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超蝙/奇异铁/德哈、圈地自萌收集控、
斯莱特林一代天骄,我们院长长发及腰!

哈利·斯内普(隐形斗篷)

哈利是斯内普和莉莉的孩子,不带詹姆玩。

蛇院哈,蛇院主视角,斯莱特林式思维系列文。


对格兰芬多极度不友好,私设甚多,注意避雷。

哈利是被斯内普溺爱之下宠坏的蛇院设定,会OOC,会OOC!

食用注意、注意、注意!

(这里的隐形衣,私设为博金博克店中孤品:Nothingness。目前只能透露到这里,是否为波特家传承下来的圣器会在以后的文中说明。

禁止再扛这件隐形衣,都特么说了是私设!白底黑字,简单明了!)


12. 考试周前夕 ← 上篇   下篇 → 14. 关心则乱

——————————————————


13.


“蝙蝠的翅膀,犀牛的皮,幽幽细雨小雏菊,快把这只老鼠变成烟盒!”

“蝙蝠的翅膀,犀牛的皮,幽幽细雨小雏菊,快把这只老鼠变成烟盒!”

 

“靠,谁的宠物!能不能管管!”

只见一条游蛇猛地飞窜过来,风一样地卷走了桌上的老鼠。

“蝙蝠,蝙蝠翅膀、犀牛皮,快把这……啊啊啊啊——”

一条巨大的毒蛇噌地一下从圆桌底下支棱起来,一口咬住了灰老鼠的屁股,以及差一点就一起咬到的一根手指。

 

当你得知你的考试题目被规定为变换一只可爱的灰老鼠时,你会发现,你的公共休息室中散布着各种蛇类是多么令人困扰的一件事。

此时,斯莱特林湖底公共休息室早已乱成了一锅粥。

各种错误的变形咒,摔得四分五裂的凤梨,熬制失败的遗忘水汤剂满天飞,偶尔还能飞过半只老鼠。

 

德拉科烦躁地咒骂了一声,高尔和克拉布见状慌忙把自己的老鼠放到他面前补上,他的老鼠已经第十次被吃掉了。

自从他调戏了那条跟他手腕一样粗的眼镜蛇之后,那条眼镜蛇似乎出奇地喜欢他。没事就总跟着他在他脚边游荡,这会儿就支棱在他旁边,他放一只——念一次咒——它吞一只。

 

德拉科紧锁着眉头,再一次挥动了魔杖,而这次老鼠起了反应!

小老鼠的身体突然悬浮直立,被一股微弱的旋风包裹,不一会儿便从旋风中钻出了一个毛茸茸的小鼻烟盒,后面还拖着一条短短的尾巴。

看来就要成功了——德拉科开心地笑着!

笑容还没有维持几秒钟,就化作一股僵硬泞在了脸上。

那条大眼镜蛇张开带着尖利毒牙的大嘴,“咔嚓—”一口。伴随着清脆的声音,那个毛茸茸的小盒子竟然会跟老鼠一样流血,还吱吱叫呢。

 

德拉科张大嘴巴,呆愣地看着那条蛇毫不费劲地把他辛苦练习了半天的半成品吞了下去,之后还会吐着蛇芯与他卖萌。

“啊——爱尔柏塔这死鸟死哪去了啊啊啊——”德拉科愁闷地仰头大声哀嚎。

 

哈利一直托着腮,若有所思地看着一颗长了一副小短腿在桌子上胡乱蹬脚的凤梨发呆。

从禁林回来以后,有几件事一直困扰着他。

虽然他从不相信韦斯莱的判断能力。德拉科说得没错,韦斯莱简直拥有一颗巨怪脑袋。

只凭着表面印象就去胡乱评判别人,这着实让他气愤。

不过有几个问题他也一样闹不明白。

那股黑烟一样的东西到底是什么?他为什么要伤害独角兽?

费伦泽又为什么让他赶快离开禁林,如果说存在危险,那么大家在禁林都是处于危险中的,而费伦泽为何偏偏只提醒了他?

还有最让他困惑的一点,自己的爸爸为什么会出现在那里?还没有对海格说实话。

 

禁林那晚他和德拉科回到宿舍后就讨论过这些问题,德拉科为此还写了信给卢修斯。

有机会一定要去找爸爸问清楚才行,哈利嘟着小嘴认真思索着。

 

“哈利,你怎么了?在想什么?”

德拉科看了看哈利,那只长着小短腿的凤梨终于在哈利漫无目的地戳弄之下跌跌撞撞地在桌子上走了几步——然后径直打了个滚,掉到地上摔成了四瓣。

“唔……?没有什么,我只是在想……”

不知哪里来的一个圆肚药剂瓶从空中朝着他们飞了过来,德拉科迅速扯过了一边的高尔。

药剂瓶连同瓶中一些粘稠的像鼻涕虫一样的药剂,一同扣在了高尔脸上,碰到皮肤的地方立刻发出了“呲呲—”的声音,还冒着一个个气泡。 

 

“行了,鬼叫什么!烦死了。你,带他上医院去。”德拉科不耐烦地冲着克拉布抬了抬下巴,“这里简直乱得一团糟,我们离开吧,哈利。”

当德拉科牵着哈利爬进湖底甬道的时候,他并没有注意到,一个身形消瘦,深色皮肤的男孩正在注视着他们。

 

“对了,刚刚你想说什么?你好像有些心神不宁。”爬出甬道后,德拉科接着问。

“我在想韦斯莱说过的事情,是不是跟禁林里面发生的事有什么关联?我们去魔药办公室吧,我要找我爸爸问清楚……德拉科?”

德拉科突然停下了脚步,眉头紧皱着,精刻的五官都变得扭曲了。

“你说你……你心不在焉的,就是因为一直想着韦斯莱那个穷鬼?”他很不自然地说,“韦斯莱”三个字讲出口之后还极度厌恶地撇了撇嘴。

“蛤?你在说什么呀?”哈利不可思议地看了他一眼,拽起他的手往前走,“韦斯莱那么讨厌,谁会想着他?是魔法石!海格不是说,禁林里面来了不该来的东西吗?我担心他就是那个要偷魔法石的人!如果是这样必须让爸爸知道才行,魔法石要是真出了什么事,他们更要诬陷我爸爸了!而且爸爸那天也出现在禁林呢,说不定他也发现了什么。”

 

德拉科听后这才松了口气,“你救了那小子一命,那小子就一直缠着你,恶心透了。”

“唔,谁知道呢?我根本不想跟他说话。”

“你也觉得跟他们简直无法沟通,对不对?都是因为穷鬼韦斯莱家!害得我爸爸整天都要小心翼翼的。他们非但自己不自重,没有身为纯血巫师的自知,整天跟低贱的麻瓜混在一起,还要支持魔法部搞什么麻瓜保护法律!牵连其他高贵的纯血统家族同他们一起倒霉!”

德拉科越说越激动,厌恶的口气越发凶恶,哈利攥了攥他的手示意他放松。

 

“算啦德拉科,快别理他们了,他们真是怪人。而且我也不喜欢麻瓜。我妈妈的家里就是麻瓜家庭,他们不但辱骂妈妈是怪物,对我妈妈也不好。我妈妈太善良啦,还是把他们当做家人,偶尔还要带我去他们家里玩……”

这不就是泥巴种吗……德拉科心中暗自想着,但没有说出口。

 

说着说着,哈利似乎想到了什么,忍不住笑了起来。

“你知道吗?我姨妈家,品味真独特。你都无法想象,锃光瓦亮的家具用腈纶纤维装饰到底能有多难看!每当我弄脏这样令人作呕的桌布,她的表情居然像是我弄脏了梅林用过的夜壶。还有我弗农姨父,他每次吹胡子瞪眼的样子像极了一颗熟番茄。但是他害怕我爸爸,他只敢瞪眼睛。猜猜我下次会做什么?那颗番茄脑袋到底什么时候会真的炸开?在不需要魔法的情况之下~”

“还有那个叫达力的,哈哈哈——”哈利说到他大笑了几声,“他简直是我的快乐源泉!他太好玩了,只要我假装口中念念有词,‘叽里呱啦,咕叽咕叽’像这样,他就吓得连滚带爬,没命地喊叫。他跑起来的样子像头猪一样滑稽,有次我这样想着,他就真的长出了一条猪尾巴。”哈利歪了歪头,“弗农姨父去找我爸爸理论,我爸爸说没有魔杖的幼年巫师是做不到这种事情的,他拒绝相信这种荒谬的控诉,并且好意地提醒姨父,那大概是后天的基因返祖现象。”

“你看他们怪好玩的,是不是?我想韦斯莱家会喜欢麻瓜,也一样是觉得他们有趣罢了。”

 

 

“莉莉·斯内普。”说着他们便走到了魔药室门口,哈利讲出了口令,魔药室的门应声而开。

“……教父他都是用教母的名字做口令的?”

“是啊爸爸就会用这一个口令——所以古灵阁的钱全部不归他管。Daddy……?”

哈利在阴暗的魔药室中左右张望,屋子里面静悄悄的,只能听到壁炉中残留炉火的“噼啪”声。

 

“看来他不在。哈利,你快看这个。”

德拉科指着办公桌上的一个看似透明的包裹,却是鼓鼓的,在炉火的倒映下闪着流光溢彩的颜色。

“这是……”哈利和德拉科好奇地走近,包裹底下夹着一封羊皮纸折成的信,还没有来得及封口。封面上用黝黑的墨水写着:TO —Harry

 

“看来是教父准备给你的,打开看看吧?”

哈利打开折着的信封,一片深色的卡片从中掉落到地上,哈利弯腰把它捡了起来。

古老诡秘的图腾中心烙印着一行诡异的暗绿字体:

 

Borgin & Burkes 

Nothingness

 

“Nothingness……”哈利小声重复着这个词汇。

而父亲在信中留给他的只是简短的一行字:妥善使用

 

 

回到公共休息室之后,德拉科在角落里找到了追着那条眼镜蛇猛啄的爱尔柏塔。

“得了伙计,你能不能先把信给我再追它?!”

爱尔柏塔为了追眼镜蛇,钻到了沙发底下,掉了好几根羽毛。这已经是哈利第二次看到这只高傲的生物毫不顾忌形象了。

 

哈利走进宿舍后就迫不及待地关上门去拆父亲给他的包裹。“虚无”吗?里面该不会真的什么都没有,只是爸爸在跟他开玩笑?哈利立马摇了摇头否定了这个想法,自己的爸爸可不是个爱开玩笑的人。

 

他打开系在包裹外面的绳子,瞬间便吃惊地瞪大了眼睛。

包裹中的材质就像是液体一样顺着他的膝盖滑落到地板上,聚成一堆,闪闪发亮。

就连表情严肃正在看信的德拉科,向这边望了一眼也吃惊地凝住了视线。

 

“我听过这个东西。”德拉科说着快步凑了过来,“我爸爸告诉过我,这件东西非常罕见、非常宝贵。”

“是什么?”哈利好奇地捡起地上的织物,它摸在手里怪怪的,就像是用水编织而成的。

德拉科不禁倒抽了一口气,“你穿上试试……”

哈利把它披在肩上,茫然地冲德拉科眨了眨眼,而德拉科激动地发出一声高喊。

“果然是!它是一件隐形衣!你快往下看。”

哈利赶紧低头看去,自己的脚早就不见了踪影,地板上空空如也。这下他也跟着倒抽了一口凉气,三步两步冲到镜子面前。镜子里的他只有脑袋悬浮在半空中,身体完全不见了,他把隐形衣拉到头顶上,镜子里的他便完全消失了!

 

“教父他简直……这也太猛了……”德拉科看着哈利消失在自己面前,惊叹地说。

“咦,它很贵吗?”哈利从斗篷里露出了小脑袋,好奇地问。

“不是贵不贵的问题了……这是有钱也很难弄到的东西啊!”

 

哈利抚摸着隐形衣的布料,它的形状像极了一个斗篷,足够把他和德拉科两个人完全遮盖住。它的手感比丝还要光滑,比光还要轻盈,它是那么的……那么的……

妥善使用。父亲在信中这么说。

 

突然,哈利一下子清醒了。他意识到,有了这件隐形衣,整个霍格沃茨就对他完全敞开了!只要穿着它,他可以去任何地方,费尔奇永远也不会知道。

他像是突然悟到了那简短一行字的用意,兴奋地看着德拉科。

“德拉科!我有个想法!”

“嗯……啊?你说什么?”

“我们去图书馆吧!爸爸说图书馆里面有一片禁书区,里面记载了许多不为人知的大事件。我们一定能弄清楚那股能化作黑烟的人到底是什么!”

“现在,去图书馆?这样违反校规的,哈利……”德拉科迟疑地说。

“别担心,我们有这个呀!”哈利兴奋地摇了摇身上的隐形斗篷。

而德拉科还是显得有些犹豫,“……我觉得教父要是知道了我们拿这稀罕物件来违反校规,可不会高兴……”

“我倒是觉得,爸爸知道我用它来躲避再次进去禁林的危险,他会很高兴的!”

说着哈利不由分说地拽起德拉科往门外跑去。

被德拉科随手放在桌子上的信件,马尔福家族的家徽还闪耀着银光。信中结尾赫然工整地写道:

危险,切勿插手此事。 —— 卢修斯·马尔福

 

 

“我们应该直接去问教父,这样比较好。”德拉科不安地小声说道。

“哎呀,没有时间啦!最近爸爸好像很忙。我们有隐形衣,不会被发现的。”

他们小心翼翼地迈着脚,尽量不发出声音。

“可这件事跟我们没有关系,万一遇到危险怎么办?你也看见了,那个人伤害独角兽的样子,他很危险。”

“就因为这样我们才要弄清楚,我不能让我爸爸受到伤害,或者被诬陷。记得吗?海格说过我爸爸是保护魔法石的教师之一。”

德拉科迟疑地上下打量着哈利,他怎么感觉哈利对于违反校规这件事情上,有一种莫名的热忱。

 

他们提着一盏灯,走过走廊拐弯的时候与洛丽丝夫人打了个照面。他们吓得屏住了呼吸不敢动弹,洛丽丝夫人警惕地在他们脚下闻着,他们只能一步步踉跄着往后退。索性走廊另一头老鼠的“吱吱”声吸引了那只蠢猫的注意,他们趁着它抬头观察的空档,一溜烟地逃了。

 

图书馆内漆黑一片,阴森可怖。德拉科瑟瑟发抖地抓着哈利的衣服躲在他身后,“我……我们还是回去吧……至少我们白天再来……”

哈利偷偷笑了一下,立刻清了清嗓子假装严肃地说,“白天平斯女士会不间断地巡查,我们没有机会拿走禁书。我们就只看一小会儿~找不到就离开,你不要害怕。”

德拉科果然如他预料的一样立刻弹开了,装作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没……没关系啊!既然来了,那就查清楚再走。”

 

禁书区在图书馆的后部。他们小心翼翼地跨过把这些书与其他藏书隔开的绳子,举起灯寻找着书名。

然而,从书名上看不出什么头绪。那些剥落的、褪了色的烫金字母都是一些让人无法理解的单词,有些甚至根本没有书名。有一本书上沾着一块暗色的血渍,有的书甚至发出一阵阵若有若无的低语,似乎那些书知道有不该待在那里的人待在那里。

这下就连哈利都冒了许多冷汗,脖子后的寒毛都竖起来了。

 

必须找个什么地方入手才行。哈利仔细地观察着那些老旧的书脊,突然他似乎听到了一本书在低语着什么,发出了“咝咝——”的响动。

“德拉科,你听?”他赶紧低声说。

“什么……?”德拉科一直在保持着把斗篷绷直,刚刚能遮盖住他的一个距离,他死也不打算靠近那片可怖的禁书。

“你过来听!”哈利伸手一把把他拽了过去,惊恐的表情毫不吝啬地显现在他脸上。

“他们……他们怎么了?他们像是能说话,我……我认为,教父能妥善地处理好他的事我们真的不需要多……啊啊啊唔……!”

哈利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捂住了德拉科的嘴制止他尖叫,跟着一本黑乎乎的大书自己冲破了锁链掉到了地上。

 

哈利警惕地四下张望,大气都不敢喘一下,书怎么会自己平白无故掉下来?

片刻之后,图书馆却依旧静悄悄的,什么都没有发生。哈利这才蹑手蹑脚地弯下腰捡起地上的书。

 

书很沉,哈利把它拖到斗篷中后干脆坐到了地上,把灯放在一边,打开书翻阅里面的内容。

书中记载着1959年-1981年爆发的巫师战争,当时的巫师世界被一个叫做“伏地魔”的黑魔王掀起了轩然大波。伏地魔网罗党羽,召唤了大批的黑巫师,被称为“食死徒”。他们公开暴力,对阻拦他们的人无节制的使用不可饶恕咒进行虐杀,场面十分血腥,哈利不禁倒抽了一口凉气。

邓布利多在保护霍格沃茨不受食死徒侵犯的同时,成立了“凤凰社”,由坚决抵抗伏地魔的巫师们组成。最后这场战争于1981年画上了句号。邓布利多击败了伏地魔,伏地魔已被压在永无天日的阿兹卡班接受惩罚。

 

突然,哈利的注意力被一张黑白照片吸引了。那张照片附在一栏介绍食死徒肆意破坏伦敦街道的叙述旁边。

有五缕黑色的浓烟从天而降,在地面凝聚成一股黑色的云团,从云团中走出五个身着黑色斗篷,戴着兜帽的食死徒。

哈利瞬间瞪大了眼睛。

 

“德拉科!我发现了……!德拉科?”

他小声呼唤着,这才注意到德拉科并没有像他一样看这本书看得这么入神,而是已经走到了书架前去翻找别的书了。

哈利好奇地站起来凑到他身边。“不是食死徒……”德拉科喃喃地说。

“啊?可是他们的样子完全……”

“不是他们。”德拉科的语气十分肯定,这让哈利一头雾水。

 

哈利凑上前去,看着德拉科正在紧锁眉头仔细查看的一本书,书的中页有一团黑色加粗的字体:


默然者 ——

  年轻的巫师为了逃脱厄运,会抑制自己的魔法力量,但由于缺乏引导,他们并未学会驾驭和控制自己的力量,因此衍生了寄生物--黑暗的魔法力量默默然。

  是一种极不稳定,难以控制的黑魔法。移动速度极快,会脱离宿主然后攻击他人。在历史的文献记录中,没有案例证明默然者能活过10岁。

  默然者是宿主,被"默默然"这种黑暗魔法力量寄宿,一旦巫师受到极大的感情波动时,体内的默默然就会爆发,默然者就会变成黑色无实体的一团黑雾,破坏力极其强大。如果他们一直不使用魔法,默默然将会反噬宿主,最终接管宿主的身体并不受控制,从而带来灾难。

 

哈利一行行看下去,眉头也跟着一起越拧越紧。但是书中都说了,默然者活不过10岁。那么敌人是个比他还要小的小孩子吗?这怎么可能呢,那个人形明显不是一个小孩子该有的形态,他倒是觉得那更像是刚刚照片上的食死徒。

 

突然一声凄厉的,宛如鬼叫一样的声音,歇斯底里,响彻了整个图书馆。德拉科和哈利被吓得连连后退,灯被撞翻,立刻就熄灭了。

跟着哈利立刻意识到,那不只是一个人的惨叫声。

“Bloody hell!!!那本书在惨叫!”

“谢谢你的提醒,你观察真敏锐!”

还有其他人在旁边???

 

在一阵惊慌失措中,外面的走廊里传来了脚步声。一定是费尔奇追过来了!

哈利迅速把旁边两个模糊的黑影一起罩在斗篷底下,四个人高举着斗篷,跌跌撞撞地往门外跑。

几乎就在门口,他们与费尔奇擦肩而过,费尔奇那双狂怒的浅色眼睛径直透过哈利的身体望去,他们四个人出奇默契地挪动着脚步,从费尔奇肩膀旁溜了过去。

 

“你们在那里做什么?”哈利在走廊上已经看清了旁边的罗恩和赫敏,生气地问。怪不得刚刚那本大书竟然会自己掉下来。

“嘿,你这玩意太cool了!比赫敏的幻身咒有用多了。”罗恩又惊又喜地磨砂着手中那像水一样的材质,完全没注意到身旁赫敏的瞪视。

“我看到你们在查有关‘黑雾’的事情,难道你们对于魔法石的事一点都不知情?”赫敏直截了当地问。

 

“我们做什么轮不到你来问。”德拉科不客气地说,轻蔑地扫了几眼赫敏,仿佛跟她说话都是一种侮辱。

“好了你们两个可以滚了,再待下去高贵的隐形衣也要被你们弄得臭烘烘的。”

“好啊!我们如果被抓了你们也别想逃掉!”罗恩大声说。

 

“嘘!”“嘘——!”

哈利和赫敏一左一右,默契地捂住了德拉科和罗恩的嘴。他们紧紧靠在走廊的石壁上,远方有两个人影正在朝他们逐渐拉近。

 

突然,一个人影把另一个人影按在了石壁上。那人惊恐地呜咽着。

他们惦着脚尖贴着石墙慢慢挪近,人影在月光的倒映下,逐渐变得清晰——

Daddy???哈利惊讶地瞪大了眼睛。

 

“斯内普,别……别……我……我我……”奇洛教授结结巴巴,慌慌张张地说,他的衣领被斯内普紧紧地攥着。

奇洛慌慌张张地嘀咕着什么,斯内普冷冰冰地打断了他。

“你有没有弄清楚怎样才能通过海格那头怪兽?”

“可……可……可是,西弗勒斯,我……”

“你可别把我当成你的敌人,奇洛。”阴冷的声音幽幽地飘出,声音虽不大却足以冷冻人心。哈利不自觉地屏住了呼吸。

“你……你干嘛找我……”

“你心里很清楚。”

突然斯内普猛地直起了身子,转身看向他们这边。

哈利隔着透明的斗篷,感到爸爸好像看到了他一样,他赶紧捂住了自己的嘴巴,其他人也纷纷不敢喘气,他们一步步往后挪,正好闪过了斯内普抓过来的手。

 

斯内普眼神中仍有疑虑,他转过头重新一把揪住奇洛的衣领,食指指着他,面无表情地说:

“我们改天聊。等你有空决定好自己该效忠于谁,如何?”

奇洛吓得浑身发抖,大气不敢喘一个。

 

这时费尔奇赶了过来,手里还拿着他们打碎的那盏灯,他们趁机慌忙从另一条路退了回去。

哈利拼命地只顾着向前奔跑,惊魂未定。


评论(69)

热度(5752)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