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超蝙/奇异铁/德哈、圈地自萌收集控、
斯莱特林一代天骄,我们院长长发及腰!

哈利·斯内普(别无所求)

哈利是斯内普和莉莉的孩子,不带詹姆玩。

蛇院设定蛇院视角蛇院日常,对格兰芬多不友好。

注意避雷。

高举斯莉大旗来回摇晃,都给我张嘴吃斯莉啊啊啊啊


厄里斯魔镜能够使人看到自己内心深处最迫切,最强烈的渴望。

但对于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来说,他只是一面又大又蠢的旧镜子。


其他章节走这边→  1 -对角巷  2 -马尔福庄园的孔雀 3 -霍格沃茨特快列车  4 -分院帽  5 -魔药课

6 -人间烟火 7 -魁地奇比赛 8 -别无所求 9 -韦斯莱是我们的王 10 -火龙

——————————————————


8.


“马库斯,你手里拿的是什么?”哈利好奇地问。

晚餐时间过去了许久,马库斯才不慌不忙地走进了礼堂,手里拿着一卷羊皮纸。

“留校过节的学生登记名单。你们——有谁要填的赶紧过来找我。”马库斯说着便坐在了德拉科旁边的位置,懒洋洋地举起手中的羊皮纸在空中晃了晃,放大音量让长桌上的其他斯莱特林们都听到。

“我没听错吧,马库斯。这意味着你居然去开级长会议了?”

马库斯耸耸肩表示确定。

“我们总不能一直指望格兰芬多的大忙人,是不是呢,德拉科。人家可是说了不需要我们多管闲事,我们也得表现得独立些才像话。”

“说的没错。”德拉科托腔托调地说,“格兰芬多一直很不知好歹。我爸爸说,最好不要跟那些脑子不清不楚的人来往。”

“不过,好像没有什么人需要这张登记名单。”哈利环顾了一下周围,从马库斯喊话到现在,并没有人过来做留校登记。“也对,有谁不想回家过节呢?”


虽然几乎每天都能见到爸爸,但是他已经很久没有见过妈妈了。说不想妈妈,不想回蜘蛛尾巷那是不可能的。霍格沃茨就像他的第二个家一样温暖,但是有谁不想回自己的家呢,那是不能理解的。

他都快想死蜘蛛尾巷那层雾蒙蒙的空气和地下室那些形状各异的瓶瓶罐罐了。甚至还包括门口偶尔会来找他要食的小狐狸,霍格沃茨根本没有小狐狸。

 

“我真的很替那些人感到难过。”德拉科慢吞吞地说,丝毫没有一点难过的意思。他扯过那张名单轻蔑地端详着上面已有的零星几个名字。

“他们不得不留在霍格沃茨过圣诞,因为家里人不要他们。”

高尔和克拉布随声呵呵哄笑着,马库斯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我就知道我们用不到它,走个形式而已。我认为斯莱特林当然不会有人愿意……”

 

“弗林特。”

马库斯抬眼看了一眼声音的来源,还在说笑的脸瞬间就冷了下来,转过头一副不想搭理人的样子。

珀西看到他这幅模样显得有些尴尬,纠结了一会儿才缓缓开口说话。

“恩……我需要留校生登记名单,弗林特。”

破天荒的,没有嘲讽,没有挑衅,马库斯甚至没有多说一句话,直接把登记单单手递给他,看都不看他一眼。

珀西捏着登记名单,转身走了几步又犹豫地停下来,紧抿着双唇,似乎在做什么挣扎。

最终他叹了口气,抽出羽毛笔在登记名单上面书写了一会儿,又回来递给了马库斯。

他在名单上填上了罗恩、弗雷德、乔治还有自己的名字。

马库斯不解地皱起了眉。

 

“我爸妈要去罗马尼亚看望查理。今年的圣诞节,我们都不回去了。”

珀西说完转身便走了,动作快得就像一阵风一样,几乎一眨眼的功夫就消失在了礼堂门口。

“我以为……霍格沃茨是不能幻影移形的。”德拉科惊讶地说,转而嫌弃地瞥了一眼旁边还在发呆的马库斯,“行了,别傻了,人都走了。”

马库斯这才被摇晃醒了似的回过神来,又低头看了看那张名单。

“是啊……德拉科你说的不错,果然只有可怜的傻子才会留校……”

 

然而当他们离开礼堂时,那张名单上多了一行小字:马库斯·弗林特。

 

 

魔法部的下午,莉莉正慌忙从傲罗办公室里赶出来。

外面下着纷飞的雪花,这种不好的天气她绝对不想让宝贝儿子自己等在火车站。奈何那些黑巫师可不会顾及他们这些傲罗的感受。

又是一场恶性黑魔法施咒事件,一个农户的养殖场被下了强大的诅咒。他坚定地认为自己饲养的竹鼠每天都在生病,他不得不把他们吃掉。他只要说出一个理由,那些竹鼠就会因这个理由而丧命。看过这个过程的人,也会像中了夺魂咒一般想要再去看看他下一次会以什么样的理由吃竹鼠。

恐惧正在疯狂弥漫并且愈演愈烈,已经到了一切皆忘都难以扼制的地步。只要被诅咒的农户对谁说你很漂亮,那个人就会中暑。

 

后来发现破咒的方法居然是把所有被诅咒的竹鼠都变成白色的。

农户坚定地认为,白色竹鼠阳光快乐不抑郁,只会睡觉不中暑,打架从来不受伤。

 

莉莉花了一下午的时间才解决掉黑巫师制造的麻烦,那个农户养的竹鼠实在是太多了!

黑巫师显然很可恶,但是你为什么要养那么多竹鼠?!

因为这些莫名其妙的骚乱让哈利在雪中等待,她想想就心疼,不由得加快了脚步。

布满了霜雪的街道甚是湿滑,莉莉走得太急,下了一个台阶险些直接滚下去,还好有好心人拽住了她的胳膊。

“喔!梅林,我是说,天啊,谢谢……西弗?!”

斯内普微拧着眉不满地看着她。

“下着雪不要走这么急。为什么不幻影移形?”他扶正莉莉,把她的围巾掖紧了些,莉莉甚至扣子都没有系,一看就是披上大衣急匆匆赶出来的。

“麻瓜!满街都是麻瓜,我可是个傲罗,我得以身作则严格遵守国际保密法。”莉莉调皮地笑着,故意忽视自己丈夫眼中的那丝不满。

“说起来,倒是你,你怎么这么快就回来啦?”

“这种天气,不能让你自己等火车。你穿太少了,莉莉。”

“唉,都怪那些讨厌的竹鼠,有机会一定要把他们给炖了!快走啦~哈利还在火车站呢。”

 

他们很快的来到了国王十字火车站,在九站台和十站台中间,莉莉一惦一惦着脚尖,无聊地等待着。

“本来我觉得我会晚呢,没想到居然来早了,早知道就慢慢散步着过来!雪中漫步~想想还不错是不是?”

斯内普只是淡淡地笑着,为她抚去头发上的雪花。

这时已经有携带猫头鹰的人陆陆续续出现在火车站。

莉莉歪头认真地看了会儿他,他还穿着在学院里教书的那身行头就来了,只不过没穿那长长的飘逸黑斗篷。看来是哈利上了特快列车后就匆匆赶来找她了。

 

莉莉伸手冲他招了招手,斯内普听话地往前凑了凑。

她摘下了自己围巾的一头围在斯内普的脖子上,一半还挂在自己身上。

“就知道说我!你还不是一样,斗篷都不知道穿一件。”

斯内普这才意识到什么似的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衣服,似乎确实是这样。

“练过黑魔法的人都不惧寒冷。”斯内普一本正经地说,脸不红心也不跳。

莉莉鄙夷地眯起眼睛,“你欺负我不懂黑魔法是不是?”要不是太了解他,斯内普每次做出这幅表情讲出来的话都是显得极具说服力的。

“当然没有。”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莉莉扬了扬眉,用两只冰凉的双手捧住了他的脸。

果然斯内普被凉的浑身一颤,莉莉哈哈笑起来。

“手那么凉?”斯内普拉下她的手握在手心里攥着,轻轻帮她揉搓。

明明是想要逗他玩,看他被自己整了之后别扭的可爱模样,可他第一关心的却是自己的手很凉,永远都是这样。

莉莉弯着那双好看的杏形眸子,脸上尽是笑意。

“哎呀,这么冷的天,要不凉的地方那只有一个啦~”

莉莉环住斯内普的脖子,亲吻了他两侧的脸颊,换来了斯内普一个轻柔的微笑。其实,斯内普笑起来真的很好看。

 

这时已经从站台之间穿过来的哈利正眯着眼看着眼前这两个不要脸的大人。父母在他面前这样秀已经是日常了,他都习惯了。

德拉科在旁边小声说,“原来教父还会这样笑的吗?”

“你在说什么呀?”哈利睁大眼睛一脸惊讶,“我爸爸经常笑的。”

 

卢修斯和纳西莎从远处向这边走了过来,哈利有点不高兴地噘着嘴。

“嘿,记得吗?圣诞节来马尔福庄园玩吧,我带你去看孔雀棚屋。上次你不是说那只蓝孔雀好看吗?还有很多种颜色呢。”

哈利点点头,但还是显得很不开心。

他之前本来是很想回家的,但是真正到了火车站他才意识到,那意味着他将要有段时间见不到德拉科了。

“你记得写信给我。”

“好。”

“每天一封。”

“是的。”

“至少一封!”

“当然啊。”

 

卢修斯满意地抱肩笑着,朝斯内普那边歪了歪身子。

“哈利可比你年轻时可爱多了。”

立刻一记眼刀就杀了过来,好在卢修斯早就对这个免疫了。

“哈利性格多像莉莉。我倒希望他性格像我多些,知道离一些花哨的孔雀远点。”

“哈哈。”卢修斯假笑了几声,“还是别了,像你哈利不知道得打多久光棍……我提醒你这里是麻瓜火车站,不能拔魔杖。”

“我警告你,卢修斯。”斯内普狠狠地瞪着他,卢修斯不自然地往旁边挪了挪……

“哈利可不是你所崇尚的纯血统,你最好清楚的知道这一点。”

“哈利?哈利怎么血统不好了,普林斯家族据我所知,哈利是唯一的后人了吧。”

“马尔福不是一直主张纯血统联婚吗。”斯内普不屑地说。

“哦~明白了,你是怕我不同意。”卢修斯了然地笑着,“普林斯家族掌握着多少古老强大的魔药配方,那些以后都是哈利的,哈利进了马尔福家就都是我的了,我干什么不同意。”

莉莉在一旁稍稍听到了他们之间的对话,不满地皱起了眉头,斯内普反倒神情缓和了一些。

 

哈利最后又抱了一下德拉科,才依依不舍地走到父母面前,还不住地回头看。

斯内普脸臭到极点了,但他还是没说什么,莉莉只是和蔼地摸了摸哈利的小脑袋。

“亲爱的,别担心,圣诞节我们去马尔福庄园,你又能见到德拉科了。”

 

斯内普并没有急着找个地方使用幻影移形,哈利只是回来过节,行李也没有带很多。

他用魔杖变出一把透明的雨伞,牵着莉莉的手,莉莉牵着哈利,三人缓步走在麻瓜的街道上,烙下一个又一个大小不一的脚印。

轻盈的雪花飘落在伞上,莉莉弯着嘴角仰头看着透明伞顶上堆积的雪花。这样平静的景象,仿佛回到了小时候,她还不知道自己是个巫师的时候,也经常和家人这样在街上散步。

后来,她的姐姐说她是怪物。她也因一封信到了霍格沃茨,和家人很难再回到小时候的和睦了。

索性有一个人,他一直一直,都在自己身边。

 

她现在也有自己的家庭了。

少时递给她树叶蜻蜓的那只手,此时正紧牵着她与她并肩前行。

时光荏苒不阻其意,苍漫岁月不斩其情,那个男人看她的眼眸永远如初识时一般黝黑坚定。

她笑着稍稍攥紧双手,她的世界就在自己手中。别无所求,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

 

 

哈利回家后的几天里,他越来越确定一件事,那就是他真的很想德拉科了。

早上起了床,哈利就急忙奔下楼,爱尔柏塔早就等候在了窗前。他的好姑娘海德薇已经忍无可忍他们平均十分钟就要寄信的工作量,撇下他觅食去了。

他打开窗把爱尔柏塔放进来,刚取下信件爱尔柏塔就跑去厨房吃桌上的果盘了,它也饿坏了,高贵的白孔雀形象都不顾了。

 

这时斯内普和莉莉从楼上走下来,说走下来似乎有点不恰当。

斯内普完全是把莉莉从楼上背下来的,莉莉正懒洋洋地把下巴垫在他的肩膀上与他嬉笑着说话。看到哈利正在楼下,她显得有些小尴尬,赶快示意斯内普放她下来。

而斯内普却并不以为然,把她背到餐桌旁的椅子上才放下她。

“咳,宝贝你醒得真早,饿了吗?想吃什么跟你爸爸说。”

哈利眯着眼睛,觉得自己已经吃饱了并且牙疼。这两个人分明是忘记了他已经放假在家了。

 

爱尔柏塔正在疯狂吃着果盘里的半个苹果,果然是物似主人形,爱吃的东西都一样。

但是它显然饿坏了,毫不顾忌地一口一口啄着苹果,长长的脖子一伸一缩的。如果不是那长长的孔雀翎直垂坠到地上,它甚至就像一只老母鸡。

“噢……可怜的小家伙。”莉莉看着有些心疼,“卢修斯是怎么回事?马尔福庄园难道连孔雀都喂不饱吗?这太过分了,我觉得我们需要帮它建个鸟棚。”

爱尔柏塔太大了,它一转身就能把长桌上的其他东西都扫到地上。

斯内普看了一眼哈利手边放着的一大堆牛皮纸,信使会那么狼狈显然不是卢修斯不喂饱孔雀的问题。然而他拒绝为卢修斯辩护。

 

“哇,好香!这是什么,西弗。”莉莉眼睛亮晶晶地看着面前一锅香喷喷的炖肉。哈利还在认真地写着回信,也禁不住被这锅香喷喷的食物所吸引,探起身来好奇地看着。

“Daddy~你厨艺真的好棒啊!”哈利感叹道。

斯内普把锅中的肉盛进小碗递给他和莉莉,哈利咬了一口,口感简直Q弹劲道,好吃的不行。

顾不上烫嘴就想要啃第二口,斯内普挥了一下魔杖,肉立刻冷却到了可以下口的温度。

“所以这是什么啦?快招!这肉这么瘦又有嚼劲,可不像是牛肉和猪肉。”

 

“竹鼠。”斯内普淡淡地说。

莉莉一口果汁直接喷到了他身上,斯内普淡定地再次举起了魔杖。

“哈哈哈哈哈,你说什么?你真的把它炖了?”莉莉笑得眼泪都快出来了。

但是不能否认,那真的很好吃,也不知道他是打哪学来的。

斯内普抽出餐巾帮她擦了擦嘴角,“可是小孩子?不要笑了,当心别呛着了。”

“担心我呛着,你喂我吃好了。”莉莉干脆放下碗双臂交叉放在桌子上,调皮地看着他。

斯内普真的从容地端过碗吹了吹喂到她嘴里。

哈利眯着眼,大口咬了一口竹鼠。他是真的很想德拉科了。

 

晌午过后,莉莉带着哈利去试衣服,准备出发去马尔福庄园。

“圣诞节你确定要穿黑色吗?我亲爱的。”

“恩恩,我喜欢黑色!Daddy穿黑色也酷酷的。”德拉科今天肯定也会穿黑色。

“那好吧……”莉莉撇撇嘴,儿子真的太像西弗了,一点都不随她。“那你觉得Mummy穿哪件好看呢,这件红色的怎么样?”

 

换好衣服,莉莉却在房间里到处都找不到斯内普,甚至连地下室熬魔药的地方也不见人影。

这是去哪里了?莉莉暗自想着走出房屋来到门口的庭院,才发现斯内普正在用魔杖指挥着一根根木条。

“西弗,这是在干什么?”莉莉好奇地歪了歪头,看着一根根很长的木条正在自动组成一个长型木屋。

“孔雀棚。”

“恩?怎么突然?我还以为你一直不喜欢卢修斯和他的孔雀呢。不过在我们这边有个窝也好,它最近都要住在窗外了。”

斯内普只是温柔地勾起了嘴角,“你很漂亮,莉莉。”

莉莉满意地接受了夸奖,笑着环上他的脖子,大方地以一个吻作为奖赏。

哈利在楼上眯了眯眼睛,“唰”地一下拉上了窗帘。

 

……德拉科,真希望快点见到你,这真让人难以忍受!我想念霍格沃茨了。

 

爱尔柏塔转动了一下修长的脖颈,很是不情愿但还是伸出了一条腿。

这是今天第七趟了。海德薇那只死鸟不知道跑去哪里抓蛤蟆吃了。

 

他们到达马尔福庄园不久,卢修斯就急急忙忙把斯内普扯到了一边。

“你干什么?”斯内普不爽地问,顺便甩掉了扯着他的手嫌弃地抖了一下长袍。

“嘿,当然是有事情!听着,你得帮我。”

斯内普扬了扬眉,“又是什么黑魔法违禁品?”

“最近黑巫师都不消停,魔法部查抄力度非常大。”卢修斯耸耸肩,“我的暗室快要满了,放到任何地方现在都不安全,我得借你的暗室用一用。”

“哦?这我恐怕帮不了你了。”

“什么?你疯了没事熬了那么多魔药?”

“不。是我没有暗室。”

“哈?”卢修斯一脸疑惑,“你的那间破屋子里不是有一堆暗室吗?”

“莉莉改成厨房了。”

“那你书架后面的那间?”

“莉莉改成书房了。”

“……隐藏在暗墙后的那间呢?”

“储物。”

“地板下面至少还有一间吧?”

“那还是我熬魔药的地方,只不过地板已经被拆了,现在算不上什么暗室。”

“不对啊,暗门都被拆了,书架也没了,你那整整围了四面墙破破烂烂的皮面书哪去了?”

“所以才会有书房。原先放书架的地方现在摆的是油画和沙发,你还有事吗?”

“……”

卢修斯一边跟着斯内普往回走一边怀疑,这人不是娶了个妻子,大概是把自己嫁了吧。

 

莉莉和纳西莎正在客厅里聊天,德拉科和哈利早就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直到要吃晚饭的时候他们还没有回来。

“我让德拉科带着哈利多在庄园走走,马尔福庄园那么大,早点熟悉日后进门就方便……”

“什么进门?”斯内普凶狠地瞪了他一眼。

“我不是说过我完全同意……”

“但是我并没有说过我同意。”斯内普厉声说。

“不是吧,西弗勒斯?你居然认为我的儿子配不上哈利?”卢修斯不可置信地看着他,马尔福家族什么时候被人嫌弃过!

“是的,我也不同意!”莉莉愤愤地说,她还在为火车站里听到卢修斯说的话而不满。说那样的话西弗居然没有意见,斯莱特林之间的友谊真让人难以理解。

“什么不同意呀?Mummy~”哈利一脸高兴地一路小跑冲了过来,手正牢牢牵着德拉科的手。

德拉科果然如他所想的那样穿了一身黑色的西装三件套,跟他这一身配极了。

“Mummy,Daddy!马尔福庄园真的太大太好玩啦!还有那些孔雀,你们不知道它们有多漂亮~德拉科说我们今晚可以不走的!太棒啦是不是?”

斯内普和莉莉此时的表情,就跟生吞了一颗铁球一样,毫无语言能力。

卢修斯得意地笑着,能让斯内普露出这种吃瘪的表情,儿子真是太给他长脸了。

 

“我们还去了庄园后面的场地,里面有好多魔法植物,还有萤火虫呢!超漂亮!”哈利一边嚼着牛扒一边喋喋不休地说着,马尔福庄园的晚餐真的很好吃,难怪德拉科敢说霍格沃茨的伙食差。

“萤火虫?”莉莉碧绿的眼睛顿时闪得亮晶晶的。

“是啊,因为萤火兰。这种兰草只生长在火龙栖息的地方,极为罕见,非常吸引萤火虫。”卢修斯骄傲地说。

斯内普并不想理他,只是默默地把自己那份切好的牛扒换给了莉莉。

纳西莎冲着还在款款而谈他那名贵的萤火兰的卢修斯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同样都是男人,自己家的竟如此智障。

事实上上学的时候,她和卢修斯曾一致认为斯内普是古板和不解风情的。

 

饭后哈利仓促地亲了亲父母的脸颊,就又一次跟着德拉科跑了。

莉莉无奈地摇了摇头,她也没想到哈利能这么粘德拉科,这孩子明明是不喜欢同龄小孩子的,不然为什么看见达力就欺负他。

斯内普拉过她的手,“别担心,德拉科陪着哈利不会无聊。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眼前顿时变成了一片光彩斑斓的光带,当一切归于平静后,莉莉缓缓睁开眼睛,他们已置身在一片旷野之中。

晚风轻抚在她的脸颊上,她忍不住大口呼吸了一下那清新的空气,里面似乎夹杂着一股很淡的花香。

斯内普轻挥了一下魔杖,盈盈的亮光照亮了他们面前的景象,他们此刻正站在一片看不到边的绿色田野上。脚旁的植物拥有扁长弯曲的釉绿色叶子,叶子层层叠在一起生长,正散发着淡淡的清香。

 

斯内普再次挥动了一下魔杖,这次莉莉惊讶地瞪大了眼睛。

成千上万的萤火虫,自那些绿叶之中飞出。星星点点,腾空而起。

刹那间宛如千万繁星缓缓围绕在他们身边。

莉莉被眼前的景象震撼得说不出话来,万千萤光此时正清楚地倒映进那潭碧绿眸子。

“卢修斯完全搞错了,萤火兰不止是萤火虫的家,它也需要依仗萤火虫才能生存,越扩越广。至于火龙,仅仅是因为洞穴温度适宜生长。”

斯内普柔声解释着,嘴角弯着带笑的弧度。

莉莉转过身望着他,夜晚的风卷起了她火红色的巫师袍,吹动了那头漂亮的长发,斯内普的黑袍被吹得随风飘扬。

 

一直都是这样,她只是随口一说,她只是一个眼神,她只是赌气的转了个身。

那人却什么都记得,默默为她做着所有事,从不开口言说。

“喂。”莉莉对着他大声说,晚风轻抚着萤火兰,发出令人舒服的沙沙声。

“西弗勒斯·斯内普,你还没有对我说情话!这种情况,你需要说你都是为了我,让我知道你所做的事情,你该对我说情话。”莉莉说着弯起了好看的杏眼。

“好。”斯内普轻声说,他举起魔杖,低声吟念了一句,“呼神护卫”。

一缕银白色光芒自杖尖钻出,光芒逐渐汇集成一缕缕丝线,丝线勾勒出一头牝鹿的轮廓。

牝鹿腾空而起,在漫天萤火之中跳跃着。

黝黑的眼中透过万千萤火虫的微光,坚定不移地倒映着她的身影,只有她的身影。

莉莉低头轻笑,走到他身边,转身对着空中的牝鹿使用了守护神咒。

另一头牝鹿绕着那只牝鹿欢跳奔跑,两只牝鹿在空中划出一道道好看的银色轨迹。

莉莉幸福地笑着,靠在斯内普的肩膀上,看着眼前宛如繁星的萤火,两头牝鹿正在萤火兰中脖颈交错,紧紧依偎。

她的西弗没有多说什么,但此刻的晚风中,似乎飘荡得尽是情话。

 

 

第二天清晨,哈利和德拉科忙着拆圣诞礼物的时候,一只硕大的长耳猫头鹰造访了马尔福庄园。

它带来了邓布利多的召唤信。

斯内普回到霍格沃茨,进入校长办公室时,邓布利多正拿着羽毛笔端坐在书桌前。

他面前展开了一张羊皮纸,却迟迟没有动笔在上面书写什么。看到斯内普来了,便把那张空白的羊皮纸放到了一边。

“你来了,西弗勒斯。”他透过半月型眼镜微笑着看着斯内普,温和地说,“我要先祝你圣诞愉快,真抱歉不得已在圣诞节把你召唤回来,不过我相信这不会花费太多时间。”

“您找我有什么事呢?”

“噢,请原谅我。人上了年纪就总是喜欢回忆起以前的事,虽然很多我都已经记不清了。但是人的渴望总是无法轻易磨灭,直到昨天我才发现,我无法继续守护它了。”

 

邓布利多的带领下,他们来到了一间昏暗的房间,这看上去像是一间废弃不用的教室。

房间的尽头摆放着一个很高大的物件,看着这东西似乎并不属于这里。

邓布利多走过去,拉下了罩在上面的巨大幕布,一面非常气派的镜子展现了出来。

华丽的金色镜框顶部刻着一行字:

 

厄里斯 斯特拉 厄赫鲁 阿伊特乌比 卡弗鲁 阿伊特昂 沃赫斯

 

斯内普紧盯着这面镜子上下打量着,邓布利多缓缓开口道。

“这是厄里斯魔镜,他能使我们看到内心深处最迫切、最强烈的渴望。”

他的声音很轻,与其说是在给斯内普作解释,不如说像是在自言自语。

邓布利多盯着那面镜子凝神了片刻,眼神才避开镜子看向斯内普,他看上去黯淡了许多。

“它将作为守护那件东西的最后一道保障。那么现在,西弗勒斯。你在镜中看到了什么?”

 

“Nothing。”

 

 

厄里斯魔镜,它可以利用人心,让人们看到内心深处最想要得到的东西,最迫切实现的渴望。

然而即使是厄里斯魔镜,也会有另它惧怕的存在。

便是那些别无所求之人。


评论(227)

热度(9549)

  1. 共1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