挡下了阿不福思射过来的粉碎咒,又转身挡掉了一记钻心咒。

“你帮他!你居然帮他!你是我的哥哥!竟然帮助黑巫师对我用不可饶恕咒!”阿不福思咆哮道,“你根本不在乎我们,我和阿利。你不配!你不配!”

“盖尔,我求你,快停下吧!”

格林德沃被他的哀求动摇,一瞬间的迟疑减缓了他的动作。紧跟着一束红光硬生生地穿透了他的肩膀。

“盖尔!”

少年紧捂着左侧的肩膀,低头沉默不语。

 

时间一瞬间地静止,不知过了多久,少年缓缓开了口,声音阴冷、听上去让人害怕。

“从刚刚开始,你就一直在叫我停手,亲爱的。”

“什么——?”

“你不觉得你现在站错了位置么?”

这时他才惊觉,自己正面对着格林德沃,而阿不福思被他护在了身后。

“不,我没有——”

“我开始有点烦了。”

“我只是不想——”

“我们让他彻底结束吧,你觉得怎么样?阿尔。”

不——

 

“让它停止,让它停止。”

“好的……好的,这就让它停止。”哈利哄骗他说。又把酒杯里的液体灌进了他张开的嘴巴里。哈利真讨厌自己,从心底反感自己的行为。

这次的液体就像一把锋利的刀片,从喉咙中狠狠划开。他失声尖叫,凄厉的声音越过沉寂的黑湖,在大山洞里回荡。

 

金发少年突然抬起头,诡秘的异瞳带着一股冰冷的杀气。

他瞬间意识到了他想要做什么。

“不——”

“阿瓦达索命——!”

一道绿光一跃而出,直直射向阿不福思。

“哥哥——”

 

不!!!

“不,不,不……不……我不能……我不能,别逼我,我不想……”

“没事的,教授,没事的!你什么事也没有,你是安全的。”

我不要再经历一次,不要。

“这不是真的,我发誓这不是真的——”

快走,快离开……离开那里,阿利安娜,我的阿利安娜。

“来,把这个喝了,把这个喝了……”

我要保护他们……保护他们。

 

他一步挡在阿不福思面前,用魔杖竖起屏障,喉咙中泛起一股腥甜,他没功夫去理会。

绿光气势汹涌地向他袭来,他甚至不知自己有没有足够的把握挡住它。

然而,就在恶咒快要碰触到他的时候,突然被一层无形的薄膜阻挡了一样,瞬间从他身边弹开,射向门打开的方向……

他瞪大了眼睛,还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的时候——

“哥哥——?”

“不——阿利!”

“阿利安娜!!!”

刹那间,整个房间都被耀目的绿光笼罩了。

 

“都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他扑通跪倒在地上哭泣,身体无法控制地颤抖起来。

“安娜……”他颤抖着,抱起她冰冷的尸体,泪水顺着脸颊滑落,“不……不要……为什么……”

“因为你从一开始,就站错了位置。”男人冰冷的声音,就像是一颗巨石,沉闷地抨击在他的胸口。

他紧紧抱着妹妹冰冷的尸体,抬起泪眸崩溃地望向他,他看到他熟悉的面容逐渐变了模样。

“你本该在我身边,你本该遵守誓约。如果你选对了边,谁也不会受伤。”

熟悉的少年人容貌已被岁月冲刷,他金色的长发已成金白,却仍旧不失德国男子惯有的优雅风度。他双手背后垂眸看他,修长的长风衣在身后轻轻飘摇,二人立的血盟,此刻就牢牢别在他的胸口。

“这一切都是你的错,邓布利多。”他沉吟着低语。

 

“都是我的错……”他哭泣着说,“请让它停止吧,我知道我错了,哦,请让它停止吧,我再也、再也不会了……”

“这就让他停止,教授。”哈利说,双手颤抖地把第七杯药水灌进他的嘴里。

“啊——————”

冰冷的液体滚在喉咙上,就像数万个刀片一齐把他割开,腥甜的血腥味充斥着口腔,他痛苦地蜷缩成一团。一个大雨的夜——

 

“盖尔——”

你在哪里?

“盖尔——”

我不相信你会做出那么残忍的事情。

“盖尔——!”

只要你说出来,任何解释我都会听!

他猛地推开面前的一道门——

格林德沃蹲在窗子上正准备往下跳,四目相对,二人全部怔住了。

而他的手里拿的,那是——

 

他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他不能。

“盖……”

还没等他说完,金发少年头也不回地跳出窗外,也带走了接骨木魔杖。

“……盖尔……”

他痛心地缓缓闭上眼睛,轻声呢喃着那个没喊完的名字,没来得及说出口的话。

楼下的尸体还在冰冷的躺着。他已不得不相信,相信盖勒特·格林德沃——那个他深爱的人,为了伟大事业,不惜牺牲任何无辜性命。

 

“伟大总是需要付出代价。”沉吟的声音再次响起。

“对!是的,是的!”他发了疯地冲着声音的来源大吼,这时他才发现,对方正置身在一面长镜之中。“也包括我们,对吗?为了你的事业,也可以牺牲掉我们!”

他不顾一切地冲着镜中人嚷道,后背已被冷汗浸湿。

“你错了,阿尔。”德国男人看似很愁闷地叹了口气,“牺牲掉我们的,是你自己。来吧,看看你。”

他慌张地向窗外望去,几只猫头鹰正从猫头鹰屋中飞出,娇艳的夕阳洒进室外的围场,禁林之中惊起一只夜骐,在空中盘旋一圈后又再次淹没进黑暗的树林之中。

这里是霍格沃茨——

“瞧瞧吧,你被困在了这里。”男人立刻否认似得摇了摇头,“不,准确来说,你把自己困在这里。”

“你住口……”

“为什么呢?你本该跟我站在一起。”

“闭嘴。”

“你本该在我身边,来看看吧……”

“闭嘴,闭嘴,闭嘴!”

 

他蜷缩成一团,似乎周围有一些看不见的人在折磨他。他的手胡乱挥舞着,差点把哈利颤抖的手里那只重新舀满的杯子打翻。

“别,别伤害他们,别伤害他们,求求你,求求你,都是我的错,冲我来吧……”

 

格林德沃的信徒遍布各大地区,越来越多的麻瓜无故丧命,纯血统巫师们全部蠢蠢欲动,紧紧追随着他的步伐。

格林德沃的话语像是有种魔力,所到之处皆有信徒。他们疯狂追捧他,崇拜他,以共同的伟大事业为荣耀——铲平不公条款,排除异己,巫师应当统治这个世界。

克鲁姆夫妇栽倒在冰冷的地板上,不听从指示的人便是这种下场。

 

“不要伤害他们!住手!”

眼看着一个美好的麻瓜家庭倒在一道道绿光之中,房子被无理地霸占,女人把杖尖指向了眼神单纯的孩子。

“不——!”一道绿光紧跟着闪过,他紧紧盯着镜子,脸上的汗水已顺着脖颈滑落。

“为什么……”他颤抖地问。

“别挣扎了,阿不思。快承认吧。”男人有些不耐烦地转动着脖颈,“你希望找到我,你渴望与我同在。你知道这是什么,对吗?”

他颤抖着紧盯着镜中,那人银白色的眼眸。随后缓缓闭上双眼,深吸了一口气。

“我不会的。”

 

“那么,我们会变成这样,都是你的错。”

不,不是的,不是这样的——

“来,把这个喝了,把这个喝了你很快就没事了。”他顺从地听从那道朦胧的指示,张口喝干了药水,尽管他从头到脚都在抖个不停。

他的嗓子有些发紧,他根本感受不到有液体滚过喉咙,那完全像是自己喉中的鲜血被咽进了胃里。

 

“虽然我不喜欢你!但是我不得不承认……”魔法部部长面容不善地说,“只有你能对抗他。我现在问你,你愿不愿意对抗他?!”

……

“我不能。”

“很好!!!”

“听着,邓布利多。现在的局面,都是你的错!因为你选择站在另一边!”

他盯着手腕上被拷上的手环,苦涩地笑了。

自此无数个日出日落,他不愿踏出过霍格沃茨一步。这里绝对安全,古老的千年城堡牢不可破。

他既不会成为格林德沃的武器,也不需要破坏那该死的誓言。

但是无数报纸上报道着格林德沃的种种恶行,他颤抖地躲进角落,双手紧紧捂住耳朵。

 

“求求你,求求你,求求你,不要……”

停止吧,让这一切停止吧。

“不要那个,不要那个,让我做什么都行……”

我再也不要经历一次,再也不要承受这些,再也不要。

“喝吧,教授,喝吧……”

他大口咽着送到口中的液体,他渴极了,他的喉咙就像是在燃烧一样。可这些液体丝毫没有起到该起的作用,反而像是钻进他胃中的万千个刀片,切割着他的五脏六腑。

他痛苦地大声惨叫——

 

纽约的上空飘荡着默然者的踪迹,无数建筑爆炸、坍塌,死伤不可计数。

不——

巴黎上空飘荡着无数黑色绸缎,魔法部陷入无尽慌乱。

不——别给我看这个——

“你将名垂青史,为了最伟大的利益。”

你是不是忘记了后面还有什么?

莉塔·莱斯特兰奇在火焰之中化为枯槁。

不要,我不要看这些——

 “斯卡曼德。你认为邓布利多会为你哀悼吗?”

不!快住手——

无数傲罗淹没在蓝焰之中,整个巴黎被火焰团团围住,蓝色巨龙腾空而起,所到之处皆成灰烬。

不,不要再继续了,不要逼我——

 

“不要继续了,求求你,不要了——”

“我们……我们就要成功了,教授,把这个喝了,把这个喝了吧……”

 

“这些都是你的错。”

不,不是这样——

“你本来一直是认可我的。”

我不止认可你而已——

“你为了那些无趣的人抛弃了我。”

不要继续了,不能再有人死亡——

“你可以制止我。”

不,我不能——

“可你没有,你愿意看着他们死去。”

你不明白——

“承认吧,你我没有不同,我们的目标一致,你不能破坏誓约,你就该属于我。”

不要逼我——

“Do you love people?”

“I hate people.

不!!!

 

他喝干了杯中的液体。他突然喊叫起来,声音比任何时候都要痛苦:“我想死!我想死!让它停止,让它停止吧,我想死!”

纽约已被蓝色的火焰淹没,巨龙放声咆哮,自己的亲兄弟被利用,助那人毁掉了大半个纽约。

傲罗们在下方奋力反抗,尤其纽特这边的火力极其强大。他不堪重负单膝跪倒在地上,忒修斯立刻挡在他前方。

居民的住宅被燃烧、踩踏。尖叫、哭喊充斥着这座曾经繁荣美丽的城市。

他站在至高的塔顶,闭上眼睛,心中满是哀凉。他自嘲地轻笑,既然这是你想要。

既然你毫不顾忌它将带来的代价,那就让我们一起面对,亦如当年。

 

一团红焰腾空而起,火焰之中生出一只凤凰。它高声鸣叫,声音就像是这世间最美妙的歌声。

它俯冲向掷在半空之中的血盟,团团红焰将它围住,它张口衔住那枚别致的容器,容器应声而碎。

 

血水分离,盟约已毁。所立誓言,逆而行之。

他站在高处放声大笑。

 

“把这个喝了,教授,把这个喝了吧……”

“让我死吧。”

“喝完……喝完这一杯就行了!就喝这一杯,快要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

 

就让我们今生再也无法同路。

他化形出现在他面前,第一次举起魔杖面对着他。

就让我们今生再也不能相爱。

他大喊他的名字,指尖却在颤抖。

两心隔海,永不相见。

他的杖尖喷射出团团红色火焰,凤凰盘绕在上空,将蓝色火焰团团围住。

直到死亡让我们重聚。

就让我们同归于这场盛世战火,让死亡带我们完成没有完成的誓约!

 

他们置身火海之中,刹那间咒术横飞,红蓝火焰相容。

火龙与凤凰相撞,巨大的蓝焰巨龙瞬间把红色冲散,朝着他飞扑而来,滚烫的热浪在他的面颊呼啸着。

蓝色火团向他喷涌,眼看就要将他淹没,却突然从两侧散开,成弧形绕过了他。

什么——

只见他的火凤凰早已将对面吞没。

不,不应该是这样——

接骨木魔杖从火团中飞出,掉落在他的脚旁。

这不可能——

 

他已喝光杯子里最后一滴药水,随后,脸朝下翻滚在地上。

“不!不,教授……恢复活力!恢复……”

 

我想死……

《邓布利多击败了黑巫师格林德沃!历史性的黑魔王时代就此结束!》

我想死……

《邓布利多被表彰为现代最伟大的巫师,授予梅林爵士团一级勋章!》

谁要你们的表彰。

《邓布利多即将成为霍格沃茨魔法学院新一任校长。》

不,让我离开……

“霍格沃茨需要你。”

“魔法部需要你。”

“伏地魔崛起了,阿不思。”

“把她藏起来!保护她,我会为你做任何事。”

“这是她唯一的孩子,我们需要保护好他。”

我好累……放我去见他。

《邓布利多广为人知的伟大贡献包括:于一九四五年,击败黑巫师格林德沃。》

不要再歌颂这件事了……

魔镜中,两个少年欢笑着彼此相拥,一起谈论着将要开展的伟大梦想。他们十指紧扣,立下誓言永不分开。

年迈的老人望着镜中不知过了多久,像是打算把它望穿一样。

我不要承受这些了,让我死吧……我愿意再也不吃柠檬小蛋糕了。

 

突然一阵白芒向他袭来,光芒之中,金发齐肩的英俊少年对着他俊朗地笑着,向他伸出一只手。

“你愿意跟着我吗?阿尔。”

我当然——

 

“统统石化,统统石化——”

那是……什么声音?

“障碍重重!速速绑缚!”

声音就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的一样,有摔倒声,有踢打声,还有踩在什么东西上的咯吱声,撕裂衣物的咝咝声。

“神锋无影!神锋无影!”

 

……

他盯着眼前的少年,迟疑了片刻,缩回了那只想要伸过去的手。

少年的表情有些茫然,他只是淡淡地冲他一笑,“对不起,”他说,“我发现你说的没错,我们两个是一样的。那么,就让我再任性这一次吧。”

他用尽仅剩下的全部力气,睁开了双眼。

 

一个明亮的、金红色的火环环绕在岩石周围,那些紧紧抓住哈利的阴尸一具具变得脚步踉跄,身体摇晃。它们不敢穿过火焰进入湖水,只好扔下了哈利。

他已经又站了起来,脸色像周围的阴尸一样惨白,火光在他的眼睛里跳动着。他的魔杖像火把一样高高地举着,杖尖蹿出一道道火焰凝聚成一头凶恶的巨龙,巨龙口吐红焰,将阴尸尽数冲进湖水之中。

 

 

“先生,没事了,先生,你很快就会好的,别担心——”

他被哈利搀扶着,跌跌撞撞回到办公室中。站稳后他便无力地靠在墙上,脚不受控制地向下滑。

“我需要把你送到校医院,先生,庞弗雷女士——”

“不,”他轻声说,“我需要的……是斯内普教授……不过我认为……我走不了多远……”

“好的,先生,听我说,在这里等我,我马上就去找庞弗雷……”

“西弗勒斯,”他这次清清楚楚地说,“我需要西弗勒斯……”

“好吧,斯内普……可是……”

“去把西弗勒斯叫醒,告诉他发生了什么事,叫他赶紧来见我。除此之外,什么也不要做,不要跟任何人说话,也不要脱掉你的隐形衣,快去。我在这里等着。”

 

他有气无力地侧过头,望着窗外耀眼的星空,释然地笑了。

原来自私的人不止你一个,或许你是对的。I love people。

不过,没关系。这次就让我先去等你吧。

 

哈利还没来得及走出门外,门就被撞开了。

“除你武器——!”

他欣然笑着,看着面前慌张的少年,任由接骨木魔杖从空中划出一道弧线,飞出围墙外。

真好,我本就不想拥有它。

————————————————— 

 

卜鸟站在晦暗细长的窗外,低声鸣叫着。

低沉的声音颤颤悠悠回荡在阴暗的牢房,那声音只听上一声便会让人心碎。

一头银发的老人,似是刚从绵长的梦境中回过神来。他慢慢抬头望向那面带窗的灰墙面,异色瞳孔中闪烁着一种说不出的情愫。

 

“你来了——”他声音平缓地说,听上去毫无感情。他的面前有一股黑团正在凝聚成形。

“我想你会来的……总有一天。但是你此行毫无意义,我从没拥有过它。”

面对抵在喉咙上的魔杖,他怅然大笑起来。

“杀了我吧,伏地魔。我很高兴去死!但是我的死不会带来你所寻找的东西……有很多东西你不明白……”

我自己也曾花上了数十年才搞清楚。

“杀了我吧!你不会赢的,你不可能赢的。”

爱会保护一个人,使他无比强大,坚不可摧。

“那根魔杖绝不会,永不会是你的。”

不站在爱这一边的人,是永远不会赢的。

随着一道绿光的一闪而过,一张老旧的照片从他的衣物中飞出,逐渐燃烧曲卷成灰烬。



若我流芳千古,爱的人却反目。

你我早已各自名垂千古,却都落得满盘皆输。

 

直到死亡将我们分开,

直至死亡让我们重逢。


评论(27)

热度(823)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