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超蝙/奇异铁/德哈、圈地自萌收集控、
斯莱特林一代天骄,我们院长长发及腰!

哈利·斯内普(小火龙诺伯)

哈利是斯内普和莉莉的孩子,不带詹姆玩。

蛇院哈设定。对格兰芬多不友善,注意避雷。

此篇主德哈、斯内普回家陪媳妇去了 ๑乛ω乛๑


9. 韦斯莱是我们的王 ← 上篇   下篇 → 11. 禁林

——————————————————


10.


“德拉科,我们为什么不白天去呢?校规里说半夜不能在走廊里活动。”

哈利紧张地左右观察着,尽量踮起脚尖让自己不发出声音来。

“没关系。我让潘西的黑猫去盯着洛丽丝夫人,费尔奇那个老废物是反应不过来的。”

哈利听到潘西的名字不禁皱了皱眉。

“哦,你和潘西感情真好。不然她的猫为什么听你的话呢。”哈利冷冰冰地说。

“就那只蠢猫,一块鱼糕就能搞定。嘘,小心一点,我们走这边。”德拉科说着拉起哈利的手,两人饶过一座高耸的铠甲,哈利分明看到那副铠甲在他们经过的时候,头盔歪了一下。

 

“白天去,那个仆……海格。海格他是不会承认的。我爸爸说,火龙是不允许巫师擅自饲养的,更何况是一个仆……一个……一个根本算不上巫师的人!”

德拉科一边纠结措辞一边紧蹙着眉,精刻的五官都扭曲了。

 

给一个仆人找个像样的词汇真鸡儿难。

 

“而且我认为,韦斯莱他们应该也懂事情的严重性。你看到格兰杰当时的态度了?他们绝不会大白天去的。”

“那我们要怎么进去呢?”

“我们不用进去,如果有小火龙,我们在窗外也能看到。绝对不要跟他们牵扯上什么关系,他们这么做是要被开除的。”

 

他们一路小心翼翼地前行,好在地下走廊的阴冷,某种意义上也阻挡了费尔奇和皮皮鬼光顾的兴致。他们最后终于来到了黑夜中的场地上。

修剪过的草坪因霜冻,踩上去嘎吱作响,这无疑让哈利的精神更加紧张。一片黑暗中,只有远处海格的小木屋亮着朦胧的橙黄色灯光,仿佛在指引他们前行。

 

走到小木屋门前的庭院时,哈利被一个南瓜拌了一个踉跄。德拉科慌忙接住他,并把食指抵在唇上。哈利紧张地缩成一团四处张望,好在这样的动静只造成了一只蝙蝠的困扰。

“你没事吧?”德拉科低声询问,哈利赶紧摇了摇头。

“我们去窗户那边……等等,那边有人!”德拉科迅速揽住哈利躲到了屋外的阴暗处。

夜晚淡薄的雾气中,三个人影逐渐变得清晰,脚下一深一浅地向他们走来。

 

“我们,我们这样是不是不好……”纳威神情紧张地左右张望,或许是因为寒冷,他正在微微颤抖。

“纳威,我们必须找海格把事情问清楚!”

“可是,可是我们不能再被扣分了……”

“与魔法石比起来那不算什么,纳威!海格他需要明白……”

“罗恩,其实你就是想看那条龙!”赫敏尖刻地说,她不安的神情显然也不是很看好这次旅行。

“嘿,你们两个不要这样……你们也是同意的,记得吗?”

 

他们三个来到了海格的小木屋门前,罗恩上前敲响了屋门。

德拉科向外张望了一下,赶紧搂着哈利往阴暗的屋角深处挪了挪。

这地方实在是太窄小了,哈利的脸颊都要贴在德拉科的脖子上了。他能感觉到德拉科的胸膛在不平稳的上下起伏着。

奇怪了,分明是在微凉的夜晚,可是脸上烫得令人难受。哈利感觉自己实在是太热了,或许是穿得太多了,他不该穿那件妈妈新为他买的旅行斗篷。

 

“谁呀?”海格在屋中机警地询问。

“是我们,海格。”

外面传来开门的动静,德拉科紧张地把哈利揽得更紧了些。这让刚刚想要拉开一点距离喘口气的哈利,嘴唇直接划过了德拉科的侧颈。

哈利惊得慌忙转过头来,但脸颊还是会贴在德拉科的侧颈上,德拉科把他搂得太紧了。

一股熟悉的薄荷味道幽幽传进感官。他瞪圆了眼睛,深吸了一口气,却像是忘了该怎么吐气似得呆愣在那里。

 

在冒烟,脸一定在冒烟,不然怎么会那么烫呢?他感到心脏就快要从胸膛里冲出来了。

尽管他在心中骂了几百遍让它安分一点,那颗心脏也丝毫不听他的话。

该死的旅行斗篷,回去一定要将它扔了。

 

海格把他们三个让进屋,接着又赶紧回身把门关上了。

德拉科这时才从阴影中探出头来,“看来我们来得真是时候,对吗?噢——真该死!”

小屋的窗帘全部严实地拉着,虽然透过橙黄色的灯光能看见屋中人的人影,但是这样显然是瞧不见半点小火龙的模样。

“我没料到这个……”德拉科不甘心地说,把耳朵贴在窗户旁边。突然好像察觉到那里不对似的,摸了摸自己的颈侧。

“哈利,你是不是发烧了?你的脸好烫啊……”说着德拉科便伸手过来想要摸他的额头。

“他……他们,他们刚刚好像提到了……魔法石?”哈利慌忙把耳朵也贴在窗旁,做出一脸好奇的样子。

 

冰凉的触感着实让哈利感觉好上了许多,朦胧中,罗恩的声音从室内闷闷地传来。

“海格,我们已经知道魔法石的事情了。”

“……我们认为斯内普想偷那魔法石。”这颤颤巍巍的声音不用想都知道是谁。

等等,他们在说……什么?!

“斯内普?你们到底在哪儿怀疑他?”是海格粗声粗气的声音。

“海格,我们知道他要魔法石,可是不知道为什么。”

“斯内普是保护魔法石的老师之一,他可不会偷的。”

“什么?”

 

什么——?!哈利的手渐渐攥紧,这些人是怎么回事,为什么平白无故诬陷自己的父亲?

要说他父亲会偷东西,这真是他听过的最可笑的笑话!他甚至见过父亲亲手熬制出能够使人永驻青春的魔药,有什么东西需要那么厉害的父亲去偷。而且父亲绝不是偷东西的人啊!

 

“我们发现了他的一些事情。”赫敏对海格说,“万圣节的时候,他想通过那条三颗头的大狗,狗咬了他。我们认为他一定是想偷大狗看守的东西。”

海格重重地放下茶壶,发出“哐”的一声。

“你们怎么知道路威?”他问。

“路威?”

“是啊,他是我的……我把它借给了邓布利多去看守……”

 

爸爸受伤了?!为什么他从没提起过!哈利焦急地在窗口扒着头,想要听得更清楚些。

 

“所以是斯内普想要偷它。”罗恩说。

“胡说,斯内普是霍格沃茨的教师,绝不会做那样的事。”

 

“快看啊,德拉科,海格真的是个好人!”哈利激动地说,德拉科不得不把他按得低一点,他都快要趴窗子上了。

 

“那他为什么想要害死罗恩?”赫敏大声问道。

“他在魁地奇比赛时,对罗恩念的是恶咒!那不是一般的恶咒,我从没有在书中见过关于那个恶咒的介绍!但是我读过恶咒的杀伤等级,如果他击中的不是座椅而是罗恩,我发誓罗恩的耳朵一定会掉下来!”

“我告诉你,你错了!”海格暴躁地说,“我不知道斯内普为什么会对看台释放魔法,但是斯内普绝不可能想害死一个学生!现在,你们三个都听我说,你们在插手跟你们无关的事情。这是很危险的。忘记那条大狗,忘记它看守的东西,这是邓布利多教授和尼可·勒梅之间的事情。”

 

“只有你一个人知道怎么通过路威,是吗,海格?”沉默片刻后,赫敏问道,“你不会告诉任何人的,是吗?即使是老师也不告诉,是吗?”

“除了我和邓布利多,谁也别想知道。”海格骄傲地说。

“那就好,那就好。我们为什么不打开一扇窗户呢?我热坏了!”说着罗恩就转身窜到了窗帘前。

德拉科一把把哈利从窗户上拽了下来,两个人蹲在窗户底下。头顶传来窗帘被拉开和打开窗户的声音。

 

片刻后,德拉科和哈利小心翼翼地把头探上去。海格手里正拿着一颗黑乎乎的大蛋,它似乎很烫,即使戴着厚厚的棉手套,海格仍然像是在抱着一颗火球一样。

他一边吹着气一边往上掂着那颗大蛋,慌慌张张地把它放在了桌子上。

 

蛋躺在桌子上,左右抖动着,上面已经有了一条深深的裂痕。

“看啊,快要出来了。”海格一脸欣喜地说。

此时欣喜的人不止是海格,德拉科的眼睛闪着亮光,这次快要爬进窗户的人是他,哈利疯狂死拽着他的袍子。

 

“咔嚓—”突然一声巨响!蛋壳肆意飞溅,快得宛如一把把尖锐的刀片,飞在空中发出可怕的“唰唰”声。

一只小火龙舒展着像黑伞一样的翅膀,在桌上摇摇摆摆地扑腾着,身上还挂着蛋壳中残留的粘液。

 

噢,他好丑!黑乎乎皱皱巴巴的。哈利内心暗自想着。

可德拉科看上去有另外不同的想法,他苍白的脸颊泛起淡淡的红晕,眼睛直勾勾地盯着那黑色的小家伙。

“看它多漂亮……鳞片的黑色还能反着绿光……我一定要让我爸爸……”德拉科小声嘟哝着。

 

小火龙甩掉了顶在它头上的一片蛋壳,瞪着它那橘红色的眼睛看着围在他身边的人。

“它居然是一只挪威脊背龙!我哥哥查理在罗马尼亚就是研究龙的。”罗恩睁圆眼睛震惊地说。

“他很漂亮,是不是?”海格喃喃地说,小火龙扭动脖子看着海格,随后转了个身面对着他。

“噢,瞧这小家伙!他认识他的妈妈。”海格说着伸出一只手,摸了摸小火龙的脑袋。“你好啊,诺伯。”

小火龙乖巧地用脑袋蹭着他的手指,海格的大胡子被笑得合不拢的嘴咧得开开的。

德拉科的身子又往前探了探,梅林在上,他也好想摸一下啊!

 

“诺伯?”

“是呀,我决定叫他诺伯。”海格高兴地说。

罗恩忍不住低头笑了下。

“你总得有名字,对不对?诺伯~”海格宠溺地挠着小火龙的下巴。

小火龙突然打了个喷嚏,一团火球跟着喷射而出。海格慌忙拍打着自己的胡子,它显然已经被燎焦了。

 

“哦哦哦,当然,他还得受点训练……谁在那?”

 

 

“他们看见我们了!”哈利气喘吁吁地奔跑着,刚刚他们两个都看小火龙看得太出神,被海格发现了,这真糟糕!

“那,那又怎么样……他们一样是在违反校规,不敢揭发我们的,我们快点回去就是……不过,它真的很漂亮是不是?我一定要告诉我爸爸。”

德拉科一边跑着还不忘记一边回味着那只小火龙,他真的很喜欢龙,不过看来卢修斯是对的。

刚出壳的小火龙打个喷嚏可以燎了海格的胡须,那么成年的脊背龙一个喷嚏烧个马尔福庄园应当不成问题。

 

而事情往往不如人意。

 

“哈哈,记得吗?我说过,我会抓到你们的!”费尔奇恶狠狠地拎着提灯堵在门厅,瞪圆了那双凸出的眼珠。

 

“怎么回事?你们两个,为什么半夜不睡觉?知不知道这有多危险。”麦格教授严肃地审视着他们两个。

事情糟的不能再糟了。

周日的时候斯内普总会回到蜘蛛尾巷,费尔奇就把他们领到了二楼——麦格教授的书房。

哈利坐在那里,低着头一句话也不敢说。他从开学第一天见到麦格教授,就知道她是个不好对付的厉害角色。

 

“是这样的,教授。”德拉科缓缓开口说,“韦斯莱,隆巴顿还有格兰杰,他们帮助海格窝藏了一只火龙,就在猎场上的小屋里。”

“什么?火龙?”麦格教授腾地站起来,吓得他俩一哆嗦。

“荒唐!半夜三更到处乱逛,还编出这样的谎话!你怎么敢——斯莱特林扣掉20分!”

“不!”哈利大声说,“不是这样的教授!韦斯莱隆巴顿他们真的就在猎场上,我们亲眼看见的!”

“是的,火龙实在是太危险了。我们觉得有必要确认这种严重的状况然后通知学院的教师,正准备来找您的时候碰见了费尔奇。”

“是的没错。”哈利看着麦格教授质疑的眼神慌忙说,“他们现在还在那个小屋里!您可以亲自去确认,教授。”

 

麦格教授端着一根蜡烛快步走下楼梯,哈利和德拉科在后面一溜小跑跟着。

“我以为你喜欢诺伯呢。”哈利小声对德拉科说。

“啊,什么?哦,我当然喜欢,它真好看。”

“诶?可是你那么快就把它供出去了。”

德拉科以一副不可思议的神情看着哈利,一边快速下着楼梯。

“哈利,说实在的,你真的很危险。”

“恩?”哈利眨眨眼,没有明白他的意思。

“我说过了,这件事情很严重的吧?被发现很容易被开除的。为了一只火龙把自己搭进去这种事太扯了,供出去又怎样?霍格沃茨没有人会杀死火龙,它会被放生,回到该去的地方。至于韦斯莱他们该被怎么处置,关我们什么事,这事与我们没关系。”

德拉科皱着眉头看着哈利,“这难道不是很明显的事情吗?傻瓜,你可千万别想着为别人承担风险啊。先保护自己,才有能力关心其他事。”

 

 

“绝不,我重复。绝对不行!”麦格教授气愤地站在桌子后面,纳威、罗恩和赫敏正低着头被训话。

德拉科站在一旁幸灾乐祸地勾着嘴角,小声对哈利说:

“看,这样我们就不需要被骂了。这本就是他们自己活该。”

 

“学生绝不可以夜间在校园擅自走动。因此对你们的行为要进行处罚,将扣你们50分。”麦格教授严肃地宣布道。

“又是50分?!”罗恩绝望地嚎叫。

“我想是的,韦斯莱先生。”

德拉科笑得更得意了,满意地点点头。

看来这次的学院杯已经非斯莱特林莫属了,麦格教授真是斯莱特林之友啊。

 

“为确保今后不再犯,你们五人都得关禁闭。”

这下德拉科突然笑不出来了。

“对不起,教授。也许是我听错了,你是说我们‘五个人’?”

“你没有听错,马尔福先生。”麦格教授毫不留情地说,“尽管你们的用意是好的,可你们也违反校规夜间擅自走动。你得跟你的同学一起关禁闭。”

这次换罗恩他们三个满意地笑了。

 

 

第二天的晚上,他们被费尔奇带领着走在室外的场地上。这分明又是去海格小屋的方向。

费尔奇斜眼看着他们,“可惜不再用老式的办法处罚啦,以前关禁闭的时候,得拴住大拇指吊在地下室里。真想念那些尖叫声。”他喋喋不休地说。

 

“今天晚上关禁闭,你们得跟着海格。他有点小事要办你们得跟他一起去禁林。”费尔奇的口气真是欢快极了,“如果你们能安然无恙地出来,就算我估计错了。一群捣蛋鬼,海格。”

海格看上去并不开心,他抽着鼻子在用一根破伞捅着屋外的篝火,看都不看费尔奇一眼。

“哦,天哪。你该不会还在为那条龙生气吧?”

“诺伯走了。”海格抬起那双黑甲虫似得小眼,哽咽着说,“邓布利多送他去罗马尼亚过群居生活了。”

“这是好事啊,和它的同类在一起。”赫敏说。

“可要是他不喜欢罗马尼亚呢?要是其他龙欺负他呢?他毕竟还是个小宝宝……”

费尔奇不耐烦地直翻白眼。

“我说行了,你也快振作点吧。一会儿还得去禁林,你得多用点心才行是不是?”

 

“去禁林?是在开玩笑吧。”德拉科的声音远不像平时那样冷静了,“我们不能去那里……那里什么都有……那里还有……还有狼人……”

德拉科正说着,禁林深处就传出一声悲切的狼嚎,仿佛是在呼唤他们一样。

纳威紧紧抓住罗恩的衣袖,发出一声哽咽。

“你在惹麻烦之前,就应该想到这些狼人,是不是?”费尔奇说,声音喜滋滋的,“而且我要告诉你,那林子里有的不光是狼人,这是肯定的。美好的夜晚,晚安了。”


评论(41)

热度(5972)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