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超蝙/奇异铁/德哈、圈地自萌收集控、
斯莱特林一代天骄,我们院长长发及腰!

哈利·斯内普

哈利是斯内普和莉莉的孩子,没有伏地魔,不带詹姆波特玩。

卢修斯是斯内普在霍格沃茨上学时最好的朋友,斯内普是德拉科的教父。

私设甚多,注意避雷。

B站看了个斯莉视频被虐成狗之后的鸡血产物,疯狂喂自己吃糖。

一晚速写,不知道是不是有后续,Maybe!

其他章节走这边→  1 -对角巷  2 -马尔福庄园的孔雀 3 -霍格沃茨特快列车  4 -分院帽  5 -魔药课

6 -人间烟火 7 -魁地奇比赛 8 -别无所求 9 -韦斯莱是我们的王 10 -火龙

——————————————————


1.

“Mummy!看这个!新款的光轮2000!它好漂亮呀!”
哈利的小鼻子紧紧贴在玻璃橱窗上,注视着柜子里面的新型扫把。
莉莉俯身抚摸着他的小脑袋轻声说,“乖宝贝,一年级新生还不能带飞天扫把去学院,等你需要的时候,Mummy买给你好吗?亲爱的。”
“喜欢这个是吗?”
“是的Daddy!”
“那就买下来,放在我的办公室,用的时候找我拿。走,我们进去。”
莉莉无奈地看着哈利一脸兴高采烈的牵着斯内普的手走进飞天扫把店。
“你会宠坏他的,西弗!”
“我答应了他买件他想要的东西作为他的开学礼物。”斯内普对着妻子尽量做出一个无辜的表情,“你看总不能说话不算数吧。”
看着莉莉还是一脸不满的直瞪他,赶快开口说。
“其他的东西就不需要买太好的了不是吗?毕竟,哈利才一年级。”

然而莉莉看着他在给哈利挑选自动搅拌坩埚的时候就知道不能信了他的鬼话。
“不亲爱的,坩埚很重要,身为一个魔药学教授,我觉得我有必要监督我自己的儿子使用最好的最适合熬制上成魔药的坩埚。”斯内普义正言辞地说。

“哈利,你可以带一只宠物去学院,你想要什么宠物?”
“唔……”哈利转着眼珠想着,他的左边是咿啦猫头鹰店,橱窗里面一只雪白色的猫头鹰优雅的站在金色鸟笼中,头藏在翅膀中酣睡,它可真漂亮不是吗?
“没关系宝贝,你可以慢慢想,现在 先去试试你的巫师袍怎么样?”莉莉领着哈利来到摩金夫人的门口,“进去摩金夫人就会帮你量尺寸,在这里等妈妈,妈妈去帮你买一年级要用的课本。你爸爸一定要亲自帮你挑选魔杖他才放心。”

哈利走进长袍店,发现一个金发少年也在试长袍,他被摩金夫人带到了金发少年旁边的位置,摩金夫人开始用别针别出适合他的身长。
“喂,你也是去霍格沃茨的吗?”金发少年看着哈利。
“是啊!”
“我爸爸在隔壁帮我买书,妈妈到街上找魔杖去了。我还想要一把飞天扫把,真不知道为什么一年级新生不能拥有自己的飞天扫把。我要拖着我爸爸去给我买一把然后想办法偷偷带进去才行。”
“哈哈,我妈妈就在隔壁帮我买书呢,爸爸去街上买魔杖去啦!刚刚爸爸还给我买了一把光轮2000呢。”
“什么?那,那你想好怎么带进学院了吗?”
“这不是问题啊,我爸爸是学院的魔药学教授,他可以帮我把扫把放在他的办公室。你要买嘛?我可以让他一起……”
“斯内普教授?你是斯内普教授的儿子?”
“唔,是啊。我叫哈利!哈利•斯内普。”哈利侧着头冲金发少年笑着伸出了靠近他那侧的手。
“我是马尔福,德拉科•马尔福。”金发少年握住了那只伸向他的手。
“你就是马尔福叔叔的儿子吗?!我听爸爸提过你,德拉科!”
“斯内普教授是我的教父,他和我爸爸是很好的朋友。”
阳光照进了对角巷的摩金夫人的小店里,碧绿眼睛的男孩对金发男孩灿烂的笑着。

他们谈了一会魁地奇,以及自己喜欢的球队,发现两人都喜欢保加利亚队之后就更聊得来。试好长袍之后就一起坐在了店里的扶手椅上。
“我爸爸说要是我不能入选我们学院的代表队,那就太丢人了。我同意这种看法。你知道你被分到哪个学院了吗?”
“还不知道。不过,爸爸是斯莱特林学院的院长,我希望自己被分到斯莱特林。”
“我知道我肯定会被分到斯莱特林的,我们全家都是从那里毕业的。如果被分到赫奇帕奇,我想我会退学,你说呢?”
“难道,最糟的不是格兰芬多吗?爸爸说,格兰芬多都是一些狂妄自大的蠢货。可是没有到学校之前,谁也不知道真正会被分到哪个学院,真希望我也能在斯莱特林。”
“你肯定没问题。你爸爸是斯莱特林的院长,你肯定会在斯莱特林的。”
“可是……Mummy,她是格兰芬多学院毕业的。”哈利担忧的说。

德拉科惊讶的想,教父那么跟你讲格兰芬多,就不怕被教母打吗?

这时长袍店的门打开了。
“德拉科,看我碰到谁了?”卢修斯和斯内普一起走进店里,身后莉莉和纳西莎亲密的挽着手交谈着。
“哦?看来你已经认识德拉科了,哈利。”斯内普把魔杖递给了哈利。
“冬青木,十一英寸长,杖芯是凤凰福克斯的羽毛,我觉得这很适合你,My son。”
“谢谢Daddy!”哈利高兴的接过自己的魔杖,爱不释手的颠来倒去反复看着。他终于拥有自己的魔杖了,他来对角巷之前最期待的就是他的魔杖。
他在家总是会偷偷拿起斯内普的魔杖挥动,炸毁了家里不少花瓶和门窗,然而斯内普发现后,总是平淡的拿过魔杖念上一句“恢复如初”,并跟他约定这件事不跟妈妈讲。

德拉科要跟他的父母去买一个新的伸缩袋装他的孔雀羽毛笔,还有他终于有一个充足的理由拖着父亲去飞天扫把店了。
“那么,霍格沃茨见!哈利!”德拉科回头冲着哈利喊道。
“好的!斯莱特林!斯莱特林见,德拉科!”
“是的!斯莱特林见!”德拉科笑着冲他挥手。
莉莉听了一脸困惑的看着自己的小儿子,“宝贝,你希望去斯莱特林学院吗?妈妈倒是觉得,格兰芬多会更适合你。不得不说,格兰芬多是霍格沃茨最好的学院,霍格沃茨的现任校长阿不思•邓布利多就是毕业于格兰芬多学院。”
“不行的Mummy,德拉科说他肯定会被分到斯莱特林的,我想要跟他在一个学院。”哈利舔着手中的巧克力冰淇淋含糊地说,“而且,Daddy告诉我,格兰芬多的蠢货太多了。”
“什么?西……弗?”
斯内普此刻正表面淡定的站着但是眼神不安的瞥了又瞥莉莉。
“哈利,我还有个礼物要送给你。”
斯内普不知何时从身后拎出一个金色鸟笼,里面栖息着哈利刚刚觉得很漂亮的白色的猫头鹰。它此时已经醒了,正在用琥珀色的眼睛懒洋洋的看着哈利。
“天啊!!是它!!”哈利开心的抱过金色鸟笼,眼睛里闪着亮光,目不转睛的盯着白色的雪枭。笼中的白色鸟儿像是在回应他一般轻声鸣叫了一声。
“看你刚刚一直在看它,我想你会希望它陪你一起去霍格沃茨。再加上,刚刚你表明想要加入斯莱特林,我很欣慰自己的儿子这么有远见。再奖励你十盒巧克力蛙。”
“谢谢Daddy!!”哈利放下鸟笼冲过去搂着爸爸的腰,拉着他的手臂示意他弯下腰来。斯内普照做了,哈利在他的脸颊上轻啄了一下。
“I love you!Daddy!哦,I love you too!Mummy~”哈利鬼灵精的在莉莉生气的嘴还没有完全崛起来的时候也亲了她一下。
之后哈利又小心翼翼的抱起猫头鹰的金色笼子,高兴的在前面走着,眼睛一直目不转睛的盯着笼中的一片雪白。

斯内普的嘴角弯着,漏出浅浅的笑意。
莉莉白了他一眼,两个人在哈利的身后缓慢的跟走。
“我可从没对哈利说过斯莱特林有哪里不好。”莉莉生气的撅着嘴抱怨。
“我想那大概是因为我的学院比较无可挑剔。”
“少臭美了!斯莱特林的家伙都狂妄自大目中无人的!”
斯内普扬起了眉。
“那么你的选择是不是证明你喜欢狂妄自大、目中无人呢?斯内普夫人。”
莉莉再次狠狠白了他一眼。
“我可能是吃错了药,误食了迷情剂之类的东西,才会脑子不好使的冲去你家找你。要不是撞见你跟邓布利多教授的谈话我都不知道你做了那么多,喜欢了我那么久。”莉莉说着忍不住轻笑了出来,“你就不怕我真的跟别人走了吗?你们斯莱特林真的好了不起哦~居然需要我一个格兰芬多的女生主动才肯讲真心话。”

斯内普安静的听着莉莉喋喋不休的抱怨他,只是牵起她的手轻柔的笑着。
静静地走了一段路,莉莉讲累了开始停下来,哈利在羽毛笔店里选着要用的羽毛笔和羊皮纸。
这时斯内普喃喃地说,“那样的话,我该多准备一些迷情剂才行。这种药剂,是有实效的。”
“哦?你打算准备多久的用量?”


他微微低头,看进那片他沉溺了近半生的碧绿色海洋。

“Always.”

评论(417)

热度(38492)

  1. 共32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